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我的少年」了,一開始真的不太能接受聰子和真修的年齡差,但能接著看下去最大的原因果然還是因為作者太會畫了,無論是外貌還是氣質,真修都給人一種想看著他長大的期待感,漫畫家透過畫筆將人們想像中的理想少年給具象化了,真修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純粹,他有著逞強中略帶憂傷的眼神與超齡的成熟,但凡與現實中的小孩相處過,都不可能描繪出有如此清澈眼神的孩子,天使般的真修是漫畫世界限定的孩子,與聰子的關係也是,若是放到現實中來看,在外人的視角下,那將會是一段被局外人所扭曲的關係。

幸好一切都在漫畫裡,讓讀者可以在這段綺麗的關係中,以單純的眼光去默默守護兩人的成長,而且看到最後其實也有點明白了將兩人的感情定調為愛情是很膚淺的,他們是將彼此作為想要見面的「人類」來對待,與其說是男女之情,更多的只是人與人之間互相靠近純粹的親近感,聰子確實做得不夠好,但她至少做到了大人應該維持的理性,面對真修真摯而笨拙的告白,她既沒有拒絕,但也沒有完全接受,僅僅是對真修的這份心意表示理解,她絕對無法對真修說出口的「喜歡」,變成了「你喜歡我不是不可以的事情」以及「我喜歡的是真修眼瞳裡所映照出的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真能像之前說的那樣,開著車到任何遙遠的地方,我想看看在各種不同的景色下,真修眼裡會倒映出什麼樣的我,所以請你一直看著我吧。」

至於真修,他還在成長中的感情仍是朦朧的樣貌,聰子對他而言,是值得信賴的大人、是想要經常見面的人,他還不清楚原來喜歡其實有很多種類,一切都處在萌芽的階段,真修的未來還很長,他的世界只會是越來越開闊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世界不一定只有聰子姐姐,但是,我相信在他的未來裡永遠會有一個留給聰子姐姐的特別席。

作者在後記裡說過,一開始角色設定的性別其實是反過來的,但是因為創作上一直不順利,所以才會是如今的設定,這讓我想到有些事情,換了性別以後意義就會變得完全不同,作者在劇情上的調整,包含角色說過的台詞都經過反覆打磨,在容易產生爭議的題材上,能創造出一個無論是誰都能被溫柔以待,並且沒有太多違和感的世界,是很巧妙的設計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年 私の少年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