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位性格迥異的媽媽,掙脫了彼此婚姻關係中的束縛,為觀眾上演了三段精彩的不倫愛情故事,老實說看這部完全是為了木村佳乃和吉田羊,個人對不倫劇其實沒什麼興趣,看日劇很多年了,也不是很懂日本人為何對不倫這麼著迷,相關影視作品多如繁星,雖然我在情感方面的觀念也沒有到多保守,某種程度上的不忠誠或是特定情況下的出軌我也不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這樣的劇情,可能潛意識裡還是有點牴觸吧,目前看過的幾部不倫劇,初戀、我的危險妻、再加上這部戀愛的母親們,也不過三部,還都是因為木村佳乃,這是什麼奇妙的演員屬性呢?好像特定演員一但演紅了某類型的人物,之後的工作就很容易接到類似的角色,以木村佳乃來說就是不倫戀、內田有紀就是單親媽媽或是被家暴的婦女、米倉涼子就是職場上的強勢女性、天海祐希則是經常演上司,感覺演員一但被定型就很難跳脫框架呢。

 

 

______提前預警一下,以下文字內容不是分集劇情或是單純的心得,是包含結局的觀後感,不想被暴雷的人建議可以跳過這篇文章________

 

"這樣的順水推舟何樂而不為?" 杏的一句台詞為本劇做了很好的總結,三段順水推舟的戀情最終都迎來了各自的幸福,編劇透過三位母親的戀愛展現了愛情關係裡的不同面相,我想編劇想告訴觀眾的是,最幸福的結局不一定只存在在婚姻裡,試著放任感情滋長,順性而為也許會迎來更好的結果。

 

巧和杏的感情路上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初遇時彼此都被對方身上的寂寞給吸引,卻在生活中將對彼此的愛消磨殆盡,看到兩人吵架的那段有點難過,杏說她只能這樣去愛一個人,而我想巧也是吧,不管怎麼努力大概最終還是會覺得杏煩人,彼此都是過慣單身生活的人,突然要接受生活空間裡有另一個人的存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面愛著卻也一面痛苦著,對於巧杏來說,幸福的答案顯然不在婚姻裡。

 

巧杏成為工作上的partner 以後,臉上的笑容反而變多了,杏看起來甚至比結婚時更有魅力,那種兩人互動上微妙的變化演員們演得很好~佳乃和小泉都好棒,這對看得最心累,結尾兩人都開心太好了!不得不說齊木這個角色很妙,剛開始是走帥氣冷淡卻意外貼心的暖男路線,手持男主劇本卻能把一手好牌搞砸,劇情給了巧和杏很多放閃的時間,是我剛開始看劇最期待的一對,沒想到這傢伙是三個男人裡面最煩人的了,具體要說有多煩呢?就是連狗都嫌的那種煩,是相處起來又悶又累的類型。作為不倫劇的男女主角實在不怎麼痛快,不過反正結尾兩人幸福就好,看不倫劇帶什麼腦子呢?道德和腦子都丟掉就可以好好享受了ww

 

優子和年下的戀人赤阪我覺得是本劇最“順水推舟”的一對,年齡差、身份差、人生價值觀都迥異的兩人,他們之間帶點禁忌味道的戀情光是只有當事人的勇氣都是不夠的,優子作為年長的一方選擇了克制自己的感情,就算離婚了也沒有告訴赤阪自己已恢復單身,只是將留戀放在心底,但怎麼就那麼剛好呢?如果赤阪沒有在書店偶然看見優子前夫的新書,他根本找不到理由去聯絡拒他於千里之外的優子、如果赤阪沒有在婚禮上被年輕的未婚妻背叛,他會有底氣從不合心意的婚禮上“逃走”嗎?一路看他倆走過來,會讓人覺得這兩人比起勇氣,更需要的或許是時機吧,是時機讓他們變得勇敢,讓他們能夠放手去愛。老實說剛開始看劇時,會覺得年下看起來最不可靠,但後來發現年下在應對進退之間很懂得拿捏分寸,有他自己的魅力在,這對作為不倫劇的CP給足了觀眾悸動與刺激,算是有滿足到期待,讓人看得很過癮,結尾兩人決定不結婚也挺好,一方面赤阪過於年輕,我猜優子是考慮到年齡差才決定談個沒有包袱的戀愛,另一方面,優子基本上是慣犯級別的行走荷爾蒙,戴不戴眼鏡都一樣在散發魅力,我不擔心赤阪移情別戀,倒是覺得優子要是有新的邂逅,對赤阪來說這段感情可能會變成悲傷的回憶……

 

另外不得不說林優子這個角色完全是拿了男主劇本在演戲XD,不管職場上還是私生活都瀟灑又帥氣,劇中杏和麻里碰上困難時她也是第一時間出手相助,角色落落大方又成熟的性格很適合羊姐,戴著眼鏡的樣子也很有魅力,是我本劇最喜歡的角色。

 

麻里和落語家這對最有趣了,對演員的感覺是一般般,但劇情來說是三段發展裡最有趣的,從曖昧閨蜜情順利步入婚姻,兩位行走江湖都是有情有義的人,麻里真的等到失業的丈夫重新振作才離婚,而落語家也有面對輿論的決心,十分有擔當的接受了麻里母子,就連麻里家的兒子繁秋到後期也成長了,變成了帶點穩重氣息的小大人,對待朋友和家人都不馬虎,麻里一家都很有義氣,打從一開始就吐槽落語家只是玩玩的我,沒想到才是被編劇玩的那個ww 以結局來看麻里這對或許是最幸福的也說不定。

 

這部剛開始看或許會覺得劇情扯爆了,但習慣以後就會覺得快節奏蠻刺激的,是屬於越看會覺得越有意思的類型。

 

P,s 最後誇獎一下這部劇的網路推廣小編,這部劇的小蝙是我看過最認真營業的網路推廣編輯,ins、推特上都很頻繁更新,連續劇完結後到聖誕節前夕都還在放劇照,小編的照片庫存深不可測,疫情期間為了賣DVD,TBS也是很拼www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