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發文......

 

 

 

 

介紹一首我目前最愛聽的日文歌,它同時也是我最近看過覺得最好看的日劇──《仁醫》的主題曲。

 

 

以下做個隨便到極點的人物簡介......

 

 

 

 

上圖由左至右依序為:佐分利 佑輔、橘 恭太郎、橘 咲、南方 仁、野風、阪本 龍馬、勝 海舟、緒方 洪庵)

 

 

 

 

武家的女兒 橘 咲(綾瀨 遙飾演),個人沒有說很喜歡她,而且我比較希望野風和南方仁在一起的說,結果小咲(劇中叫法)一直去攪局,雖然在手術方面他幫了南方仁很多啦,總之,喜歡她的人請別介意,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

 

 

 

 

 

 

 

 

 

 

 

本劇主角南方 仁(大澤隆夫飾演),個人感覺就還好,只是單純覺得他很適合演醫生,穿醫生袍感覺還蠻帥氣的(中年男子的帥氣).醫術高明,明明是腦外科醫師,但是回到幕末後感覺上好像甚麼都能醫......(主角嘛!總是很厲害的)而且.....一罐盤尼西林(青黴素,一種抗菌藥品)走天下...

 

 

 

 

 


 

 

我最喜歡這一張的野風,這張是她的初登場,很有花魁的架勢.

 

 

其實一開始就蠻喜歡這部日劇的,但是成為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日劇,則是在這部日劇的一名角色豋場之後,這部日劇會讓我喜歡上的原因是因為其中一個女角──吉原的花魁(妓女的No.1)  野風   (中谷美技飾演),倒也不是我覺得中谷美紀特別漂亮,而是因為她將這個野風的角色演活了,她充分發揮精湛的演技,一舉手,一投足,都充滿花魁的架勢,高傲,又不失女性特有的優雅,即便是妓女,也不會讓人有汙穢,或是低下的感覺,反而會有一種正因為是花魁,所以有著不同於一般妓女的高貴氣質。

 

 

但是這樣的女性,其實背後也有許多心酸的故事,而在這部份,中谷美紀做了很好的發揮,同時也將因為是妓女,當真愛來臨時無法放手去愛的無奈,將每一個情緒都演的很到位。

 

 

(吉原,日本古代類似紅燈區的地方,整條街都是酒館,妓女戶也相當多,在幕府末年,吉原是只有男性才可以去的風化場所,而在女性地位低下的古代,只有在吉原這種地方,男人為了討妓女歡心,女性才會獲得尊重,此外,在吉原,花魁的地位之高適任何人都無法撼動的,花魁甚至可以拒絕自己不喜歡的客人的指名,也可以拒絕接客,因此在吉原,即使男人有大把銀子,也不見得能見到花魁.)

 

 

雖然野風表面上是個堅強的女人,但在許多時候也有著柔弱的一面。

 

 

這是野風為南方仁祈禱的一幕,當時野風其實恨不的立刻飛奔到南方仁身邊,但是礙於吉原對於妓女的規定,因此即使身為花魁,野風也不得離開吉原半步。這時的野風,對南方仁的思念愛慕以及擔憂全顯現在臉上,但無奈他是個妓女,當她發現真愛降臨,卻無法呆在愛人的身邊,因此只好在吉原最接近外頭世界的地方,跪下來請求上蒼保佑南方仁。↓

 

 

 

 

 

 

花魁的衣服就是不一樣!比一般的妓女還要華麗.

 

 

 

 

有點冷酷的表情,但很適合花魁.

 

 

 

 

 


 

 

阪本龍馬(內野聖陽飾演),恩....難以形容的人物,只能說,他很會交際應酬,手段很高明,粗里粗氣但是卻很有器量,頗有大將之風,也是南方仁的好友。在日本史上好像具有一定程度的地位,他是實際上存在於日本歷史當中的人物.

 

 

 

 

 

 

 

武家的長男,武士 橘 恭太郎(小出惠介飾演),是小咲的哥哥,也是橘家的長男,雖是武士卻很不顯眼,但是獨自一個人默默努力的樣子很令人佩服,其中,他與妓女 初音(水澤 惠麗奈飾演)的對手戲也很值得一看。

 

 

 

 

上圖為恭太郎&初音(她是個有近視眼的妓女,恭太郎為了她賣掉了父親的遺物,替她買了在當時價格昂貴的眼鏡)

 

 

其他還有很多角色....但是我都沒有特別注意就是.所以就不介紹了.

 

 

 

 

 

故事大綱...(請自行連結) →http://gomall.go168.tw/article.php/88/2

 

 



 

 

 

※    ※    ※

 

 

 

 

 

好了!來聽歌吧!這首歌寫得相當好,不論是詞或曲都很符合這齣戲。

 

 

↓ ↓ ↓

 

 

 

 

 

">米希亞 再見一次

 

 

歌名: 再見你一次

 

 

演唱歌手:米西亞(MISIA)

 

 

作詞:MISIA

 

 

作曲:Jun Sasaki

中文+日文 歌詞:

 

 

初めて出会った日のこと 覚えてますか

 

 

第一次與你相遇時的情節 你還記得嗎

 

 

過ぎ行く日の思い出を 忘れずにいて

 

 

已經逝去的那些日子 請你永遠都不要遺忘

 

 

あなたが見つめた全てを 感じていたくて

 

 

我想要感受你 所有的感受

 

 

空を見上げた 今はそこで 私を見守っているの? 教えて…

 

 

 

 

 

看著天空 是否你在遙遠的另一頭守護著我呢? 告訴我…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伝えたいことが たくさんある

 

 

有好多好多的事 想要告訴你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気づけば面影 探して 悲しくて

 

 

夢醒時分 只能傷心的收集你殘留下的身影

 

 

どこにいるの? 抱きしめてよ

 

 

不知你身在何處? 請你擁抱我吧

 

 

私は ここにいるよ ずっと

 

 

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候著你

 

 


もう二度と逢えないことを 知っていたなら

 

 

如果早知道 我們將永遠不會再見面

 

 

繋いだ手を いつまでも 離さずにいた

 

 

當時緊握的手 會緊緊握著 永不分開

 

 

『ここにいて』と そう素直に 泣いていたなら

 

 

『留下來』 如果我能誠實的 哭泣著訴說著自己的心情

 

 

今も あなたは 変わらぬまま 私の隣りで 笑っているかな

 

 

會不會 你會不變的 陪在我身邊 伴我左右 對著我微笑呢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聞いて欲しいこと いっぱいある

 

 

想要你知道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涙があふれて 時は いたずらに過ぎた

 

 

淚水不聽使喚 時間 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ねえ 逢いたい 抱きしめてよ

 

 

真的 好想你 好想要你抱緊我

 

 

あなたを 想っている ずっと

 

 

我一直 都沒忘記過你

 

 


 

 

 

運命が変えられなくても 伝えたいことがある

 

 

即使命運不會改變 我還是想要告訴你

 

 

『戻りたい…』あの日 あの時に 叶うのなら 何もいらない

 

 

好想回到當時 那一天 那一刻 如果能夠實現 我願意捨棄一切

 

 


 

 

 

今 逢いたい あなたに

 

 

現在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知って欲しいこと いっぱいある

 

 

想要你知道的事 還有好多好多

 

 

ねえ 逢いたい 逢いたい

 

 

真的 好想你 好想再見你一次

 

 

どうしようもなくて 全て夢と願った

 

 

無能為力 只能將一切寄托在夢中

 

 

この心は まだ泣いてる

 

 

我的心 依然無法釋懷

 

 

あなたを 想っている ずっと

 

 

想著所有 關於你的一切一切 直到永遠

 

 

 

 

 

 

 

 

 

 

 

(歌曲來源;Youtobe  歌詞來源: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