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是日劇<ALIVE 癌症專科醫生病歷簿>的二次創作

2. 恩田心 X   梶山薫 

3.可能OOC 

以下正文開始:

ALIVE 癌症專科醫生病歷簿 二創──<魔法的話語>

這是最近才發現的事,發現自己喜歡那個人困擾的表情,明明是想好好珍惜她的,卻總是事與願違,到底是為什麼呢?

每當感到為難的時候,她就會微微皺起眉頭,側過臉去,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突然沉默下來,緊閉的雙唇在半晌後吐露出來的總是那麼一句:「我什麼都會為妳做。」

「我什麼都會為妳做」,像是魔法一般的話語,只要聽到這句話,就會感到很安心。起初還以為她是因為愧疚才這麼說,然而,似乎並非如此,隨著與她相處時間的增長,有很多事情改變了,對她的印象已經與初識時不同,相信她對我也是一樣吧?只是,唯有這句話,自初識時起就不曾改變過,我總是被薰醫生的這句話給救贖,甚至曾經貪婪地想過,不管我提什麼要求,薰醫生大概都會答應的吧?

「薰醫生不打算再找個男朋友嗎?」在知道須藤與她過去的關係以後,我曾經試著這麼問道。

被濕潤的眼睛凝視著,從她的瞳孔裡映照出了自己的影子,突然想到前幾天上小學的兒子漣向我提問:「媽媽,壞心眼是甚麼意思?」

漣,壞心眼說的大概就是像媽媽這樣的人喔。我明明知道手術才是她的人生意義,卻還是故意這麼問了,為什麼呢?她微微皺起的眉頭會是答案嗎?

「這個嘛……」那時候薰醫生尷尬地笑著,眨了眨眼睛,調整了下頭上歪掉的毛線帽,短短的瀏海從毛帽底下露了出來,現在的這個長度正是難整理的時候吧?

骨癌痊癒以後,薰醫生也開始留頭髮了,目前長度雖然還不夠,但要是把頭髮留長,髮尾再稍微燙卷的話應該會很好看吧?不過為了活動方便,她似乎沒有想過要花太多心思在變換髮型上,從學生時代起就一直都是短髮的樣子。

「我要不要也去剪個清爽的短髮呢?像薰醫生這樣的。」抱著半開玩笑的心情說著,卻還是讓薰醫生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心醫生這樣的髮型就很好看了。」薰醫生的手指穿過我的髮梢,黑色的捲髮纏繞在她的指尖。

自從熟識了以後就經常故意說些令她困擾的話,比如吃飯的時候要她請客、明明就對我說了是秘密,還是偷偷向醫院調了她的個人檔案來看、以及當著她的面對她說把她從手術中撤換下來……等等,在看到她困擾表情的同時,在心疼之外似乎也有某種難以名狀的情感產生了。

「欸--我覺得像薰醫生這樣的也不錯啊。」

「這樣啊……那我介紹個好的髮型師給妳吧?我以前的病人裡,有個很厲害的設計師喔。」薰醫生把手伸進白袍口袋裡,拿出手機像在找什麼似的,手指快速地在螢幕上滑動著。

「騙妳的。」

「欸?」

「我還是喜歡留長髮。」

「什麼啊,虧我剛才還想找設計師的電話給妳呢。」

「不過......之後還是去一趟美容院吧。」

「結果還是要去嗎?那這次想換什麼髮型?我覺得心醫生現在的捲髮也很好看阿。」

「要換造型的是妳喔。我可不想再用推子幫薰醫生剃頭髮了。」

「可是、那時候是因為......」

「我看看,弄什麼造型好呢?」我托起她的臉蛋,左右看了看說道:「燙捲?剪層次?還是染個亮一點的顏色?」

「欸?不用了啦,我普通的短髮就可以......」和突然慌張起來的她眼神對上的瞬間,薰醫生立刻把臉轉向一邊,似乎是不習慣手術技巧以外的地方被人稱讚的樣子。

「薰醫生。」我壓低了聲音,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我喊她的名字,她總是會認真地用眼神來回應,然後擺出謹慎的表情,像是在害怕什麼似的縮起肩膀。

「不是薰醫生的錯」,同樣的話不管說了多少次,她恐怕還是會對我心存愧疚的吧?只因為當時她也待在同一個手術室裡,只因為匠的意識是在她面前消逝的,對她來說,這份罪惡感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而以我的立場來說,雖然知道不是薰醫生的錯,也不想責怪她,但是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對著薰醫生說出「我原諒妳」這樣的話來。

希望薰醫生不要再責備自己,但也不希望她徹底忘了那場手術,矛盾的情緒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無以名狀之物,隨著待在她身邊的時間越長,就越是不明白這份感情的流向。

「怎、怎麼啦?心醫生突然那麼嚴肅。」明顯感覺到她繃緊了神經,因為和她之間有著一定的身高差的原故,我低頭凝視著她的臉,發現她由下往上看我的眼神,更加惹人憐愛了。

「薰醫生,妳說過妳什麼事都會為我做的吧?」

「嗯、嗯嗯,當然!」

「那麼,等薰醫生頭髮留長以後,一起去美容院吧?」

皺了皺眉,臉上浮現出無奈的表情,薰醫生苦笑道:「好,請讓我陪妳一起。」

只要有機會就想捉弄她,這是最近才發現的事,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有點依賴她那句魔法一般的話語,這也是最近才發現的事,越是和她待在一起,煩惱的事情就變得越來越多,每當想著該怎麼辦才好,等回過神來,無意間就又回到有她在的天台,一起吹風、一起深呼吸,只要待在她的身邊,就感覺空氣特別清新,到底是為什麼呢?難解的謎團又多了一個。

「......」並不是故意想要欺負她才總是拿這句「魔法一般的話語」來說,也許只是......只是因為想要多看一點她這樣的表情吧?

「嗯?怎麼啦?心醫生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盯著我的臉看?」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薰醫生的五官很漂亮,不論是長髮或是短髮都很適合妳吧。」

「心醫生......」抿起的嘴唇,攔截了本該脫口而出的話語,對於我的稱讚,薰醫生以上揚的嘴角代為回應:「一直以來都陪在我身邊,真的很謝謝妳。」

因為我的要求感到困擾的表情、和我起爭執時焦躁的表情、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陪我哭泣的表情、溫柔地對著我說:「我什麼都會為心醫生做」的表情……喜歡她的表情有很多,但是在那些表情裡面,最喜歡的果然還是薰醫生的笑臉。

 

天台上的空氣特別清爽的理由。

喜歡她困擾的樣子的理由。

越是相處就越是感到疑惑的理由。

即使煩惱不斷增加,也想一直和薰醫生在一起的理由。

在這之間,一定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存在著。

 

「啊──好期待啊,和薰醫生一起上美容院。」我張開雙手,擁抱從雙臂穿過的風,配合著我的動作,薰醫生也在一旁伸長了手臂。

 

看著閉上眼睛深呼吸的薰醫生,我想,只要繼續看著身邊的她,這些存在在內心的謎團總有一天會解開的吧?

 

後記:

1.看劇的時候一直覺得心隱約帶點小惡魔屬性的感覺ww

2.關於CP名稱,自己是習慣叫薰心,感覺比較順口,但看完劇以後感覺應該是心薰 (?)

3.這對好難寫,薰的態度一開始還有點曖昧到後來完全是直球式攻擊(攻擊對象大概是觀眾,比如我) ,至於另一位,心的態度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我倆是好姊妹這樣,個人從nao 身上比較感覺不到那種氣質,在此得出一個結論,ALIVE必須有第二季!(誤

4.單一的第一人稱視角好難寫,自己技巧不到位,寫到最後容易變得煽情,明明我不喜歡太直接的情感表現……還有因為視角被侷限,能製造氣氛的材料也變少了,會感覺少了一點什麼,這篇寫完跟上一篇HaruReo的感覺一樣,寫得嗑嗑拌拌的。倒是寫城門的時候就沒這個問題,本命cp給我的安心感果然是無敵的!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