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橫跨半世紀


 


雪白的世界,一望無際的白,在我視線所及之處不停地向前延伸,我在那樣的白色世界裡,感受著寒風


的冰冷,感受著宛如時間靜止般的寧靜,在一吸一吐之間,從口中呼出的白色氣體,在空中若隱若現。


 


我想,我這身墨綠色的軍服,在這樣的空間裡一定顯得非常突兀吧?身為一位軍人,我無法上戰場奮勇


殺敵,因為這國家實在是太和平了,和平得讓人覺得詭異,讓人覺得不安。可是就算我這麼想,又能怎


麼樣呢?我不過是個軍人,一個在軍隊裡不起眼的小兵。只因為上級的一個命令,就被「單獨」調派至


這終年被白雪所覆蓋的深山中。


 


「哇──好冷!」我下意識的打了個寒顫。我抬眼望著天空,灰濛濛的,那是近似白色的灰色,我並不討


厭那種顏色。


 


驀地,成點狀的白,從天而降。


 


「下雪了……」我收起折疊椅,準備進身邊的小木屋,雖然長官有令:每日必站崗兩小時,外加巡邏,


確認山中安全,以及防止可疑人物進入山中,各項瑣碎的工作加起來,一天只少得待在小木屋外工作八


小時,但是,在這種地方長官也看不見,所以站崗之外的工作也只有偶爾才做,一旦遇上太冷的天氣,


就連站崗也站不到兩小時,也許我並不是個好軍人吧!我將椅邊的咖啡一飲而盡,身體頓時暖了起來。


 


我望向遠方,任由雪花落在頭頂上。


※  ※  ※


 


「克牧先生……」少女在寒風中,步履蹣跚,從口中發出的字音,即是其思念之人。


 


雪,愈下愈大了。


 


「克牧先生,我好想見你……」少女跪了下來,身子一滑,肩頭硬生生的撞到了被白雪所覆蓋的大地


上。


 


少女及腰的銀白色長髮,以及那雪白的肌膚,宛如與大地合為一體,在雪地中很難發現她的身影。


※  ※  ※


 


我望向遠方,任由雪花落在頭頂上。


 


遠方的,只有從天而降的白雪,但仔細一看,遠方似乎有個小小的白影,我確信那並非是雪而是「人」


的影子。小小的影子搖搖晃晃的走動著。這樣偏僻的地方怎麼會有人呢?正當我為此感到困惑時,遠方


的影子突然從眼前消失了。


 


 


「倒、倒下去了?不會吧?」我拿起望遠鏡猛看,因為這場雪,視線變得模糊不清。


 


我朝向影子消失的地方跑去。


※  ※  ※


 


映入眼簾的,是一名身形嬌小的少女,像睡著似的,她深陷於皚皚白雪之中,她那一頭銀白色的長髮吸


引了我的目光。


 


眼前的少女,有著令人屏息的美貌。


 


那頭髮的顏色,白中帶銀,那並不是人類該有的髮色。


 


「喂!妳沒事吧?」我搖了搖她的肩膀,她的身體輕得讓我訝異。


 


「克牧……」


 


她微微睜開眼,嘴巴一張一合的,好像說了些什麼,但是我沒聽清楚。


 


她從嘴裡發出了「ㄎㄜˋ」的字音後,便又昏厥了過去,我決定帶她回小木屋去休息。


※  ※  ※


 


兩個小時了,那少女仍舊昏迷不醒,唯一令人感到慶幸的是,在這樣的冰天雪地中,她存活了下來。


 


我看著她的臉,明明屋內已經很暖了,被子也給她蓋上了,但她的臉仍舊一片蒼白,毫無血色,手也冷


的不像話。除了頭髮是白的之外,我發現她就連睫毛也是白色的,那種白不是灰白,而是似雪的深白。


 


突然間,那白色的睫毛微微的顫了一下,在眼下的孔竅中,散發出淡淡的藍。


 


似水又如天空般的藍,定定地凝視著我的臉孔。我在那澄澈透明的藍中望見自己。


儘管無力,她仍試圖伸手觸碰我的臉,一鼓冰涼滲入我皮膚的裏層。


 


「克牧先生……終於又見到你了。」她笑著。那是帶點疲倦,但又感到安心的笑容。


 


「克牧?」這名字雖然聽來熟悉,但卻不是我的名字。


 


「你不是克牧先生嗎?」


 


我沒說話,反覆思索著「克牧」這名字在我腦中的記憶。半晌之後「克牧」的臉孔在我的腦中描繪出模


糊不清的影像。


 


「你不是朱克牧?」


 


「克牧是我祖父的名字,我叫│朱克攸。」我輕輕移開她貼在我臉頰上的手,她的手還是冷得像冰。


 


「那克牧呢?他在哪裡?」她突然坐了起來,神情變得焦躁不安。


 


我開始猶豫,是不是該告訴她實情,但我想她聽了可能會崩潰。


 


「他在五十年前就死了……聽長輩說,當時他死得很安詳,沒有痛苦。」


 


「死了?克牧死了?怎麼會……克牧也是在五十年前救了我的。是我,害了他?」


 


「五十年前?我祖父……朱克牧認識妳?」我看著她,看著眼前如同斷了線的木偶一般的女孩。悔恨、


悲傷,在她的臉上擴散開來。


 


面對我的疑問,她似乎知道些什麼。她用哽咽的聲音向我說著,那在事後令我感到溫暖,又哀傷的往


事。


※  ※  ※


 


五十年前,深山中│


 


朱克牧,二十二歲,冬。


 


暴風雪在山中肆虐,風雪之間,白色的影子,踩著零亂的步伐在雪地上留下腳印。


 


「不會吧……是山主?」低沉的嗓音傳來,白色的人兒抬眼望向聲音的來源。


 


「妳是山主嗎?為什麼在這種地方……」低沉的嗓音再度傳來,那低沉嗓音的來源正是一名留有一頭黑


髮的青年。


 


 


「哇啊!」白色的人兒在與青年四目交接後,一臉驚恐的蹲了下來,把臉深埋在膝間。


 


「不是山主嗎?那妳是妖怪嗎?還是精靈?」青年問。


 


那人兒輕抖著肩,從膝間露出炯炯有神的水藍色瞳孔。


 


「我好像嚇到妳了……」青年笑了,她向那人兒伸出手,溫柔的說著:「餓不餓?要不要吃這個?」


 


空無一物的掌心,一顆暗紅色的方塊狀物體突然顯現。


 


人兒一把搶過紅色的方塊往肚裡吞。


 


「快吃吧!雖然不能把全部的力量都給妳,但是一點點的話就沒關係。」


 


「謝謝你!謝謝!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恩情!」


 


青年摸了摸人兒的頭,輕輕的說著:「我叫朱克牧,以後如果又肚子餓的話,就到山的另一頭找我,我


暫時會待在這座山上,不過妳也要勤加修練法術,至少得想辦法養活自己!妳又不是人類,總不能吃人


的食物過活吧?」


 


人兒點了點頭,她並不否認自己不是人的事實。


 


「對了……我該叫妳什麼才好?說妳是山神也不對,妖精也不太像。妳有名字嗎?會說人話,應該有名


字吧?」


 


「我是……」人兒的身影晃啊晃的,白色的影子在朱克牧的瞳孔中飄移。


 


「沒名字嗎?那我叫妳『稜』,好嗎?因為是在山稜處遇見妳的,是沒什麼創意啦!不過,可以嗎?」


 


「稜。我的名字是稜……」點了點頭,似乎相當中意那個名字,『稜』白色的睫毛微微的抖動著。


※  ※  ※


「天氣真冷,火也點不著。真是……」朱克牧喃喃自語的說著,像在埋怨老天不給他面子似的。


 


倏忽,微弱的高音傳來。


 


「克牧先生!」雪白的雙臂裡藏著鮮豔的色彩,同時散發出淡淡的花香,「這個,給你!」稜遞上手中


的鮮花,令朱克牧感到錯愕。


 


「克牧先生?你不喜歡花嗎?」稜的表情有些落寞。


 


「不是啦!不是不喜歡,只是妳天天都來,每次又都帶來一束花,妳看!我家都快被花塞滿了……」


 


「對不起……」稜的聲音似乎變得更小了。


 


「我不是在罵妳啦!這個……」一時之間,朱克牧想對稜說點什麼,但是卻想不出什麼好聽話。


 


良久的沉默之後,朱克牧才說道:「對了!這花妳是去哪摘的?冬天裡怎麼會有這麼多花?」


 


「是在山洞裡摘的喔!克牧先生想去的話,我明天帶你去好嗎?」


 


「好啊!」朱克牧笑笑,接過稜手中的鮮花。


 


花香頓時充滿朱克牧的鼻腔。


※  ※  ※


 


雪停了,空氣中尚留一絲絲的寒氣,但不至於令人發顫。


 


「還是好冷。」朱克牧扯了扯身上的大衣,口中吐著白煙,腳在雪地上留下行走過的痕跡。


 


「克牧先生,你不喜歡冬天嗎?」稜走在朱克牧的前方,沒有回頭。


 


「因為我很怕冷。怎麼?妳喜歡冬天?」朱克牧搓了搓手,深深的呼了一口氣。白色的霧氣在空中擴散


開來。


 


「是啊,我很喜歡冬天呢!因為是在冬天遇見克牧先生的……」稜回過頭來,對朱克牧笑了笑,臉上泛


起一陣紅暈。


 


空氣中的寒氣漸漸變暖,綠意在不遠處向前延伸,眼前的是個從中傳出濃烈花香的山洞。


 


「這裡是……」


 


「在這座山裡,只有這裡是『春天』喔!這個地方就是我住的地方,這裡很溫暖吧?」稜笑著問道:


「克牧先生,你喜歡這裡嗎?」


 


「嗯!」朱克牧答道。大大的手掌輕撫著稜的頭,銀白色的頭髮因被撥弄而變得有些凌亂。


 


「這裡很溫暖,是妳讓『春天』留在這個山洞裡的?」


 


「是啊,我很多法術都學不會,就只會這個……」


 


「很厲害了啊!」朱克牧的嘴笑得更開了,他興奮的說:「會操控季節已經很厲害了!妳一定能成為山


主的!只有山主能控制山中的變化。難怪這座山一直是冬天,因為山主即將轉移,所以這座山才會一直


是冬天啊!」


 


「成為山主,成為掌控山林的主人……我做得到嗎?」


 


「一定可以!我會幫妳!」


※  ※  ※


 


白雪在稜的身邊釋放不出寒氣,枯死的枝椏被她觸碰之後,也會長出新芽,這全都是修練的成果。只要


勤加修練,山中的一切,自然就能知曉。哪條河川多了一條魚,哪棵樹上多結了一顆果,都能立即知


道。這是被「山」接納的證明,成為山主、與山共存的證明。


 


更重要的是,朱克牧也會因此展露笑顏,一想到這,稜不禁笑逐顏開。


 


「喔!妳進步不少嘛!」朱克牧像平時一樣的誇讚道。手中的書本往下翻了一頁。


 


「太好了!」稜笑著,雙眼睜得大大的,看著朱克牧手中的書。她輕聲道:「我就快要被山所認同


了……再過一陣子,我將成為山主。這都是克牧先生你的功勞喔!」


 


「這是妳自己的努力啊!」


 


「但是,如果沒有克牧先生教我這麼多事,我也不可能有所進步。春天就快到了,這是我將成為山主的


證明!到時候,即使是怕冷的克牧先生也不會感到寒冷了吧?」


 


「是啊!春天……真是個好季節。對了,明天我去找妳吧!我去妳住的山洞找妳。」朱克牧微笑著。


 


朱克牧溫柔的笑著,但這份溫柔,不知為何讓稜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  ※  ※


腳下的雪已經化開了,取而代之的是帶有露水味道的青綠嫩草,和陣陣的花香。朱克牧知道,自己已經


抵達稜所住的山洞裡了。


 


「克牧先生,歡迎你來!」稜興奮得跑到朱克牧的面前,臉上的喜悅卻在望見朱克牧後轉為疑惑,「克


牧先生,為什麼你要背這麼多東西呢?」


 


「我今天,」朱克牧的表情有些為難,他支支吾吾的道:「我今天是,來道別的,我要回山下去


了……」


 


「你要走了?為什麼?是不是我惹你生氣了?」稜的口氣顯得焦躁不安。


 


「不是,妳沒有做錯什麼,只是山下發生了點事,我必須下山去,我的族人們需要我,所以……」


 


「可是,我還沒成為山主啊!你答應過我的!你說你要幫我。而且……而且我也還有很多東西要跟你


學……」稜使勁得扯著朱克牧的袖口,嬌小的身子因過度使力而顫抖著,淚水奪眶而出。


 


「我沒什麼東西可以教妳了啊!就算現在沒有我,妳也能自己活下去。再說『山主』之名就要是妳的


了,不是嗎?就算我不在妳身邊,妳也一樣能生存下去,妳總是要獨立的啊!」


「但是我……還不想跟你分開,我還想跟你一起度過更多,更美好的日子。我不要跟你分開!還有好多


好多的話要跟你說……」


 


朱克牧又笑了,他一如往常的向稜展露笑顏。


 


又大又暖的掌心覆蓋在稜的頭頂上,朱克牧輕聲的道:「好吧!既然這樣,那我很妳約定……」


 


「約定?」稜白皙而纖細的指尖,輕按著自己頭頂上的大手說著。


 


「嗯!我跟妳約定!等妳真的成為『山主』之後,我一定會再回來看妳,如果我不能回來,那麼,將來


我的子孫也會回到這裡。我會透過我子孫的雙眼,看見你成為山主的樣子。」朱克牧將前額輕靠在稜的


額頭上說:「聽懂了嗎?就算我無法回到這裡,身上流有我血脈的人,也會回到這座山上。『我會一直


一直陪在妳身邊』!所以妳也要好好盡妳的職責,成為一位賢明又慈悲的山主。」


 


額前的溫度下降了,朱克牧的掌心離開了稜的頭頂。稜紅著臉,不發一語。直到眼前的人影漸遠,她才


向那遠方的身影大喊道:「下次、下次克牧先生來的時候,我會讓這座山變成春天的!我會讓這座山開


滿了花,變得更加溫暖的!」


 


「嗯!」朱克牧揮了揮手,但沒有回頭,只是不停向前走。


 


稜不停的揮手,一直到朱克牧的身影漸小,小到她再也看不見為止。這時,她才小聲的說:「最重要的


話沒來得及向克牧先生說……」


※  ※  ※


「原來,朱克牧……我的祖父曾來過這座山,那麼,他說的『子孫』指的是我?」我看著淚流滿面的


稜,不知該如何是好,畢竟,我是朱克攸,不是朱克牧,我不是稜想見的人。


 


「我想應該是吧!因為,在那之後,他就再也沒回來過了。一定是那時候給了我力量的關係!這都是我


害的!」稜一臉愧疚的望著我。


 


「我不知道,不過,聽說祖父是染上怪病才死的。我們朱家代代都是驅魔師,被妖怪纏上致死是常有的


事,祖父的死,並不是因為妳……」我試著安慰她,但這似乎沒讓她感到好過一點。


 


她點點頭,伸手觸摸我的臉頰。一樣冰冷的手,沒有什麼重量,就這樣輕放在我的臉上,她輕聲道:


 


「克攸,你真得長得好像克牧……」


 


「畢竟,我是他的孫子嘛!」我從未見過祖父,只是耳聞過他驅魔的英勇事蹟。我摸了摸稜的頭,她那


 


銀白的長髮被我弄得亂糟糟的。她對我笑著,與她那一身雪白及寒氣相反的溫暖笑容,映入我的眼簾。


 


「你果然是克牧先生的子孫……」她微笑道 :「以前,克牧也常這樣摸我的頭……」


 


「是喔……」我笑著回應,其實我不過是認為,這麼做可以安撫她的情緒罷了。


 


「明天,跟我去個地方好嗎?」她說道。


 


「嗯!我去!」我突然覺得,如果稜是個人類的話,應該會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吧?她的笑容似乎能溶化


寒雪,也因為這笑容,讓我完全不害怕,身為「山主」的她。


 


我想,她應該會有很多話想對我這克牧的「子孫」說吧?


 


「克攸……」她輕聲喚著我的名字。


 


「嗯?」我應聲答道。今晚,將會是我來到這山最漫長的一夜。


※  ※  ※


空氣還是冷的,手邊的咖啡以極快的速度降溫,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還沒醒嗎?」搭配著微弱的呼吸聲,稜的胸膛上下起伏著。我回頭望了一眼稜,自言自語地說著。稜


睡得很熟,昨晚說了一堆她近期發生的瑣事後,就累得睡著了。現在早已日正當中,但她卻還在睡。正


當我想起身再去沖一杯咖啡時,細小的聲音從我身後的臥房裡傳來。我放下鋼杯走進房裡。


 


「克攸……克攸……」


 


「喂!沒事吧?」稜的臉比昨晚還白,淡藍色的瞳孔映出了我的身影。


 


「現在……我帶你去!快點!」


 


「去哪?」我扶她起身。


 


「走就是了!快一點!我的時間快要不夠了!」


 


「過幾天再說吧!妳身體這麼虛弱,反正我會一直待在這裡。」


 


「不行!沒時間了!」她按著我的肩,站了起來,對我說:「新任山主就要誕生了!我的時間已


經……」她眼神堅定,緊抓著我的衣領。


 


「知道了啦!我們走!」我背她起身,稜的身體似乎比初次見面時更輕了。


※  ※  ※


「那個,妳說時間不夠是什麼意思?」


 


「我的力量愈來愈弱了,這表示『山』已經不需要我了。在新任山主誕生的那一刻,我將會消失……所


以得在那之前,把你帶到那裡去才行!我必須,實現和克牧約定過的事……」


 


「也就是說,因為妳的力量變弱,所以這些年來,這座山才會一直是冬天?等等!妳說,妳會消失?」


 


「是啊!我沒想到,實現約定的時刻,居然會在我即將消失時來臨。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時


間不要過的這麼快……還有好多話,我想對你說啊!」她的聲音聽來有些落寞,我不敢回頭看稜的表


情,我不想看見她哭喪著臉的樣子。


 


「既然這樣,」我用力向上撐起稜那快要從我背部滑落的身體道:「不管妳想去哪,我都會陪妳去的!


要說什麼的話,就儘管說吧!妳不是說了嗎?朱克牧會由我的耳朵聽見妳的聲音,會用我的眼,看見妳


的樣子!所以妳不要擔心,直到最後,我都會陪在妳身邊!」


 


我聽見耳後傳來稜的笑聲,心裡感到安心不少。突然,稜將身子往前傾,她在我的耳邊呢喃道:「謝謝


你,克攸。」


 


一股溫熱感竄升至臉部,我想,我大概是臉紅了。


 


「這沒什麼啦!」我回應道。便加快腳步往山的深處走去。


※  ※  ※


不知從何時開始,空氣中的寒氣漸漸散去,腳下的雪也換成了帶點潮溼氣味的土壤。


 


「你,喜歡春天嗎?」稜突然開口問道。


 


「算喜歡吧!春天的時候值勤比冬天來得舒服多了。」我說。


 


「那就是一樣了,克牧先生也討厭冬天,老是喊著好冷好冷呢!」


 


「這樣啊……」我笑著。這樣輕鬆的對話,不知能持續到什麼時候。


※  ※  ※


「到了!」稜伸出手,指向眼前的山洞。


 


我瞪大了雙眼,不禁為眼前的景象感到吃驚。


 


「很溫暖吧?」


 


「嗯!真的很暖和……」濃烈的花香傳來,洞內百花盛開,蟲鳴鳥叫,一片綠意盎然的樣子,這裡沒有一


絲寒氣,只有名叫「春」的氣息。我放下稜,退去身上的棉襖走進山洞。


 


「妳不是站不起來嗎?我背妳吧!」


 


「沒關係,這裡是我出生的地方,是孕育我力量的場所。」她簡短的答道。


 


洞外雖有些暖意,但仍比不上洞內溫暖,遠方仍舊是一片冰天雪地。


 


「我有好多話想向克牧先生說,但是,到了現在卻又不知該如何說起……」


 


「花多少時間都無所謂,暫時把我當成朱克牧吧!把想說的好好的說出來!」


 


她深呼了一口氣,回首望著我,臉上洋溢著無比溫柔的笑臉。那表情也就只有在想起朱克牧時才會顯


 


現,一想到這,就突然讓我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她開口道:「克牧先生總是溫柔的陪在我身邊,那個時候真的很開心,每一


天都讓我覺得好幸福,只要和克牧先生在一起,心裡就會暖烘烘的……那個時候的我也學會了好多事,


能成為山主都是托克牧先生的福,我真的……真的很感謝你。」


 


我沉默著,靜靜的傾聽著,稜的那一聲聲誠摯的感謝。我不知道,這份感謝是否真能透過我傳達到祖父


的耳裡,但是她的這份心意,我已經確實地感受到了。


 


「和克牧先生約定過的事,我從未忘記過,我答應過你,等你再次踏入這座山,我會以山主的身份讓它


變成春天,再也不讓寒風圍繞著你……」


 


她撒手一揮,遠方的冰天雪地便被染上了春的色彩,枯死的樹枝發出了新芽,荒地長出了嫩草,此刻,


連一絲冬天的氣息都無法在此尋得,連冬眠的動物也紛紛甦醒。我親眼見識到了「山主」的力量。


 


「春天,真的降臨了……」我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的這片光景。前一秒才是冰天雪地,這一秒就變得生


機盎然。


 


「這是,我送給『你們』的禮物……」才剛說完,在我還在為山主的力量感到吃驚的時候,她就倒下


了。


 


「稜!」我喊道。腦中在瞬間閃過無數個與稜相處的畫面。


 


也許,「她的時間」快要結束了。我跪了下來,讓稜輕靠在自己身上。她那微弱的呼吸聲,小到我都快


要聽不見了。


 


「妳的時間,要……結束了嗎?」我的聲音顫抖著。


 


「剛才好像,把大部分的力量都用掉了……不過沒關係,我終於實現我的承諾了……」


 


「亂用力量可是會提早消失的,妳為什麼要這樣!」我低聲咒罵著,但她卻無視於我,兀自望向天空。


 


「我對你的感謝,你看到了嗎?克牧。那個時候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我……真的好喜歡你……」她注


視著天空,就好像在那蔚藍天空的彼端,有著朱克牧的身影。


 


「克攸,你覺得,克牧他會聽見我說的話嗎?」稜轉頭望向我。


 


「他一定會聽見的!就連我都感受到了……妳的思念,以及感謝……」我勉強讓自己的嘴角上揚,卻老


是做不好。


 


「別露出那種表情,你知道嗎?比起春天,我更喜歡冬天,因為……」她伸手輕碰我的臉頰,她的雙手


已經不再冰冷,「冬天是我與你們相遇的季節,只要你們希望,我會讓春天一直留在這座山中……」


 


「喂!妳……」懷裡的重量減輕了不少,那是輕如鴻毛的重量,稜身體的顏色愈變愈淡,變得近乎透


明。


 


「別消失……」當我回過神來,嘴已經說出了這句話。


 


「我不會真的消失,我的血會化為小溪,身體會化作山林,我將成為山的一部分。我會一直留在這裡,


會『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她笑著說道。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稜那溫暖的笑容。我緊抱著稜,一直到我再也感覺不到她的存在。風中,我


似乎聽見稜以她那柔細的聲音向我說:「謝謝你,克攸。」


 


「不客氣……」我呢喃道。


 


※  ※  ※


雪又開始下了。方才那綠意盎然的景象,如鏡花水月般的消逝了。漸漸的,白雪再度覆蓋了這片大地,


眼前的世界又化為白茫茫的一片。但這場雪,卻不冰冷。心底的某個角落,似乎有某種溫暖的東西正在


流竄。在記憶深處,我知道總會有個小小的白色影子,對我露出溫暖無比的笑容,而今後,那影子仍會


留存我心中,永不抹滅。


 


忽然間,過長的軍服下擺被某種力量給拉扯,有那麼一瞬間,我期望那力量是自稜所發出,但我回頭一


看,卻望見了陌生的身影。


 


是個有著一雙碧綠色瞳孔的小女孩。女孩明亮的雙瞳注視著我,她沒有說話,只是一直盯著我瞧。她那


堅定不移的眼神,和稜極為相似,我確信,眼前的女孩一定是稜所說的「新任山主」。


 


「你,是誰?」略顯稚氣的嗓音向我提問。


 


「我叫朱克攸,是一名軍人。妳呢?妳是山主吧?叫什麼名字?」我蹲了下來,讓雙眼平視著她。


 


她低下頭,再度陷入沉默。


 


「那我給妳起個名字,好嗎?」我摸了摸她的頭,嘴角在不知不覺間上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完)


 



 


碎碎念:


其實現在發這篇文有點不負責任,因為這篇文是我一年前寫的。


 


寫這篇文章的初衷是,希望能寫個關於冬天,溫暖又可愛的故事,可是這篇不夠溫暖也不夠可愛,寫作


能力有待加強阿……((很早以前就該加強了))


一開始,我並沒有想到女主角是非人類,當然,也沒有想到關於”山主”的事,而且原本的設定是只有


男主角跟女主角,沒有所謂的50年前、50年後,這一切一切的設定,都是一直到動筆寫才想到的,而


且,這篇是繼「R─18」之後,我第二部有真的寫在紙上並完成的作品。


會有山主的設定,是因為那時看了「蟲師」這部漫畫才想到的,或許有點模仿的意味在,但是我很高興


能加入這樣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