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城門CP

2.時間點:4-5季之間

3.雙視角     

4.   歡迎城門黨相互交流

 正文開始:

        城之內博美有很多小習慣,都是因為生了孩子才養成的,比如習慣了做卡通便當,比如替人加油的時候,習慣做閃亮亮的應援扇,這些習慣即使是小舞已經出國念書的現在也沒有改變過,已然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還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小習慣,是城之內博美手機裡的聯絡人名稱,她從不輸入聯絡人的全名,而是取綽號,比如最近有些煩人,老是partner、partner的喊她的海老名敬,他在城之內博美手機裡的稱號就是「小氣鱷魚」。會這麼做的理由是城之內博美結婚了以後才發現丈夫岸田卓也的小家子氣,她自己從來不查岸田的手機,但岸田卻在婚後經常看她的通聯記錄,岸田的理由是「夫妻之間不該有秘密」,但凡只要聯絡人名稱像男人的,岸田見了都要囉嗦一番,儘管岸田的小家子氣並不是兩人離婚的主因,但每當想起前夫在事業上的野心和在感情中的氣量完全成反比,她都覺得好笑。離婚了以後,沒有人會偷看她的手機了,但她的這個小小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雖然一開始確實是因為岸田的緣故,但她不得不承認她也從給人取綽號這件事上獲得了不少樂趣。
 
***
 
        打開手機聯絡人,滑過家人欄位,父母親、前夫、女兒,然後是媽媽之友,再來是腹腔鏡魔術師、御意將軍、蛋糕店小金、小氣鱷魚,最後一欄是醫介所,除了鯊魚先生大門知道以外,就是幾個平常會一起打麻將的自由醫生的電話號碼,她繼續往下滑,直到看到「已顯示全部聯絡人」她才停手,她又向上滑了滑,皺著眉反覆確認了好幾次,「沒有!」大門未知子忍不住叫出聲來。
 
 
 
  「嗯?什麼沒有?」在走廊撿到城之內博美手機的護理師,在大門未知子結束手術後把她叫到了護理站,並將手機交給大門未知子,對於大門未知子過度的反應她感到不解,她忍不住問道:「怎麼了嗎?大門醫生?難道這不是城之內醫生的手機嗎?我看著桌布很像是她的女兒,她下午臨時請假,我想請大門醫生轉交給她,畢竟城之內醫生明天也休息,手機不見了她應該很著急……」
 
 
 
       「沒、沒有、我是說,這手機快沒電了嘛,真是的,城之內醫生也太糊塗了。」大門未知子向護理師道謝,本來想轉身就走的,但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說道:「對了,手機交給我的事情,妳不用跟城之內醫生說了,我會親自交給她的。」
 
  「好的,啊,對了,」護理師叫住了準備轉身離去的大門未知子問道:「那個……原守醫生說麻煩您明天空個時間給他,他說要找您討論手術的事情。」
 
  大門未知子停下腳步,側著身回過頭來說道:「那誰啊?我不認識,要談手術的話請先找我的經紀人吧!」話音剛落,走廊上便傳來了高跟鞋的聲音,大門未知子頭也不回的走了,護理師望著大門未知子的背影,聳聳肩,仿佛鬆了一口氣似的低聲說道:「她也沒有前輩們說的那麼可怕嘛!明明說起城之內醫生的事情的時候,表情很看起來挺溫柔的啊,真不知道前輩們在怕什麼?」 
 
***  
 
        沒有就是沒有!回到醫介所後,大門未知子又再度把手機拿出來看了一次,聯絡人清單長長一列,她把每個覺得陌生的名稱都一一點開確認,就是沒有她大門未知子的電話號碼,她放下手機,發呆了好一會兒,自己的聯絡人清單就只存了晶叔和城之內的,她最重視的兩個人,至於城之內,她明白她的麻醉醫交友廣闊,聯絡人自然不會少,但在眾多聯絡對象中,她以為在那其中至少會有一個大門未知子的位置。
 
   「什麼嘛!那個女人!」把手機往前一推,大門未知子轉向對著在廚房做飯的神原晶大喊道:「晶叔!飯還沒好嗎?我肚子餓死啦!」
 
      「還沒好喔,妳就不能耐心點等嗎?妳今天一回來就這麼焦躁的樣子,醫院裡有誰惹妳啦?」
 
 「還不是城之內醫生下午臨時請假!哼,今天代班的麻醉醫技術爛死了!」
 
      「這也沒辦法嘛,小舞臨時說明天要回來,博美總得回家準備準備,本來博美昨天休息的,妳又突然把休假中的博美叫回醫院去,她只碎唸了兩句已經太便宜妳啦!喔,說人人到......」神原晶連忙走到玄關,幫忙提著大包小包購物袋的城之內博美把東西給提進門,「哎呀,又給小舞買這麼多東西,妳還真是疼女兒呢。」
 
  大門未知子趁著神原晶和城之內博美討論給小舞的禮物要藏在哪裡的時候,連忙把推到桌子另一邊的手機給藏到了自己的口袋,但動作太大,還是被城之內博美發現了。
 
  「大門桑,妳是不是把什麼東西藏起來了?」
 
  看了一眼城之內,未知子心想再藏下去,這女人大概又要生氣了,上次的餃子事件她已經受夠了,大門未知子嘟起嘴,把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交給城之內博美。
 
  「原來在妳這裡啊,我還以為不見了呢。」接過手機,在城之內博美確認著是否有未接來電的時候,大門未知子終於還是忍不住了嘟囔了一句:「沒想到城之內醫生朋友挺多的嘛......」
 
        「怎麼了?突然說什麼呢?」
 
       「沒什麼,那個......小氣鱷魚,挺有創意的。」
 
       「咦?」城之內一時還沒反應過來,頓了頓突然羞紅了臉道:「等等!你怎麼會知道?難不成妳偷看了?」
 
        「才、才沒有偷看,我是為了看手機是誰的才打開聯絡人......」
 
「手機桌布放的是小舞,還有必要從聯絡人清單看是誰的手機嗎?」
 
 「……」
 
     「真不敢相信,居然擅自偷看別人手機,沒想到大門醫生妳是這樣的人!」城之內博美拎起包包,甩開大門未知子的手,一個勁的就想往門口走。
 
「那、那妳為什麼沒有存我的名字啊?」大門未知子自知理虧,可還是急得大喊出聲,要是不趁現在問,等城之內博美氣消願意跟她說話,大概又要好幾天以後了,她的麻醉醫怎麼那麼愛生氣,這次又沒吃她東西,怎麼就生氣了?
 
「哈?」城之內博美的的臉頰比剛才更紅了,她背過身去,拉開了門,丟下一句:「因為,妳的號碼我早就背起來了。」
 
  「背起來了?喂!妳什麼意思啊?」在大門未知子還沒弄清楚城之內博美話裡的含義的時候,城之內博美就這麼匆匆離去了,晶叔一個人在廚房裡聽著兩人的談話,搖搖頭,心想這不爭氣的徒弟到底要浪費他多少火鍋才滿意呢。
 
  「未知子,妳今晚別想吃飯了。」
 
  「哈?為什麼啊?」
 
***
 
       「媽媽,妳和未知子又吵架了嗎?」在機場小舞一見未知子沒有跟著媽媽一起來接機,就知道她的兩位媽媽大概又拌嘴了。
 
   「這次是因為什麼呢?未知子又偷吃東西了?髒衣服亂丟?還是......該不會是因為我要回來,不能和媽媽獨處在生我的氣吧?」
 
  城之內博美看著女兒水汪汪的大眼睛,不禁失笑,這孩子對於她和大門未知子的生活細節也知道的太多了,大門未知子偶爾會來家裡住的事情,在她和女兒之間早已不是秘密,但女兒會知道這些小事,肯定是那個外科醫又大嘴巴了,真是不好好警告一下不行,哪天連床上的事都跟小舞說了可該怎麼辦?她輕輕用指尖推了下女兒的眉心,笑著說道:「妳未知子阿姨最喜歡妳了,怎麼可能會生妳的氣呢?她今天有手術,我們晚點再去醫介所會合吧。」
 
  鈴鈴鈴——手機的聲音響起,城之內博美看著手機螢幕,來電顯示:世界第一美麗的大門未知子。
 
         連我手機裡的的空間都想佔據嗎?城之內博美不禁莞爾一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主臥室裡的衣櫃,到廁所裡的牙刷架,哪裡沒有她大門未知子的影子呢?她如今還斤斤計較,想爭取她在自己手機欄位上的位置?真不知是好氣還是好笑,比起手機欄位,她早就把心裡更重要的位置留給她了,只是,這話可不能對大門桑說呢,被她知道了又要虧自己了,「原來我在妳心裡這麼重要啊,我之前都不知道呢」大門桑肯定會這麼說的吧,城之內博美搖了遙頭,想像了下說這話時大門未知子臉上的表情。
 
  「啊~真令人不爽!我是絕對不會說的!」
 
  「媽媽?怎麼啦?未知子打電話來了喔。」
 
      比起私下和誰聯絡,這事,才是她心底真正的秘密。
 
文末短談:
1.當寫文成為思念的延伸,妳才終於明白,不管她們是否真實存在,這種近似愛戀的感覺,都能讓人獲得某種程度上的滿足,尤其是在寒流來的夜晚。
2.城之內博美事後更改了大門未知子在她手機裡的暱稱,叫:逢賭必輸大白兔。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