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班結束後距離刷卡時間還有五分鐘,就跟同事小聊了幾句,整個辦公室只剩下我跟同事兩個人,也許是因為主管也下班了的關係,心情比較放鬆,就在聊天的時候不小心脫口而出自己偶爾會寫點東西的事,同事似乎很感興趣,問我寫哪類的,懸疑嗎?愛情嗎?同事好奇的眼睛閃亮亮的,她說她以前也有朋友寫小說的,她問我有沒有部落格之類的,這讓我快嚇壞了……

比較一般向的題材年紀小一點的時候也寫過,現在能產出的東西則是不好隨便跟人開口的,明明現在的環境更開放了,我卻有種難以啟齒的感覺,明明這不是什麼壞事,但就是不太喜歡,不喜歡話題裡有需要解釋或者辯駁的可能。

我驚訝於自己的倉皇失措,也感謝還好有網路空間的存在,倘若有一天自己能活得更坦然一些,世界看起來或許會不一樣吧。

話題後來沒有聊到一個完整的段落就被我含糊帶過了,她到最後還是什麼都不知道,真是幸好,幸好時間不等人,幸好,我可以下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