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白色的天花板,天花板的角落有些裂痕,那是老屋20多年來因為地震而留下的傷痕,在那些細小的裂縫裡,我經常性地想著,在那個裂縫之外,是不是藏有人生其他的可能?然後閉上眼睛,黑暗從四面八方襲來,一個綺麗的夢境,又或者驚悚的惡夢,醒來以後,什麼都不記得,只知道我依然在房間裡,手機畫面停留在播放到一半的YouTube短片,瀏覽紀錄大多是不會被留在腦海裡的內容,如果此時還不到鬧鐘響的時間,我會再度閉上眼睛,告訴自己:「妳可以再睡一會兒。」通常,這時候的夢,如果有睡著的話,都是些惡夢,等到鬧鐘響起,三十分鐘的時間,也不過就是一瞬間罷了,拖著一身疲憊,慢悠悠地起床,然後將自己塞進早晨的通勤車廂裡,我會化為一條沙丁魚,游出車廂,游過擁擠的人群,趕在最後一秒鐘游進辦公大樓的電梯裡,電梯裡滿是魚腥味,隨著電梯內側樓層指示版的數字增加,魚一條又一條的游出去了,電梯裡騰出空間來以後,從魚尾處開始,我的下身逐漸分裂成兩條人類的腿,我要變成人了、就要變成人了,心臟砰砰跳著,刷過卡以後,我被賦予人類的名字,胸前的名牌上寫得清清楚楚,作為人類的一天開始了。

這是開始亦或是結束?魚的腦袋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