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 X 二創- 〈那位醫生,女優出道!?〉(上)    ──  這次不是以擊潰白色巨塔為目標,而是鬧翻電視台?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篇是玩演員梗的第二彈,故事設定上算是之前【(城門) 外科醫史上最漫長的一日】的後續,但兩篇之間只有小小的梗算是有延續,分開看成不同的故事也完全OK,影響不大。對於第一彈故事有興趣的話,連結請戳右邊:(城門) 外科醫史上最漫長的一日】

2.關於玩的梗,文章末段我有寫註解,可以看看。

3.   城門CP  ,清水微糖

以下正文開始:

  「所以說大門桑妳剛才打這張牌就不對!」

  「還不是城之內妳摸了奇怪的牌!」

  名醫介紹所內,一場因為參與人數太多只好倆倆為一組的牌局剛結束,同組的外科醫與麻醉醫就這牌局結果吵了起來。

  「打牌出去的可是妳,我不過轉身喝口水,誰知道妳這麼傻丟這張,害得我都輸光了!還不如跟班凱西組隊呢!」

 「哈?」外科醫拿著臉部按摩器戳了戳麻醉醫的肩膀。

 「喂、喂,妳戳哪裡呢!」

 牌局最大贏家的所長神原晶默默地繞到後方的廚房餵貓,牌桌上的其他醫生都因為兩人的爭吵而先下班了。

    「城之內小氣鬼!」

    「大門桑才是麻將笨蛋!」

 聽著手下兩個名醫像個孩子似的吵架,神原晶也見怪不怪,一臉悠哉的替愛貓順毛,就在這個時候,電話響起了。

  鈴鈴鈴——

  「妳們兩個都安靜點,有電話呢。」神原晶探頭對著還在麻將桌上鬥嘴的兩人喊道。

 城之內博美乖乖閉上嘴巴,大門未知子卻還是不住地偷偷戳著城之內博美的手臂,直到被麻醉醫白眼了才停止。

 「喂?名醫介紹所,我是所長神原。欸?哎呀,這還真是難得的工作啊,不知道我們家大門能不能幫上忙......咦?一定要我們家大門?還真是榮幸,既然是大製作人跟名編劇的邀請,我們就受理了,好的,那麼先這樣……」神原晶掛了電話,眉開眼笑地捧著徒弟的手說道:「未知子,沒想到妳之前去羊原鎮出差竟然還能接到這麼大的活啊,真不愧是我的頭號弟子!」

  「?」大門未知子皺眉,看了一眼同樣一臉困惑的城之內博美。  

****

 聽完神原晶的解釋後,城之內博美驚呼道:「欸欸?大門桑要拍電視劇了嗎?」

 「嘛,不知道會不會入鏡,不過剛才聽吉野製作人說,編劇強烈希望大門未知子加入製作小組呢。」神原晶抱著愛貓班凱西回到麻將桌前。

 大門未知子上個月因為被蛭間處罰到羊原鎮出差,在搭火車前往小鎮的途中,遇見了知名編劇真壁鈴音與她的助理長倉萬里子(註一),就是那次的緣分促成了此次的工作機會,當時大門未知子雖然並未自報家門,但不小心遺落在火車上的名醫介紹所名片,成為了真壁鈴音找到大門未知子的線索。

 「欸……不是手術啊?」對比城之內博美與神原晶高漲的情緒,大門未知子對於這次意外攬上的工作內容毫無興趣。

   大門未知子此番的工作內容是擔任某熱門醫療劇集的手術指導。

    「如果大門醫生不嫌棄的話,我們家的編劇希望大門醫生能客串演出,劇裡正好缺一個女醫生的角色呢。」在方才神原晶接到的電話裡,製作人吉野千明如是說道。

     「不過,吉野P(註二)竟然在刑事劇之後打算做醫療劇還蠻令人意外的呢,以前明明是主攻愛情劇的製作人呢。」城之內博美說道。

  「是啊,我剛才也這麼說了,明明刑事劇也很好看的啊,但吉野P說她已經不想再做有人死掉的劇了。」神原晶補充道。

   「什麼嘛,原來你們倆都看連續劇的嗎?」大門未知子把玩起眼前的麻將牌,看起來似乎正為插不上話而苦惱著。

  「博美醬可比妳這個弟子還要照顧我老人家呢,每年妳『出國深造』的時候,博美醬經常連假日都跑來醫介所陪我呢,假日打麻將又湊不齊人,我們倆就一起下下棋、看看劇什麼的,是吧?博美醬?」

  「嗯哼……我都不知道呢,原來我不在你們也玩得這麼開心。」大門未知子別過臉去,去抱跳到麻將桌上的班凱西的時候,不料卻被橘貓一腳逃開,城之內博美笑著看一臉懊惱的partner說道:「晶叔年紀大了嘛,有個人陪著總是比較安心。」她耐心地解釋,對於外科醫這種孩子氣的地方城之內博美其實並不討厭。

 

****

 一到拍攝現場,真壁鈴音便親切地揮手向大門未知子打招呼,跟在真壁鈴音後頭的長倉萬理子則是一點笑容也沒有,似乎還在為了之前在火車上搶鰻魚便當的事情耿耿於懷,看起來仍是一副戒心很重的樣子。  

            「太好了,妳終於來了,我還以為大門醫生會拒絕呢。」真壁鈴音伸出手來想握手示好,但大門未知子卻只是盯著真壁鈴音的手看,左手懸著幾秒鐘後,真壁鈴音尷尬地笑道:「沒關係,之後彼此再好好熟悉熟悉吧。」真壁鈴音領著大門未知子逛了一圈拍攝現場,一邊講解目前的拍攝進度,由於手術用的劇本事先已經寫好,可惜擔任手術劇本顧問的醫生無法到現場進行動作指導,因此才找了大門未知子來,話是這麼說,但其實真壁鈴音是別有用心,非要大門未知子不可的理由,可不僅僅只是因為現場需要手術指導而已。

在大致介紹過工作人員與拍攝環境後,真壁鈴音一行人最後來到了攝影棚內的公共休息室,本來正在和工作人員談話的製作人吉野千明,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大門未知子的存在。

「妳好,我是製作人吉野千明(註三),妳一定就是真壁老師大力推薦的那位醫生吧 ?真不好意思啊,本來應該由我帶妳參觀工作環境的,還麻煩到真壁老師......」吉野千明滿是歉意地看了一眼微笑著的真壁鈴音,長倉萬理子則是默默走到休息室的角落裡準備茶點。

「沒事,是我太期待能見到大門醫生,才會連劇本都還沒寫完就來現場玩了。」真壁鈴音調皮地吐了下舌頭,接著遞上了只寫了一半的劇本給吉野千明。

「妳好,我是外科醫大門未知子。」向吉野千明點了點頭,平時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在見到吉野千明之後突然安份了起來。「吉野這個人惹不起」不知何故,野性的直覺似乎這麼告訴大門未知子。

吉野千明看了一眼劇本後,再看看大門未知子,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Doctor  D 心臟外科醫 暮田龍太郎? (註四)」大門未知子看著吉野千明手上的劇本說唸道。

  <Doctor  D 心臟外科醫 暮田龍太郎>(以下簡稱DD),是吉野千明剛當上製作人沒多久就積極向電視臺高層提出申請才得以成型的企劃,該劇集一推出就受到觀眾熱烈歡迎,五季五個年冠早以成為業界傳奇,如今該劇集即將迎來第六季,前五季都因為吉野千明忙於其他戲劇的拍攝而交給其他製作人執行,如今要拍攝第六季了,靠著長倉萬里子的刑事劇本再度獲得高層重用的吉野千明,終於奪回了原本就該屬於自己的企劃執行權,當初的企劃核心應該是以女性為主角,但一交給高層執行後,不知怎麼的,原來的女主角「暮田龍子」就被換成了名喚「暮田龍太郎」的男性,並聘請人氣男演員坂口憲一(註五)飾演龍太郎一角,雖然就收視率而言,前五季可以說是空前的成功,但對於主角被抽換成男性一事,吉野千明一直都很不甘心,畢竟這部作品是她打算向以男性為主的電視業界發起的挑戰書。

  身為吉野千明多年好友的真壁鈴音一直都很清楚吉野千明內心的不甘,在獲得主筆第六季其中一話的機會的時候,她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龍子」這個角色登場,而在吉野千明當初的構想中,暮田龍子是一名美麗而強勢的外科醫生,雖然在DD中讓龍子作為主角出場已經不可能了,但作為龍太郎旗鼓相當的對手而言,或許讓龍子以反派角色登場,對於戲劇本身也是一種很好的刺激吧。

  關於龍子這個角色,即使真壁鈴音和吉野千明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做好了諸多設定,但可惜的是一直找不到氣質與角色相近的演員,正當真壁鈴音為此而苦惱的時候,在羊原鎮與大門未知子的相遇,對於真壁鈴音而言,簡直就是奇蹟。

  在第一眼看到大門未知子的時候,真壁鈴音就這麼決定了,暮田龍子這個角色非大門未知子莫屬!這次刻意安排大門未知子與吉野千明見面,表面上是商討手術指導一事,其實試鏡早就在大門未知子踏進休息室的那一瞬間就已經開始了。

  真壁鈴音一直默默觀察著吉野千明的反應,即使以編劇的角度而言,大門未知子是最適合的人選,但畢竟本業是醫生的大門未知子對於演戲可說是完全零經驗,能否出演這麼重要的角色,還得由選角經驗豐富的吉野千明看過才能決定。

  「大門醫生,關於這次的工作內容,除了手術指導之外,不知道妳對演戲有沒有興趣呢?」吉野千明上下打量著大門未知子,一邊讚歎道:「話說回來……大門醫生的身材真好呢。」

  真壁鈴音在內心裡悄悄地喊了一聲「太好了」,她看了一眼吉野千明,對於大門未知子她似乎很是滿意。

 

****

結束了半天的拍攝會議後,大門未知子回到了醫介所。

「咦......還真的要拍醫療劇啊?而且還是那個收視率超高的DD。吶、吶,大門桑妳今天見到坂口桑了沒有啊?」城之內博美拿起大門未知子隨手扔在麻將桌上的劇本,戳了戳一旁的大門未知子說道。

「不知道,今天見的人太多了。話說坂口是誰啊?很有名嗎?」大門未知子把玩著智慧環,回想了一遍今天見過的人,卻發現在她腦海裡這些人都彷彿打了馬賽克一般,一個個都只剩下模糊的印象。

「不知道DD的人全日本可能就只有妳一個了吧。」城之內博美吐槽道:「飾演暮田龍太郎的坂口憲一,可是連續三年蟬聯『最想擁抱的男人』第一位呢!」城之內博美拿起手機找了坂口憲一的圖片給大門未知子看,五官端正、身材健美,稍微有點狂野的味道,大門未知子看了一眼照片,回想起今天在片場似乎有見過這樣的男人。

「啊,我今天見過這個人。」

「欸欸欸,真的?他本人一定很帥吧?我很喜歡DD系列的呢......

「哼!城之內妳這個顏控,」大門未知子彷彿能看見她的麻醉醫周遭冒著粉紅泡泡的樣子,她翻了個白眼說道:「我看妳是平常手術做得不夠多,明明上班都跟我一起動手術的,下班後還看什麼醫療劇!」

「那麼,未知子妳決定的如何?簽約的內容只有做手術指導,要是妳決定接『暮田龍子』這個角色的話,我跟吉野P可是要再重新簽約了喔。」神原晶拿著茶壺從廚房出來,今天的下午茶是鯛魚燒。

「晶叔,大門桑要是客串一集連續劇能賺多少錢呀?」城之內博美問道。

「這個我也不清楚呢,不過總歸是熱門戲劇,待遇也許不差吧?」

「演戲什麼的,いたしません!浪費時間又不能動手術,吶......晶叔,算上今天我已經兩天沒動手術了,都要出現戒斷症狀了啦 !

大門未知子伸手去拿盤子裡的鯛魚燒,盤子卻被神原晶給移到了桌子的另一邊,神原晶對著徒弟說道:「未知子,這活可容不得妳拒絕喔,這對於我們名醫介紹所來說可是一個宣傳的大好機會呢。」

「手術、手術、手術,我要動手術啦!」大門未知子手一伸,神原晶拿著鯛魚燒的手就往後一縮,師徒倆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妳就接受吧。」及「我不要!」,惹得在一旁看著的城之內博美笑彎了眼睛,師徒二人的鯛魚燒爭奪戰都還沒結束,城之內博美悠悠說了句:「既然大門桑這麼不情願的話,不如我來......吧?」

「咦?妳來?」師徒二人同時驚呼,完美的同步率令城之內博美忍不住笑出了聲音。                                                

                                                                                                                                            (下集待續)

下集預告:城門將勇闖大熱劇Doctor D 的拍攝現場

                 

註一:大門出差途中偶遇真壁鈴音長倉萬理子,梗來自我之前寫過的文【(城門) 外科醫史上最漫長的一日】。真壁鈴音出自2016年日劇<牙刷/女友們>,在原劇中是新銳編劇;長倉萬理子則是出自2012年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在原劇中在吉野千明手下工作,是以成為編劇為目標的電視台助理。

註二:吉野P,指吉野製作人。此處的P是指Producer

註三:吉野千明,梗來自2012年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由小泉今日子飾演。吉野千明在原劇中是知名電視劇製作人。

註四:「Doctor  D 心臟外科醫 暮田龍太郎」 梗來自演員坂口憲二主演的醫療劇〈醫龍〉系列,原劇的主人公是叫朝田龍太郎,醫龍系列全劇出到第四季。Doctor  D,取自Doctor X Doctor 加上〈醫龍〉英文劇名的Team Medical DragonD是來自Dragon這個單字。

註五:坂口憲一,梗來自日本演員坂口憲二。

 

後記:

我筆下的醫生們都好忙,忙著嗑嘮與談戀愛,都沒有時間動手術了()。 

補充說明:下篇已出,連結請戳右邊── <那位醫生,女優出道> 下篇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