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國旅行

很有趣的一本書,七個風格迥異的短篇,每篇都看得很過癮,自己看哭了的分別是第一站的森林深處、第二站的遺言、還有第七站的SINK,尤其是SINK這篇,看到主角的精神世界眼淚就不爭氣地掉下來了,太像了真的……同時也有點嚮往遺言當中的夫婦關係,現實中處在那樣的關係裡面或許有點痛苦也說不定,但在旁人眼裡看來那一字一句都是愛。

其他篇章有些懸疑跟奇妙的部分也很好看,當初吸引我點開這本書的是第六站的繁星夜遊,因為被其中一句台詞吸引了:「活人和死人的差別在哪裡呢?兩者的差別是總有一天能在見面的保證嗎?」就這一句讓我印象深刻,儘管看完書以後最喜歡的篇章並不是此篇,但這段文字幾乎很好地總結了我的想法,相交十年以上的友人過世以後,我時不時就會想到她,甚至比她還活著的時候要更常想到,這讓我感覺她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不是經常聯絡,所以這種感覺更像是只是最近比較忙或者沒有話題所以沒有聊天罷了,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明明我親眼看過失去水份、因為久病纏身肉身變得嬌小的她,臉被化妝過後像洋娃娃一樣充滿不真實感,可葬禮是真的,她去天國旅行了也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國旅行 三浦紫苑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