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新聞上得知yahoo即將關閉無名小站的消息時,久未登入部落格系統的我,只是覺得可惜,雖然並不使用無名,但無名小站仍有我許多的回憶,當下並沒有想到,所謂的「關閉」,竟是連部落格也一起實施,直到昨日在網路上瀏覽資料時,無意間連結到了yahoo部落格才知道這一令人震驚、遺憾、痛心的消息。

 

 

 

 

 

看著斗大醒目的紅色公告顯示於部落格上方時,當下,只是震驚,看著那紅字,反覆讀了好幾次,只希望這不是真的,但,事實就是那樣鐵錚錚的在眼前,腦中運轉了無數次,久久不能言語,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也許,臉書的使用廣泛了,用部落格的人少了,免費的平台對管理著而言沒有利益可循,但只顧及商業利益發展的管理人,是否發現,在這茫茫網路之中,在這些許的部落格使用者中,仍有用盡心力守護著這一塊園地的格友、格主?這樣多的不願,這樣多的不捨,豈是一個公告、一個關閉就能了結的?這麼多年來,儘管我自認為自己並不是個好的格主,但對我來說這個部落格就是個讓我心靈得以休憩、得以發洩的地方,不管現實生活多麼惱人,至少這裡是個完全屬於我的天地,在這裡度過的歲月,結下的緣分,儘管是虛擬,仍是我心中重要的一部份,要人割捨,多麼痛心! 何況在這樣的遷移公告下,各個部落客各分東西,各個網站又系統不同,過去累積下來的,也只能無奈的全部歸零,更別說提供的遷移計畫不管怎麼看都令人難以接受,誰也不能保證,新遷移過去的blog會不會哪一天又要趕人,或是收費。

 

 

 

 

 

  再多的批評也不可能撼動商業利益遙控下的決策,只有痛心二字。

 

 

 

 

 

  無奈之於,我也開始考慮到部落格搬家的事,目前沒有考慮轉移到與yahoo合作的隨意窩還在找新,如果各位有推荐的網誌請告知我,我會做考慮,最晚到規定的10/30日(這是新增/移除系統關閉的期限)之前,我一定會趕緊決定好轉移的地方,並且完成舊站與新站的自動轉址,到時會再發一篇文章告知新站的網址,至於舊文是否還會上傳,就依決定的新處所系統來決定。

 

 

 

  這一令人難以消受的消息,我是知道的遲了,但難過的心情與所有yahoo部落格的格主們相同,找新家的路還長著,這裡絕對不會是個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hoo部落格關閉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