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她的生日,我一直都記得,從剛邁入三月份的時候我就想到了,可是,想起這件事情似乎變得沒有意義了,沒能送出去的生日快樂,哪怕上達天聽也有些奇怪,那已經不是該稱之為生的節日。

我在昨天選擇去工作了,我拒絕了她母親親友聚餐的邀約,我想她母親會照往常那樣舉辦生日聚會,是希望女兒不要被世人遺忘,我明白這些,卻還是拒絕了,一來是那些親友我並不熟悉,二來是工作早已安排好不好推辭,她母親在知道我拒絕她後,簡單地回覆說日後還是希望我跟另一位友人有機會能去她家坐坐,我想那是一個成年人在正常範圍內應有的成熟應對,我從文字看不出情緒,不知道她是否感覺失落,在女兒肉體消逝的第一個生日,一個母親還是選擇了替她的孩子慶祝精神上的成熟,靈魂與意識是不死的,這點不管在何種宗教上都適用,被留下來的人,需要念想,需要信仰。

三月十九日,我在早晨的時候醒來,就像安排好的那樣,我開始一天的工作,心裡想著今天是和她有關的節日,但又彷彿無關。我的生活還在繼續,卻見不到她了,我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在外面相約用餐的時候,她說好想吃生菜或者生魚片(醫囑讓她禁食可能造成任何感染的生食),還有最後一次在她家一起看電影,她好像想拿什麼東西給我們,最後因為沒能想起來而作罷,其他瑣碎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以及過去在她身體還健康時,我們相約她總是遲到,我可以等她等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最後被她一句我睡過頭啦、或者我忘啦打哈哈過去,我多希望她只是遲到,而不是永遠缺席。

深夜工作結束,我打開IG看見她母親用她的帳號發了生日會的照片,上頭是些我不認識的她其他求學階段的友人,那些人圍繞著她的照片微笑著,我給照片點了愛心,並且在限時動態中傳了一張生日快樂的動圖給她,她喜歡狗狗,我就選了一張有狗狗的動圖,那條訊息至今未讀。

我想我今後每年的這個時候都還是會想起她,不論她在哪裡,希望她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