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生】

將苦痛錘鍊成一行行短詩/

將深沉的痛楚/煎熬成

劇情的高潮/

文學的情書/

猶如鹽巴/

在靈魂撕裂之處/

花與星都燦爛了/

 

詩後短談:

這是2013年時的作品,那時的我,大概也有著現在這樣的心情吧!

這幾天常有失落感相伴,內心一直難以平靜,也許是季節性的憂鬱,也許是不確定的未來,焦躁得只剩下語無倫次,破碎不成串的句子。

在這樣的時刻,我突然好想寫點什麼,令人懊惱的是,最近的我總是只在最忙碌與最悲傷的時候,才會想起文學,明明很想告訴自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浪費,卻總是禁不住。

文學是救贖嗎?我想它拯救不了什麼,也很難去改變什麼,但它是愛,是我ㄧ直想擁抱在懷裡的,最深的思量。

我渴望,我能一直渴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