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者


 


★        第五章 身陷敵營的吸血貴族


 


「王,我回來了……」羅薩有氣無力的說道。


 


他全身濕透,身上的白襯衫也都沾滿了泥巴,狼狽的模樣看了就叫人心疼。


 


「你到底是去哪裡收集資料了?」夏爾問道。


 


「這個....呃……我到全球幾個重要的資料館和圖書館找了一下,原本很順利的,當


 


我準備用瞬移(瞬間移動簡稱)回來時……不知道為什麼就移動到沼澤地了……」


 


羅薩推了推滑至鼻頭的眼鏡,滿是歉意的遞上手中心苦蒐集到的資料給夏爾,「這


 


是我去收集到的資料,來源大部分是人類圖書館所記載的資料,真實性可能不高


 


,但是,最奇怪的是,夜行者世界方面所記載的,關於樂譜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全


 


部都不見了,連由皇室親自管理的『世界資料館』也找不到任何有關樂譜的資料,


 


我懷疑是有人……」


 


夏爾看了看資料,嘆了一口氣,「唉……這些資料......」


 


看到夏爾的反應,羅薩先是感到愧疚,再來卻又感到疑惑,「王,難道您一點都不感訝


 


異?世界資料館的資料被竊取了耶!」


 


「我大概知道是誰……但是都是以前的事了,我已經不想再去追究了,雖然那份資料很重要……」


 


「您知道是誰?那您為什麼不追究,那份資料是何等重要你又……嗚……」話才說


 


道一半,羅薩就詭倒在地,左腹滲出了鮮血,將襯衫渲染成一片鮮紅。


 


「羅薩先生!你怎麼了?」真夜立刻蹲下身來,卻發現羅薩左腹滲出的鮮血。


 


此時,從教室門口傳來了高亢的女聲叫道:「羅薩!羅薩你怎麼了?」


 


「蘭莉亞……妳怎麼會在這……」羅薩對女聲的來源說道。


 


「先不管這個,得趕快治好才行啊!默!」蘭莉亞看著身後的默,焦急的喊道:「默,


 


你可以治好他吧?」


 


「嗯……」默點了點頭,走向羅薩,示意要真夜及蘭莉亞退到一旁。


 


在治療羅薩的同時,蘭莉亞對夏爾說道:「剩下的就交給我和默,陛下您快點到校長


 


室吧!『藍雪‧克利摩斯』說要見您和真夜!」


 


「克利摩斯……是校長嗎?好久沒聽到他用這個名子了……我知道了,那我和真


 


夜先過去,治療好後,你們就先回城堡休息吧!」


 


「是的。」蘭莉亞答道。


 


望著真夜和夏爾離去的背影,蘭莉亞總覺得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夏爾,為什麼匠校長要找我們?還有……校長他根本不叫『藍雪‧克利摩斯』,


 


校長的本名不是應該叫『尤斯‧匠』嗎?」真夜邊走邊說,他看著夏爾的側臉,那似


 


笑非笑的表情,讓人摸不著頭緒,令真夜完全猜不出來夏爾現在的心情。


 


「『克利摩斯』一族是由皇室德古拉一族所認可的皇家教師,自德古拉三世即位以


 


來,克利摩斯一族就一直擔任我們皇室的家庭教師,專門負責教育皇儲的工作。」


 


夏爾笑了笑,又繼續說:「再告訴妳一件好玩的事吧!藍雪……也就是匠校長,他


 


他也曾經擔任過我的家庭教師,我們之所以能進諾德賽亞學園教書,也都是因為他


 


的幫忙。」


 


「那…照你這麼說,校長他也是吸血鬼?」真夜驚訝的看著夏爾說。


 


「也不完全算是……克利摩斯是夜行者當中,最接近人類的一族,他們平日就和人


 


類無異,就連所謂的獠牙,在他們的身上也完全找不到,但是他們確實是夜行者,只


 


不過是和人類太過相似,『留著夜行之血,卻披著人類的外衣』,這是夜行者世界對


 


於克利摩斯一族的評價。」


 


話才剛說完,夏爾和真夜就已經走到了校長室。


 


「藍雪‧克利摩斯晉見夜王……」


 


才剛進門,眼前的中年男子便低著身子,屈膝跪地,將手舉至胸前,必恭必敬的向夏


 


爾行禮。


 


夏爾無奈的笑著,微微上揚的嘴角,輕輕的拉扯著他的皮膚,嘴角抽蓄著。


 


「藍雪老師,我不是說了嗎?不要對我行禮,我是你的學生,要行禮,也是我向你行禮


 


才對啊!」


 


「不,學生歸學生,現在的您是我們尊貴的王,這點禮節身為一名教師,如果不能做


 


到,那我教育孩子學習義理也是枉然,我得以身作則才行!」在夏爾的攙扶下,藍雪緩


 


緩的起身,他看著真夜,露出以往慈祥和藹的笑容。


 


「校長,那個…請問你找我們有什麼事?」真夜問道。


 


「你們在尋找樂譜對吧?我這裡有個好東西,想給你們看看。」藍雪走向木製的辦


 


公桌,從抽屜裡拿出了一條水晶項鍊。蘭雪將項鍊遞給夏爾說:「這條項鍊能夠感


 


應到樂譜的力量,你們就把它帶在身邊,若是接近樂譜,上頭的水晶就會發光了!」


 


接過水晶項鍊,夏爾說道:「謝謝你,老師。」


 


「好了,沒事的話你們快走吧!真夜似乎有話想跟你說呢!」藍雪開朗的笑著。


 


「真夜?妳要說什麼?」夏爾好奇的望向真夜。


 


「咦?就是……反正先走再說啦!」真夜急忙推著夏爾離開校長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夜晚的街道,少女與少年在熙攘的人群中穿梭。


 


「妳到底要帶我去哪?」


 


夏爾四處張望,路上行人的視線,讓他感到不悅。


 


「我說的情報……你沒忘吧?」真夜問。


 


「沒忘是沒忘……不過妳帶我來這種地方幹嘛?」夏爾指向兩人前方的建築物,在


 


繁華的都市裡居然還藏有這種「老舊公寓」讓夏爾感到驚奇。


 


「這、這只是表面啦!表面!」


 


正當真夜這麼說道時,建築物上的窗戶掉了下來。


 


匡瑯!


 


「噗…..哈哈..所謂的表面就是這樣嗎?」夏爾強忍住笑意,看著真夜一副莫可奈何


 


的樣子,他終究還是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這…這是什麼啊?」


 


「唉……早叫他們把外觀換一下的……」真夜雖然想痛扁笑個不停的夏爾,但事


 


實擺在眼前,房子的確是有夠破爛,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走了啦!你要笑到什


 


麼時候啊?」


 


走進公寓內,地板黑得宛如木炭,窗戶破損的地方還用膠帶給黏了起來,除了蟑螂


 


老鼠之外,屋內一片漆黑什麼也沒有。


 


「夏爾,從現在開始,不管你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除非有人準你發言,不然請你不


 


要說話,還有,不要把這裡的事告訴除了『煉血盟』之外的人。」真夜從上衣的口


 


袋裡取出了一把外觀普通的鐵製鑰匙,她走向看起來最黑,最髒的牆壁,在比自己


 


身高稍微高一些,伸出手來還能觸摸到的高度的地方,手指沿著牆壁凹凸不平的紋


 


路滑過牆面,找到了以肉眼不便找出的鑰匙孔。


 


喀擦一聲,真夜以鑰匙打開了牆面上的鎖,牆面隨即一分為二,像是拉門似的朝左


 


右兩旁退去,在牆面之後的,是一條往下延伸的黑色道路。


 


「你居然叫我不要說話?我可是王耶!哪是妳能命令的對象啊?」夏爾對真夜的口


 


氣感到不滿,他並不是故意要擺出君王的架子,只是他這麼多年來,從沒被別人命


 


令過什麼、禁止過什麼,不過是覺得有些不習慣罷了。


 


「你還不懂嗎?你現在可是身陷敵營耶!要是一個不小心,你很有可能會被殺掉喔!


 


對了……等一下可別被『這裡的人』給嚇到了……」真夜不管夏爾是否決定向前


 


邁進,只是一股腦的拉著夏爾的袖口往下走。


 


「妳說『身陷敵營』是什麼意思?」


 


「就是這個意思……」走到地底下,道路的盡頭,真夜開啟了裝飾華麗的門扉,「歡


 


迎來到『吸血鬼獵人協會』!」


 


看著門扉之後的另一個世界,夏爾似笑非笑的道:「看來我到了不得了的地方了


 


呢……」


 


                                                          <待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名詞解釋:


 


<皇儲>─繼承未來君王之位的人,皇儲是西方人的說法,即東方人所尊稱的「太


 


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是本章特別附贈─安德烈特與筆者的閒聊2>↓


 


安德烈特:可惡的筆者……上次居然叫警衛把我給….


 


筆者:真是抱歉啊~~這一章又沒有你了,事到如今你還來這裡做什麼呢?都已經到


 


這一章的尾聲了,你還是趕快回家吧!


 


安德烈特:我才不回去呢!搞什麼啊?連續兩章都沒有我!可別小看我身為模特兒的


 


表演慾!我也算是重要的角色耶!


 


筆者:真是的,青春期的孩子怎麼這麼愛鬧彆扭,原本把你這定成又高又壯年約二


 


十出頭的「大哥哥」說……


 


安德烈特:真..真的?我原本是那麼厲害的角色嗎?


 


筆者:是阿,又高又帥,又會照顧夏爾…..不過啊,這種設定太無聊了嘛~所以就把你


 


設定成比夏爾年幼的少年,卻又好像比夏爾成熟,雖然偶爾會耍一下任性……


 


安德烈特:就因為無聊……把我設定成這樣,妳也太為所欲為了吧?


 


筆者:我對你已經很好了!原本你只是個「純打雜用僕人」!後來才又把你升格為


 


侍奉夏爾的騎士,和人類社會中的時裝雜誌模特兒耶!


 


安德烈特:既然這樣你乾脆把我設定成反派角色比較快啦!我可是夜行性動物,卻


 


得每天早上起床幫少爺準備早餐,還得出們去工作!我這樣根本是「日夜顛倒」在


 


生活嘛!


 


筆者:沒事意見這麼多幹嘛?警衛!抓走! (這樣也要抓人?)


 


安德烈特:什麼?筆者,妳這陰險狡猾的傢伙!放開我啦!喂!妳有沒有聽到?(聲音漸


 


漸變小)


 


筆者: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安德烈特啊!你就準備被拖走個三次吧!


 


旁白:就這樣,安德烈特又再次被警衛先生給拖走了,今後.安德烈特與筆者的戰


 


爭……不,是閒聊會繼續持續下去!(咦?問為什麼會突然多個旁白?)


 


******************************************************************



章回後記:


 


終於稍微有點接到主線劇情了!接下來會講到關於真夜的身分喔!(不知道在興奮


 


什麼..)這次又放了本章特別附贈…..其實是萱覺得被警衛拖走得安德烈特應該會


 


覺得不甘心吧?所以又給他一個反擊的機會,結果……可憐的孩子啊!又免不了被


 


拖走的命運!不過上述的三次呢….其實也不一定會有三次啦!會不會有下次要看


 


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