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部落格名稱是「帶著文學去流浪」,今後部落格名稱將改為「Soliloquy 。一個人的自說自話」。

 
關於部落格的名字想了很多呢,之前改筆名的時候就想過要一起連部落格名稱都改了,但沒有想到什麼中意的,一開始想過要以日文「木漏れ日」作為部落格名稱,我很喜歡這個詞彙所描述的景色,但後來想想這對於部落格搜尋關鍵字而言似乎很不方便,且中文是無法翻譯出這個日文字獨到的美感,所以就作罷了。
 
直到最近在網路上偶然看到Soliloquy這個單字,覺得很適合這個部落格,本想以這個單字的中文翻譯當部落格名稱,但獨白二字在中文當中給人的感覺又和原文不一樣了,苦惱了一陣子,便決定保留原文單字,後面再加上一句自己想要的話──「Soliloquy 。一個人的自說自話」這個部落格名稱也就因此而定下來了。我本是喜好無常的人,雖說目前是定下來了,但日後隨心情變化也許還會再改也說不定吧。(觀於名稱中間的句號,其實沒有什麼特殊涵義,只是單純想放個句號)
 
之前一直堅持著不想改部落格名稱跟筆名,哪怕我後來覺得名字不是很喜歡了也還是沒有改,大概是因為我還懷念著早期在yahoo部落格的時光,一直很想找回以前yahoo部落格時代有交流過的網友,網路的連結範圍很廣、搜尋能力強大,可是人與人在網路上的關係卻很脆弱,走散的人很難找回來,即使回來可能也沒有當初的樂趣了,這個部落格承載了我太多回憶,某種程度上它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化身,然而如今重提這些舊事似乎也沒什麼意義,就像青春只堪回首毋須重來,畢竟時隔多年以後,舊友再會也不是當初的熱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