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 X二創   〈在故事開始之前的故事2〉  () --與爸爸、晶叔叔及蛋糕店小金的回憶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被我歸類在〈在故事開始之前的故事〉同一系列下,寫的是大門未知子在回到日本成為自由醫生之前的故事,雖說本篇是系列第二篇,但劇情跟第一篇不連貫,因此不看1,單純把這篇當成番外看也是可以的。

2.給想看1的人,連結請戳右邊,寫的是大門與班凱西相遇的故事:Doctor X二創   〈在故事開始之前的故事 1〉 

以下正文開始:

  海邊的小木屋是小鎮裡唯一的一間診所,據說所長大門寬原來是個在大醫院裡前途無量的外科醫生,卻不知怎麼的獨自一個人帶著年幼的女兒未知子來到鄉下地方開診所,且明明是外科醫生,但在居民的要求下,也開始看起了內科與小兒科,作為鄉村唯一的一個醫療單位,診所天天客滿,但由於大門醫生的仁心所致,多數時候總是義診,因此診所本身並不賺錢,村里人都說大門醫生心地善良,可惜了就是沒有生意頭腦。

 

  「爸爸……好了沒呀?你說過今天早點休息的。」未知子拉開門,從門內露出一個小腦袋瓜兒,短短的頭髮和村里總是札著小辮子的女孩子們很不一樣,未知子其實也想留長頭髮,綁個蝴蝶結,再穿個漂亮的小裙子,像故事書裡的公主一樣,但無奈爸爸怎麼樣也札不好她的頭髮,只好把未知子的頭髮剪得短短的,於是迪士尼動畫片裡的公主風,變成了像櫻桃小丸子一樣,齊肩的短髮、平平的瀏海,看起來呆頭呆腦的,未知子自己雖然不滿意,但爸爸說了未知子是世界第一可愛,所以未知子也就不在意這些了,比起髮型,未知子更在意的是「今天」,一月七日,今天是大門未知子的六歲生日。

 

  大門寬的聽診器還按在患者胸口上,轉頭看見女兒從診所內被規劃為「住家」的那一邊探出頭來的樣子,他只好尷尬地對患者笑一笑,說道:「我家女兒不懂事,真不好意思啊。」

 

  結束診療後,大門寬皺著眉頭把未知子叫到跟前來問道:「爸爸不是說過了嗎,診療的時候未知子應該怎麼樣?」

 

  「診療的時候,不可以搗蛋。」未知子委屈地嘟著嘴,像河豚似的鼓起臉頰說道:「可是、可是今天不一樣!爸爸你說今天可以早點結束的嘛!」未知子指著牆壁上的時鐘,時針指著五,分針指著十二,最近未知子才剛學會看時鐘,對於「讓爸爸準時下班」這一點,自從看懂時鐘以後,未知子就將之視為自己的「特殊任務」。

 

  「算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原諒妳吧!」大門寬摸了摸未知子的頭,感嘆道:「六歲啦,未知子今年春天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時間過得真快呢……」大門寬看著女兒未知子的臉,想起了去世的妻子大門未來,女兒的玲瓏大眼像她、聰明伶俐像她,大門寬眼裡噙著淚水,不由得感謝起妻子將一切的美好都留給了自己,未來自那場「意外」逝世之後,大門寬就再也沒踏進東帝大醫院過,妻子過世那會兒,未知子才三歲,他一個男人獨自帶著三歲小兒來到偏鄉開診所,一晃眼竟已是三年,如今孩子都要上小學了。想起三年來帶孩子開診所的心路歷程,被同窗好友神原晶與毒島隆之介嘲笑調侃不說,光是三年來與女兒「鬥法」的過程就足夠讓人筋疲力盡了,未知子哪裡都好,就是固執這一點像自己,經常令他哭笑不得,大門寬看著如今出落得一朵花兒似的女兒,內心五味雜陳,他揉了揉眼睛,重新提起精神牽起女兒的小手道:「今天滿六歲的未知子小公主,請問有什麼想要的禮物嗎?」

 

 「我想要爸爸黑色包包裡的那個!」未知子大聲地答道。

 

 「那個不行,小孩子拿太危險了。」大門寬苦笑,未知子所謂的「黑色包包裡的那個」,指的是手術刀。

 

 「那、學校保健室裡的那個!」

 

    未知子所說的「學校保健室裡的那個」指的是等身大的人體模型,大門寬無奈地看著女兒道:「不行,那個太大了,家裡放不下,妳難道就不想要玩具嗎?泰迪熊或是家家酒組合之類的?」

 

 「我才不玩那種東西,小孩子才玩家家酒!」未知子雙手抱胸,儼然一副小大人的摸樣。

 

   妳本來就是小孩嘛……大門寬很想這麼吐槽,但一想到今天畢竟是特殊的日子,就不打算跟女兒辯了。

 

  一般孩子愛玩的,未知子完全沒興趣,倒是很喜歡跟著自己到處義診,偶爾會碰上外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在替患者縫傷口的時候,未知子還會瞪大眼睛看,去年未知子的聖誕節禮物,就是來自好友神原晶所送的手術用縫合線,在未知子收到禮物的那天晚上,大門寬就發現冰箱裡的豬肉片都被未知子給綁起來了,那時候大門寬為了給豬肉解套,可真是費了一番心思。

 

  「有人在嗎?」門外傳來熟悉的聲音。

 

  「總之,手術刀跟人體模型絕對不行,妳再想想吧。」大門寬嘆了口氣,起身去應門,要說到為何未知子會長成如此與眾不同的孩子,並非只是因為她是醫生的孩子的緣故,真要說起點燃女兒對手術的狂熱之心的,其罪魁禍首與神原晶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還真是說人人到。」大門寬打開門一看,果然是好友神原晶。

 

  「什麼嘛,看到這麼久不見的好友居然第一句就是這個嗎?來,給你,這是哈密瓜。」神原晶把用高級木盒裝的哈密瓜堆到大門寬懷裡,連看都不看一眼大門寬,就逕自往診間裡走,一看到歪著腦袋想生日禮物究竟要什麼才好的未知子,就咧嘴笑道:「哇--好久不見啦,小未長高了呢!有沒有乖乖的呀?」

 

  「晶叔叔!」未知子跑到神原晶面前張開了手臂,神原晶一把抱起小小的未知子,未知子咯咯地笑了起來,在晶叔叔肩膀上所看見的視野,可比爸爸的要高多了。

 

  「喂,神原你別太寵她了,待會你一走又吵著要我舉高高了,我最近背疼得很。」大門寬提著神原晶給的哈密瓜走進診間,自從妻子未來逝世以後,神原晶來訪的次數明顯增加了,雖然每次嘴上都說著他只是來看未知子,但大門寬心理很清楚,神原晶每次現身,其實都是想勸他趕緊回到大學醫院,但對於大門寬來說,汙穢不堪的大學醫院已經不是他想待著的地方了。

 

  「晶叔叔,你上次送的解剖書我看完了呦!」未知子驕傲地說道,那是幾天前快遞到家的全彩動物解剖書籍,大門寬都還來不及攔截快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未知子就已經捧在手上當每晚的睡前書籍看了,這個年紀的孩子不是該吵著要父母讀童話故事書的年紀嗎?

 

  「喔,看完啦,不愧是小未,來,這個給妳,祝妳生日快樂!」神原晶把未知子從肩膀上放下,從口袋裡掏出手術刀的刀柄,刀片基於安全問題,事先被神原晶給拆下來了,把刀柄交到未知子手上時,她開心地抱住神原晶的大腿說道:「我一直想要這個,謝謝晶叔叔!」

 

  「刀片等妳長大成為了醫生再給妳。」神原晶微微一笑,他從沒想過職場上奸詐出了名的自己,竟然也會有被孩子的純真感化的一天,在未知子的面前什麼樣的陰謀詭計都無所遁形,這不只是因為她是庭野未來與大門寬的孩子,也是未知子這個孩子本身就充滿了光明的力量的緣故吧?

 

  神原晶捧著未知子的臉頰,紅紅的像顆小蘋果似的,未知子的眉眼像極了她的媽媽庭野未來,那個年紀小了神原晶與大門寬三歲的女孩,總是元氣滿滿,護理師實習期間絲毫不畏懼教授們的重重刁難與騷擾,神原晶永遠都記得庭野未來在大庭廣眾之下對著職權騷擾的教授大喊:「陪您出席酒會那種不需要執照也能做的事情,いたしません!」那時候庭野未來的颯爽英姿真是令人難忘,那是她護理師實習第一年的事情,她那如炬的目光,神原晶曾經以為是黑暗的大學醫院裡唯一的曙光,後來一起在大學醫院工作那幾年,神原晶與毒島隆之介都曾經向庭野未來展開熱烈的追求,可惜佳人的芳心最後落在了大門寬這個呆頭鵝身上,即使大門寬在做手術方面確實有天分,但對於這個呆頭呆腦的手術狂人,最後居然能與冰雪聰明的庭野未來結為夫妻,一想到這點神原就覺得很不是滋味。

 

  「大門,我知道你因為未來的事情而憎恨大學醫院,可就算是為了小未也好,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回去,你的技術不應該埋沒在這種小鎮。」說完神原晶蹲下身來,平視著未知子接著說道:「小未以後想成為醫生吧?」

 

  「嗯!我要當跟爸爸還有晶叔叔一樣的外科醫生!」未知子用力的點了點頭。

 

  「長大成為了醫生以後,來古巴找晶叔叔吧?你爸爸啊,技術不行,妳跟著我學吧,當我的頭號弟子!」神原晶拍了拍未知子的頭,轉頭看見了大門寬那張眉頭深鎖的臉。

 

  「喂……神原你說古巴是什麼意思?你該不會要離開東帝大吧?」

 

  「自那件事之後,繼續留在大學醫院的我日子也不好過,毒島那傢伙現在可神氣了,老是處處針對我。你也知道的,我對權力沒什麼興趣,既然眼下日本已經不好撈錢了,還不如另行他路,聽說古巴醫療環境很不錯,我想去那裡闖闖。」

 

  聽完神原晶的話,大門寬沉吟了一會兒,對於神原晶的決定,他並不感到意外,只是要說沒有失落是不可能的,神原晶的退出,相當程度也代表著當年他與未來革命的失敗,未來付出了生命,而他退出了醫局,盡管明白要視財如命的神原晶為了理想而留下來繼續與體制抗爭是不可能的,但聽到神原晶決定出走,他心底還是有些難過。

 

  「大門,我話先說在前頭,你別想阻止我,我已經決定了。」

 

  「擋人財路這種事情啊……いたしません!尤其是你神原晶的財路我擋不起,你這個財迷要去古巴就儘管去,被鈔票淹死了我也不救你。」大門寬雙臂交叉在胸前,對著神原晶做了個鬼臉。

 

  「いたしません!不救你!」一旁的未知子看著父親也跟著有樣學樣地模仿了起來。

 

  「哈哈哈,你們父女倆真是夠了。」神原晶撥了撥頭髮,這個時候的他還有著一頭濃密的黑髮,在醫生事業之餘還玩樂團,是日本某地下搖滾樂團的靈魂bass(註一),至於後來會禿頭,長大後的大門未知子覺得那肯定是虧心事做多了的代價,不過那也是後話了,在此就先別過不提。

 

  「未知子,爸爸要和你晶叔叔聊聊,妳先去買生日蛋糕好嗎?就挑妳喜歡的口味,待會爸爸叫外賣壽司,我們三個人好好慶祝一下。」

 

  「哎呀,小未妳一個人跑腿可以嗎?」

 

  抬眼看著兩位醫生,未知子手臂伸得筆直,比了個勝利的「V」手勢說道:「沒問題!小未長大了,跑腿是不會失敗的!」

 

                                                (下集待續)

 

  註一:關於神原晶曾經是樂團bass手的梗,來自飾演神原晶的演員──岸部一德的經歷,岸部一德曾是老虎樂隊、PYG、井上堯之バンド的成員。

 

  後記: 

 

  想寫點未知子小時候的故事,於是有了這篇。因為原作裡關於大門爸爸的描寫只有提到名字,以及受大學醫院迫害等,媽媽的部分甚至沒提過,這對於同人來說有很好的發揮空間呢~ 關於大門媽媽結婚前的名字,庭野未來,在發想的時候就想找個跟「大門」相對或是相關的姓氏,不知怎麼的腦中就跳出了「庭野」這個姓氏(我猜這可能跟我昨天在電視上看過賣房子的女人有點關係吧ww),關於「未來」這個名字則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是照著「未知的未來」這種感覺去想的,同時「未來」也有白色巨塔裡未來曙光的意思在。

 

  再來說說大門夫妻的性格,我把未知子私下的天真活潑、不愛名利的性格作為參考,再加上職場上不畏強權的那種氣勢,兩方面拆開來,各分一點給大門寬與庭野未來;大門寬是性格溫和、不懂甜言蜜語的手術狂人,庭野未來則是聰明伶俐、面對惡勢力絕不低頭的護理師,兩人性格有互補也有相似的部分,比如有點幼稚這一點夫妻倆就很合拍,讓大門寬對晶叔做鬼臉也是想展示大門寬孩子氣的一面。いたしません這個口頭禪,我的設定是這句話原來是未來的口頭禪,只是大門寬跟未來在一起久了也會說,然後這個口頭禪就傳給未知子了。 至於大門夫妻倆年紀差三歲,沒甚麼特別理由,只是因為城門之間也差三歲XD  

 

  關於大門夫妻以及晶叔、毒島年輕時候的故事,這裡就先挖個坑,因為還沒想好要怎麼寫,等想好再來填。或是哪天官方自己填坑了我就不寫了。(希望不要成為有生之年系列……

 

  下集預告:第一次出門跑腿買蛋糕的未知子,將會遇上傳說中長得和原守醫生很像的(?)真.蛋糕店小金。   

下集連結請戳右邊:Doctor X二創   <在故事開始之前的故事2>(下) --與爸爸、晶叔叔及蛋糕店小金的回憶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