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個禮拜比較忙碌,加上文章的構思也沒有完成....所以往後二到四周大概都會是以介紹音樂為

 

 

主(其實也很久沒有介紹好音樂給大家聽了,大家就當作是放鬆心情吧)。

 

 

 

 

 

這次要介紹的這首歌<風和日麗>是我在一次資料搜尋時偶然聽到的,本來我對劉若英完全只有「聽過名

 

 

字」這個印象,後來會對她感到印象深刻,是因為前幾年她為公視所演出的一齣連續劇──<她從海上來

 

 

張愛玲傳奇>我因為這齣連續劇認識了張愛玲,後來也就成了所謂的「張迷」,雖然在閱讀了一些張愛玲

 

 

的著作之後,覺得連續劇把張愛玲拍的太過天真,不過其實這齣連續劇對於不了解張愛玲的人來說,是

 

 

一個很好的入門教材。而其中,擔綱飾演主角張愛玲的女演員,便是劉若英。在看完連續劇之後,我開

 

 

始大量閱讀有關張愛玲的生平資料跟她生前的著作,一邊搜尋著資料,也就找到了關於劉若英的資料。

 

 

因為劉若英曾唱過有關於這齣連續劇的歌,透過資料與資料之間的連結,也就聽到了這首歌。

 

 

 

 

 

(關於上述的連續劇,我不打算介紹,因為總覺得會打成長長一串.....而且因為是蠻久以前看的,有些細

 

 

節不記得了,所以就請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不過上述提及的連續劇的主題曲,我會在下一次的音

 

 

樂介紹中介紹)

 

 

 

 

 

<風和日麗>這首歌的曲調很輕快,聽了讓人感覺整個心情都明亮了起來。歌詞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就是

 

 

「一年總有一天我的好天氣」,給人滿滿的希望,就算生活再怎麼不順遂,一年當中,總會有那麼一

 

 

天,是屬於自己的「好天氣」。(該怎麼說才好呢...其實我這個人的運氣很差,常常是壞事接二連三的

 

 

來,所以聽到這首歌時,心裡就會想著:一年裡總有一天我的好天氣。這樣想,也就不會太怨自己運氣

 

 

奇差的這件事了。而且,既然有壞就有好,壞事之後到來的,必定會是好事,相信著會雨過天青,人生

 

 

就會充滿希望。

 

 

 

 

 

希望大家聽完這首歌后,都能找到那只屬於自己的「好天氣」。

 

 

 

 

 

 

 

 

">劉若英 風和日麗

 

 

 

 

 

歌名:風和日麗

 

 

演唱者:劉若英

 

 

作詞:陳沒 /作曲:藍奕邦

 

 

歌詞:

 

 

 

 

 

那一年夏天熱得喘不過氣

 

 

日子像水蒸氣 上氣不接下氣

 

 

幸好我遇見了你 謝天謝地

 

 

一整個銀河系 因為你所以七夕
 

 

 

好像被曬到頭暈 喝一口酸梅冰

 

 

暫時找到重心 可以松一口氣

 

 

雖然物換星移 偶然中場休息

 

 

謝謝你讓我放我的心
 

 

 

難得風平浪靜 難得風和日麗

 

 

難得晴 難得雨 難得生命裏有過你

 

 

難得有你可以 讓我認得 記得 值得

 

 

難得 一年總有一天 我的好天氣

 

 

只能用八千分之一秒留戀

 

 

凝視你的單眼 凝結黑白底片

 

 

暫時與暫時之間 等於時間
 

 

 

有些過眼雲煙 來不及調整光圈
 

 

 

愛要的只是timing 不需要多聰明

 

 

不是一見鐘情 就能一言為定

 

 

過去還過得去 只是難免可惜

 

 

可惜不能為你而美麗
 

 

 

難得風平浪靜 難得風和日麗

 

 

難得晴 難得雨 難得生命裏有過你

 

 

難得有你可以 讓我認得 記得 值得

 

 

難得 一年總有一天 我的好天氣
 

 

 

難得風平浪靜 難得風和日麗

 

 

難得晴 難得雨 難得生命裏有過你

 

 

難得有你可以 讓我認得 記得 值得

 

 

難得 聽說明天又是 一個好天氣

 

 

 

 

 

(歌曲來源:YOUTUBE  歌詞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