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眼鏡在睡夢中不小心壓壞了,因為也很久沒有驗光了,就趁機重新量度數配了一副新眼鏡,驗光師說近視跟散光都增加不少,一邊近視增加,另一邊則是散光增加,雖然本身近視度數不深,但兩個眼球看東西視線會打架所以會讓人看不清楚,還順便被碎念了我應該至少一年追蹤一次視力。

我選了一副黑色膠框眼鏡,鏡框是長方形而非圓形,近來圓框似乎更流行,我也覺得女生戴圓框眼鏡很可愛,但奈何我不適合,所以還是選了從學生時代一直習慣的基本款。

大概是眼睛本身的調節力還沒有適應新的度數,今天一天頭都很暈,看遠還好,看近處的東西尤其是文字類的紙本文件就特別吃力,一整天下來感覺加班的疲勞又深了一層。

聽說換新度數的眼鏡,每個人的適應期都不一樣,有一天、三天、一星期甚至也有一個月的,這似乎有年齡和體質上的差異,我跟新眼鏡的相處約一天半,目前看來感情是還沒有培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