close

Doctor X 二創<不只是不習慣>

閱讀前注意事項:

1.城門CP

2.時間點:第五季EP10 完結之後

3.大門視角

4.不擅長寫同人,或許有OOC的可能,還請多多指教

5.本文走清水少糖路線  

6.   歡迎城門黨來認親    

7.本文接續上一篇的Doctor X 二創<不只是擔心>建議可以先看完上一篇再來看本篇文章。

 

Doctor X 二創   <不只是不習慣>   正文開始:

已經不是第一天了,神原晶當然早就察覺到徒弟的異樣,但老人家卻不願意說破,誰知道要是點醒了這個笨徒弟,他的愛徒會不會又做出什麼傻事,眼下最重要的是低調,等這陣風波過去。幸好不管在哪裡總有願意拿金錢交換名聲的人,所以他至少還有生意可做,總算是離大門綜合外科醫院的理想還不算太遠。

 

「晶叔,我肚子餓了,快餓死啦! 還以為這裡醫生的技術會高些,結果全是一群拖拖拉拉的傢伙,尤其是麻醉醫!注射什麼都要我說,把我累死了,喝一杯糖漿都不夠啊!我今天喝了兩杯喔,整整兩杯!」

 

大門未知子一進門就開始抱怨手術室裡的種種不愉快,已然成為古巴生活的日常,其實在日本也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在日本鮮少提及的,關於術後補充的糖漿數量,並且自從來到古巴後,糖漿的數量還有增無減,令神原晶都不禁擔心愛徒喝了太多糖漿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未知子,糖漿別喝太多了,對身體不好的,妳啊今後可要多注意健康管理,要是再倒下,我可怎麼撈錢啊,你說是吧?班凱西。」

 

一旁的橘貓打了個哈欠,縱身一跳,從神原晶的懷裡跳了出去,弄倒了旁邊的紙箱,紙箱內的行李全都散落一地。

 

「啊,班凱西你真是的,未知子妳還不來幫忙!」

 

「欸──那飯呢?」

 

「妳還說!來這裡這麼久妳都不替我整理整理行李,我這把老骨頭搬這些紙箱要搬到什麼時候啊?這裡的公寓已經夠小了,再不整理都沒有活動空間了!妳今天不整理好,就不准妳吃晚餐!」神原晶看著徒弟抱怨道,他很清楚他的寶貝徒弟在意的東西其實就只有手術與吃飯兩件事情而已,若不用晚餐威脅,他的寶貝徒弟可能永遠都不願意整理這些行李了,實在不能對大門未知子有太多期望。

 

「沒晚餐吃可不行!我來幫忙就是了嘛!」大門未知子蹲下來整理散落的行李,卻發現了一只茶色的水杯,既不是自己的,也不是晶叔的,但看著看著卻覺得眼熟,她看著杯子看得出神,神原晶也只能嘆氣,這孩子最近老是這副模樣,這都多少天了?表面上徒弟看起來是不在意的,甚至沒有提到她的名字,但來到古巴後卻頻頻抱怨古巴麻醉醫不夠機靈,不然就是吵著麻將桌上連三個人都湊不成,態度簡直不能再明顯,老人家看著也心疼,終於禁不住說道:「啊,那個杯子是博美ちゃん的,奇怪,怎麼會混在行李裡的?」

 

「欸?是城之內醫生的啊?難怪我覺得好像看過呢!原來是城之內醫生的阿!」大門未知子拿著茶杯仔細端詳著,似乎想起了什麼,臉上掛著來古巴以後從沒顯露過的笑容,還以為接下來徒弟會說出什麼感人肺腑的話,卻沒想到大門未知子只是悠悠地說了一句:「城之內醫生還真是喜歡樸素的東西呢......」

 

我這徒弟真是沒救了,神原晶不禁這麼想。

 

「吶......晶叔,城之內醫生都沒聯絡嗎?」

 

神原晶挑了挑眉,來到這裡都一個月了,總算聽到徒弟問了這句話。

 

「沒有呢,不過也沒聽說她去我推薦的醫院,應該是自己找到工作了吧,怎麼啦未知子,怎麼突然問起博美ちゃん了?」

 

「因為不習慣,」大門未知子鼓起臉頰說道:「誰叫這裡沒有一個麻醉醫生能跟得上我的,我都快累死了......」

 

原來她察覺到的只是不習慣嗎?看來自己太高估了寶貝徒弟的情商,神原晶不禁搖頭嘆氣,他一把抓過準備跳上餐桌的大橘貓,背過身去走向公寓大門,「不知道是哪個傻瓜呢,想要人家來找自己,卻忘了留聯絡方式,只留了一張照片,博美ちゃん就算懂意思了,但她可沒厲害到連電話跟地址都猜得到呢……沒有好的麻醉醫來搭檔,外科醫再厲害也不能發揮全力呢,」神原晶一邊輕撫著橘貓,一邊說道:「班凱西你說今晚要吃什麼好呢?不好好整理行李的未知子沒飯吃,晚上能吃晚餐的只有我們了,我們不如去寵物餐廳一起吃飯吧?」

 

喵——的一聲,橘貓仿佛很滿意神原晶的決定,舔了舔神原晶的手臂。

 

「欸欸欸,那我的飯呢?」

 

「不好好整理行李的人沒飯吃呦,忘了給博美ちゃん留聯絡方式的傻瓜未知子。」

 

「才不是傻瓜呢!就算不說,城之內醫生都懂的,畢竟那可是我唯一的備份鑰匙呢……」大門未知子咕噥道,看著一老一貓的背影,心想師傅也真是無情,不過就是行李嘛,不整理也可以的,不整理反而可以做好隨時回日本的準備,她可沒有要在古巴待太久的打算,這裡沒有鯛魚燒,沒有餃子,沒有澡堂,啤酒也沒有日本的好喝,最最重要的是……這裡沒有她的麻醉醫呢。瞥了一眼放在一旁的茶色水杯,大門未知子回頭繼續整理散落一地的文件,一個個都重新放回紙箱裡裝好,暗自希望師傅回來的時候,也許會給她帶點什麼好吃的回來。

 

後記:

這篇寫得比上一篇少很多,主要是因為大門在原劇裡的設定實在太多太完整,導致我沒有什麼發揮空間,還有另一個理由是,大門情商實在太差,手術之外的事情,她大概沒有在多想吧,如果讓大門的內心戲太多,反而OOC了,所以篇幅也就這麼短了,沒辦法,我真的很不會寫同人Orz。 目前就這樣了,近期不會再寫文了,突然寫了兩篇同人,都是因為前一陣子不得已被困在醫院好幾天,悶得荒,就隨手寫了點東西。寫文除了是對角色的想念,還有就是對結局的怨念了,一直都覺得第五季結尾太草率,不是說結局不好,就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個結局給編劇跟觀眾都留了退路,但很多細節處都讓人惋惜,明明該哭的點因為那個回憶殺剪得太糟而哭不出來,笑點又插在奇怪的地方,作為一個一路看了五季的粉絲,對於最後一集真的很失望。

關於大門倒下,考量收視率與商業操作,一直都覺得DX總有一天會做這樣的一集,只是我沒想到手法會搞得這麼粗糙,感覺編劇群太急著想把所有元素都塞到最終回,本季每個元素都有亮點,但沒有適當的取捨,聚在一起就成了光害,沒有中園美保這個親媽替DX5瞻前顧後的看著,DX系列底下的編劇群就開始亂了套,還有就是演員檔期喬不攏也是影響劇情的關鍵,幾乎是DX系列固定班底的勝村政信,加地醫生的人氣很高,可是因為舞臺劇撞期,加地只能在最後以客串形式露個臉;另外作為本季一開始宣傳重點的大地真央,本來很看好清廉院長vs大門未知子的對決,卻也因為大地本人另有工作安排而讓清廉院長一集就下場領便當,總之本季雖然好卻也不夠好,令人感到可惜的點太多,如果只當爽劇看或許沒什麼,但當妳對角色動了情,就會希望編劇能給角色們最好的安排。

難得後記寫得比正文長,真是愛之深責之切 :P 關於續集,我知道yone說了不只一次不想拍了,除了怕被角色定型,也怕一直以來的收視神話破滅,所以第五季劇情安排上完結與傳承的意味很濃厚也是可以理解,但我想說,如果還有第六季,拜託讓中園回來主筆、也拜託其他編劇不要再為了收視率而折騰角色了@_@ 最後默默祈禱一下朝日可以為麻醉醫做個SP,前陣子有傳出朝日要做DZ的消息,但畢竟來源是文春.....可信度很低,但還是讓我不抱期望的期待一下吧!

本篇文章的城之內視角請戳右邊連結──<不只是擔心>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