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意外迷上了間宮貴子的All or Nothing聽過一次就忘不了旋律。愛還真是那麼一回事,All or Nothing ,要碼就是使人付諸一切去思念,要碼就是毫不在意視若無睹,有偏愛的目光才有可愛的人。

愛很複雜,可以一邊痛著一邊愛著,但與此同時,這世上也沒有比愛更簡單的東西,喜歡或者討厭,是明擺著的事,都是跟心有關的事。

這麼一想,彷彿愛是很簡單的東西,但這個思路其實也不完全對,至少於我而言不適用於親情,我一直記著坂元裕二寫過一句台詞是:「我很愛他,可是卻不喜歡他了。」(印象中是在四重奏?)自從我看過這句台詞後,往後生命中的許多時刻都會回想起這句話,親緣最是初也最難解的結,而結與劫又是同音義字,語言文字的思考有它獨特的魅力在,即使沒有實質性的用處,對我來說還是充滿樂趣。

 

P.s

1.All or Nothing 收錄於間宮貴子1982年的專輯「Love Trip」,幾天前被YouTube的演算法推薦,意外地迷上了City pop這種曲風,整張專輯的歌曲都給我一種像是在夜晚的高架橋上兜風的感覺,閉上眼睛彷彿能感受到風與微醺,很適合一個人在深夜裡聽。(歌詞部分有點大人在喧囂過後的落寞這點也很棒)

2.人一煩就雜唸(閩南語),還是寫下來吧,給心裡的垃圾桶清理一點空間出來,要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