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者


 


★第三章 血之聯盟的吸血貴族


 


「找到了喲……」


 


「是啊!終於找到了!」


 


風中,傳來兩名少年的聲音。


 


「 夏爾,已經八點了耶……學校裡到處都黑漆漆的……安德烈特怎麼這麼


 


慢……」真夜再度抱怨道。


 


「應該快了吧?對了......從剛剛開始妳就怪怪的,該不會……妳怕黑吧?還是


 


怕…….其他的……」夏爾露出詭異的笑容,想要嚇嚇真夜。


 


「才…才不是這樣,我沒有怕…怕….」真夜難掩害怕的情緒,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看的夏爾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笑啊?戲弄我很好玩嗎?之前還說自己不是變態,我看你跟本就是個不


 


折不扣的變態吸血鬼!想不到你居然有這種興趣……我可沒有…」真夜話說到一


 


半,就被夏爾給摀住了嘴巴,真夜拚命的想扳開夏爾的手,但她卻沒想到,夏爾的力


 


氣,竟大到令她無法掙脫的地步。


 


「嗚..嗚..姆…..嗚…(放開我)」因為被摀住了嘴,所以真夜只能發出那奇怪的聲音,


 


對夏爾大吼。


 


「安靜!有奇怪的氣息朝這裡靠近了,八成是夜行者,而且還不只一個……」


 


夏爾特意壓低了音量,小聲的對真夜說,不久,真夜便安靜了下來,真夜指著夏爾摀


 


住自己嘴巴的手,示意要夏爾放開。而夏爾也對真夜點了點頭,放開了手。


 


「聽你這麼一說,我也感覺到了!但是……你不是很厲害的吸血鬼嗎?才兩個……


 


應該有辦法解決吧?」真夜也學夏爾,用只有自己與夏爾才能聽到的音量說著。


 


「我不想惹麻煩,要是在這裡開戰,教室會一團亂的,我可不想整理……順帶一提,


 


雖然我貴為夜行者之王,但我的權力可沒大到,可以不管律法隨便制裁他人!」夏爾


 


立刻回答了真夜的問題。


 


「來了!很接近!夏爾……怎麼辦?」真夜緊抓著夏爾的衣領說道。


 


「看著辦吧……」夏爾緩緩的移動身體,最後……竟躲到桌子底下去了!


 


「不是看著辦嗎?為什麼是你躲起來啊?」


 


「我說的看著辦…..是『妳自己看著辦』啦!而且……我會怕……」夏爾睜大他那


 


「閃亮亮」的大眼睛,彷彿是要真夜保護自己似的。


 


「真是的……」真夜將手伸進書包裡,像是在摸索什麼似的,最後,連同真夜的手,


 


一同被抽離書包的,是一把前端呈現十字狀的長劍。


 


「退去身上的枷鎖,顯現汝之真身!」真夜以極大的動作,揮著長劍。



長劍一揮,彷彿像是劃破了氣流一般,須臾之間,一道明顯的痕跡,就這麼停留在空


 


中。宛如炸彈引爆,強勁的氣流,在真夜的長劍掠過後,一口氣爆發了出來,一股白色


 


的煙霧,頓時瀰漫在2-A的教室裡。


 


「咳…..咳…….」真夜用手遮住了口鼻,以防吸入煙霧。


 


煙霧散去,映入真夜和夏爾的眼簾的,是兩名褐髮少年的身影,兩名少年各自站在


 


左右兩邊,首先開口的是站在右邊的少年:「殿下,好久不見了呢!」


 


「…居然躲在桌底下,何時殿下變得如此膽小了?」站在左邊的少年也開口說道。


 


「殿下?不會吧…….難道是他們兩個?」夏爾慢慢得從桌底下爬出,一副不敢相信


 


的表情盯著眼前的兩名少年喊道:「久遠?久我?你們怎麼會……」


 


「夏爾,他們到底是誰?你是不是認識他們?」真夜看著一旁的夏爾問道.但她還是


 


保持著戰鬥的姿勢,絲毫沒有要鬆懈的意思。


 


「我當然認識……他們是我三年前在中國認識的吸血鬼貴族『藍家』的雙胞


 


胎……『藍 久遠』以及『藍 久我』!」


 


「真是的……連認識的人的氣息都感覺不出來,算什麼夜行者之王?」真夜一邊將


 


長劍收回書包,一邊抱怨。


 


「看來您的訓練欠佳呢!是不是要我們兩兄弟改天來訓練一下您?」站在左邊的少


 


年道。


 


「這就不必了啦……」夏爾一副開玩笑的嘴臉,讓兩名少年同時露出了無


 


奈的表情。


 


「對了!殿下,這女孩是……」兩名少年不約而同的問道。


 


「她.....她是我的契約者,是協助尋找樂譜的幫手,她是吸血鬼獵人,真夜‧德‧古菲


 


絲特斯!」


 


「這有點危險呢......殿下,要是她引來其他吸血鬼獵人的話,夜行者世界會……」


 


「你們放心,不在獵捕名單上的吸血鬼,我們是不會動手的!」真夜搶先回答了久遠


 


和久我的問題。


 


「好吧!既然不會危害到我們,那身為殿下的臣子,我們也要稍為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藍 久遠,是雙胞胎哥哥!」站在右邊的少年說道。


 


「既然久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的名字是藍 久我,是雙


 


胞胎弟弟!嗯…因為我們長得很像,所以要分辨我們的話,就請你用耳環來分!我和


 


久遠都是只戴單邊的耳環,耳環戴在右邊的是久遠,左邊的就是我……」站在久遠身


 


旁的少年也接著說道。


 


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久遠突然走上前去, 「對了!殿下….這次呼喚我們兄


 


弟倆來是不是有什麼事?我們並不是不願意幫殿下做事,只是這次您親自發出召


 


集令,所以我才擔心是否有讓您憂心的事?畢竟您從來不曾這樣緊急的要求我們


 


回來過……」


 


「召集令?我什麼時候發的?我怎麼不知道?」夏爾一臉茫然,不知所措的樣子。


 


「少爺,你也真是的,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窗戶旁傳來了少年的聲音。


 


「啊….安德烈特!你也太慢了吧!況且,誰准你爬窗戶進來的?這裡可是五樓耶!」


 


真夜望向窗戶,對著緊抓窗框的少年喊道。


 


「抱歉、抱歉,臨時多了一個採訪工作,因為已經遲到很久了,走樓梯又太慢…..現


 


在用飛的,又太引人注目….總之,妳先別生氣嘛~」安德烈特從窗框上跳下,「還有,


 


少爺你也太健忘了!上個月你才用網路發出召集令的郵件,你不是要召集『煉血盟』


 


的成員回來開會嗎?」


 


「嗯…..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呢……但我記得不是今天啊……」夏爾低著頭擺出「沉


 


思者」的姿勢。


 


「等一下….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請問一下,『煉血盟』是什麼?」像個小學生


 


似的,真夜緩緩的舉起了手發問。


 


「煉血盟,是由六名夜行者,加上夜王,一共七人所組成的聯盟,以夜王為首,做為


 


『盟主』,與其六人共同對夜行者世界進行管理的工作,不過實際上盟主只負責發


 


號施令,真正執行任務的,只有其他的六人,而六人當中則有一人是代替盟主管理


 


其他成員的『執行長』,這是自古以來就流傳下來的制度!所謂煉血盟大概就是這


 


個意思!」安德烈特搶在夏爾之前替真夜講解,惹得夏爾一臉不悅。


 


「你這傢伙,竟敢搶我的話……」夏爾賭氣的說道。


 


「殿下!煉血盟的成員都已經到您的古堡集合去了!能不能請您和安德烈特執行


 


長,一同前往古堡?大家都是在百忙之中抽空從世界各地趕回來的,所以……」久遠


 


和久我一同對夏爾做出了請求。


 


「這樣啊….沒辦法了,今晚的行動先取消吧!我們走吧!」安德烈特代夏爾做出了


 


決定,「拖」著仍保持沉思者姿勢的夏爾,安德烈特道:「少爺,別想了!快走吧!」


 


「我明明就記得不是今天啊……為什麼……」夏爾就這樣讓安德烈特拖著,自顧


 


自的沉思著。


 


在安德烈特的提議之下,一行人便邁開了腳步準備離開教室,但是卻只有真夜愣在


 


一旁,站在原地躑躅不前。


 


「真夜….走了啦!你發什麼呆啊?」夏爾發現真夜沒有跟上來,這時才停止沉思,拉


 


著真夜的手往前走。


 


「喂..喂…幹什麼啦!別拉我……那是吸血鬼的集會吧?我……」真夜將手抽離了


 


夏爾的掌心。


 


「妳在說什麼啊?妳也要跟我們一起去!這可是關於我們契約內容的會議耶!」


 


「契約內容?」


 


「煩死了!」夏爾再度拉起真夜的手往前走,「總之妳跟來就對了!」


 


這次真夜並沒有想要掙脫的念頭,一聽到契約就馬上乖乖的跟著夏爾走,但真夜還


 


是不服氣的說了一句:「夏爾,你是不是很睏啊….又兇我了……」


 


「才沒有!」夏爾果斷的答道。


 


「明明就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時間是晚上九點零三分,涼風徐徐的吹來,穿過黑髮、灰髮、褐髮,以及金髮的少男


 


少女們之間,一群年輕的少男少女們,走向了一棟座落於森林中的黑色城堡前,在


 


一行走到城堡大門之前,就看見了兩名少年與一名少女。


 


「好久不見了,夜王大人!」站在門前的少年與少女,整齊一致的向夏爾一行人敬


 


禮。


 


「我也是…很久沒見到你們了!走吧,我們進城堡裡談。」夏爾笑了笑,便用右手推


 


開了幾十公尺高的巨大木門。


 


「吸血鬼的力氣還真大……」真夜在一旁喃喃自語道,回過神來,才發現夏爾一行


 


人已經走遠了,這時她才連忙衝上前去趕上夏爾的腳步。


 


在木門之後,是一個寬廣,且華麗的不像話的大廳,晶瑩剔透的水晶燈高掛在天花


 


板上,地板則是全用大理石製造的,大廳的正中央,擺放了一個放有花瓶的木櫃,而


 


在木櫃兩旁的,是兩條向上延伸的樓梯,這一切在真夜眼裡看來,簡直就像是電影


 


裡才會出現的場景,而現在這樣的場景竟然就這樣呈現在自己的眼前,令真夜聯想


 


起吸血鬼獵人協會的大廳是如此的寒酸,連這城堡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真夜嘆


 


了一口氣,心想「要是協會也能這樣豪華就好了!」。


 


走上樓梯,一行人來到了二樓,一整排的房間,令人看得眼花撩亂,而且這些房間的


 


門上,都雕刻著既精細又美麗的圖案。


 


「少爺,今天在第二間房開會可以嗎?茶點已經準備好了!」安德烈特說道。


 


「就這樣吧!」夏爾答道。


 


看著夏爾的側臉,真夜發現夏爾的表情變了,和學校那個愛開玩笑的表情不同,現


 


在站在自己眼前的夏爾,不但表情變得嚴肅,就連眼神也變的銳利許多,全身上下


 


散發著一股令人畏懼的王者的氣息。


 


「好的,那麼請各位跟我來!」安德烈特開始往左走,經過長廊,一行人來到了一間畫


 


有羅馬數字II的房門前。安德烈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把黑色的鑰匙,二話不說


 


就插進了房門的鑰匙孔,喀擦一聲,門的鎖便被打了開來。


 


「請進,歡迎來到第二會議室!」安德烈特輕輕的將門推開,從門縫裡傳來了一股濃


 


濃的紅茶香,接著映入一行人眼簾的,是一個放有披著純白桌巾,並且放著茶器


 


的木桌的房間,沿著桌子的弧度,,簡直就像是早就計算好人數似的,放了八張椅


 


子,其中,有張椅子被用了一條紅色絨布給覆蓋著。


 


夏爾率先拉開了鋪蓋著紅絨布的椅子坐了下來,而真夜和安德烈特,則是分別坐在


 


夏爾的左方與右方,藍家的雙胞胎,和兩名少年以及一名少女,也在同時就坐。


 


「嗯….各位煉血盟的成員,好久不見了,很抱歉百忙之中還要求你們回來。那麼.....


 


我想對於我身旁的人類女性,你們應該有相當多的疑問,當然久遠和久我,已經知


 


道這名少女的來歷,不過你們不必擔心她絕對不是什麼壞人,這點我可以保證!」啜


 


飲了一口眼前的紅茶,夏爾繼續說著:「這名少女的名字是真夜‧德‧古菲絲特斯,


 


是我為了尋找失蹤的樂譜所請來的吸血鬼獵人,她已經同意協助我們,也和我訂了


 


契約,所以你們不必擔心她會背叛我們,今後真夜會以特別協助人的身分,加入煉


 


血盟,在這期間,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相處。」


 


「加入?我可沒答應!」沉默許久的真夜突然不滿的說道。


 


「少爺這麼做是在保護妳,今後妳將會多次出入夜行者世界的社會,妳要是以獵人


 


或是人類的身分去和其他夜行者接觸,遲早有一天會遇到危險,只要是煉血盟的成


 


員,就等於是被夜王所重視的人,哪怕妳不過是個人類,只要是煉血盟的人,就等於


 


有了君王的庇護,在夜行者的社會也會比較好立足下去。」為了安撫真夜的情緒,


 


安德烈特一邊說著,一邊替真夜的空茶杯,添上熱茶。


 


「妳也聽到安德烈特說的了吧?加入我們對妳來說並沒有壞處,妳應該懂我的意


 


思,如果懂了,希望妳安靜點。」夏爾瞪了一眼真夜,又多喝了一口熱紅茶。


 


從此真夜就沒再多說什麼,只是輕輕的點點頭,對於夏爾的白眼,真夜只能用”夏


 


爾又想睡了”的理由來說服自己,讓自己想辦法信服夏爾不是故意想瞪自己的。


 


「好了….接下來我就跟妳介紹一下,除了我以外的煉血盟的成員。首先,是妳認識


 


的安德烈特,以及藍家的久遠、久我,然後是坐在妳旁邊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做


 


『默‧亞鎖佩達爾』是由人類和吸血鬼所生下的『混血種吸血鬼』,他今年十二


 


歲,曾得過兩次諾貝爾獎,被世人譽為『天才兒童』,目前是從事科學方面的研究工


 


作,另外……默是『言靈師』專門負責操控對手的身心,達成精神上的攻擊,不過默


 


大多不會參與實戰,只負責醫療和支援的工作。」


 


真夜瞥了一眼身旁的默,金髮碧眼,長長的睫毛,白皙的皮膚,在同齡的孩子當中,幾


 


乎是找不到幾個像默一樣,可以用「美麗」來形容的孩子。


 


「默,請多指教。」真夜笑著對默說道。


 


「……」人如其名,默似乎是個不愛說話的孩子,只見默將頭微微的轉了過來,看了


 


一眼真夜,接著又若無其事的將頭轉了回去,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注視著窗戶外的景


 


色。


 


真夜尷尬的笑著。


 


「接下來是默旁邊的女性,她的名字叫『蘭莉亞‧關柏特』,十九歲,目前是在古典


 


音樂界新崛起的最被看好的鋼琴家,善於操控風與氣流的力量。」


 


「請多指教,真夜小姐。」與印象中氣質優雅的鋼琴家不同,蘭莉亞是個相當活潑


 


有朝氣的女性,一頭清新爽朗的短髮,給人一種俐落的感覺。


 


真夜也以笑容回應蘭莉雅,這是目前唯一令真夜有能夠相處的感覺的吸血鬼貴


 


族。


 


「最後是,這位戴眼鏡的男性,他的名子是『羅薩‧多杰拉斯』,二十歲,目前是知


 


名的散文、小說作家,擅長操縱雷電的力量,以及情報方面的蒐集。」


 


羅薩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向真夜點點頭,沒多說什麼,就拿起桌上的茶杯啜飲了


 


起來,及肩的深色長髮蓋住了羅薩的臉龐,領口開至鎖骨以下的白襯衫,為羅薩添


 


增了一點頹廢感。


 


「好了!大致上這就是煉血盟的所有成員,接下來我們就進入正題,這次有關於尋


 


找樂譜以及對於反叛軍的壓制,不知道各位是否有什麼想法?」夏爾翻開了安德烈


 


特遞給自己的資料說著。


 


「……」沒有人說話。


 


「那麼就由我全權指揮!反叛軍發現的據點,以資料來看,目前有十二處,不….也許


 


更多吧?反叛軍的勢力從樂譜失蹤之時就大幅增加,當然目前我們最優先要執行


 


的,是找到惡靈樂譜!樂譜是權力的象徵,一但樂譜入手,就不會再有人質疑德古拉


 


王室在夜行者世界裡的地位,但是……反叛軍如今已經威脅到我們煉血盟的存


 


在……」夏爾的表情越來越嚴肅,臉上甚至連一絲的笑容都沒有。


 


「那麼,王的意思是….要我們對叛亂者執行『制裁』是嗎?」羅薩說道。


 


「不!這是我最不希望產生的結果,可以的話,我不想讓任何人受傷。」像是在考慮


 


著什麼似的,夏爾定定的望著眼前的資料。


 


「現在已經沒有時間考慮太多了,少爺!良善在戰場上是起不了作用的!」安德烈特


 


拍了拍夏爾的肩膀說道。


 


「說的也是,已經沒有時間了……」夏爾撥了撥自己略顯凌亂的髮絲,「久遠,久我!


 


我要你們,明天出發去壓制反叛軍!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允許你們進行『制裁』!


 


我以夜王之名命令你們!剷除復興王室之路的惡徒!」


 


「Yes! My lord ! (遵命,主人)」兩人同時答道。


 


「安德烈特!默!蘭莉亞!在我身邊待命,隨時做好戰鬥準備!還有羅薩,你想辦法去


 


蒐集惡靈樂譜的情報,一有消息馬上回報!」


 


「Yes! My lord !」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除了真夜以外,請所有人在解散之後離開這裡,房間已經


 


幫各位準備好了,安德烈特會帶你們到房間去,好好休息吧!解散!」夏爾一聲令下,


 


除了真夜和夏爾以外的六名煉血盟成員,都以極快的速度離開了第二會議室。


 


寧靜的會議室裡,只剩下真夜與夏爾兩人。


 


「剛才叫我保持沉默,現在又叫我一個人留下來,莫名其妙……」真夜望著夏爾的


 


側臉說道。


 


「我們之間的契約妳還不知道吧?」夏爾仍緊繃著一張撲克臉。


 


「我想知道的只有完成契約的條件,不然一輩子都會被契約給綁住,身為獵人實在


 


是……」


 


「協助我將樂譜蒐集齊全,而在樂譜蒐集齊全之時,我必須將藍月歸還給妳!這就


 


是契約內容,看似簡單,但只要契約有一個步驟沒有完成,我們之間的契約就不會


 


完成,當然,我們之間的共生共死也不會結束,只要我不死,即使妳壽命已盡,也能繼


 


續活下去,反之,若是妳死,我也會死!也就是說,讓我們倆能生存下去的唯一方法,就


 


是我必須繼續活下去,而妳則是要想辦法的使自己不面臨自然以外的死亡!」說道


 


這裡,夏爾突然轉過頭來正視真夜,並且將雙手搭在真夜的肩膀上。


 


「做..做什麼啊?突然這樣……」


 


「雖然已經締結契約了,但我還是想再問一次……妳願意協助我嗎?願意跟隨這


 


樣的我嗎?為了利益,不惜殺人的我……」夏爾看著真夜,露出了痛苦的表情。


 


「我相信你!況且,制裁是必要的手段,你也不想用武力讓人民臣服於你不是嗎?


 


能讓煉血盟的人這樣的尊敬你,我想你一定是位很好的君王,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的!」真夜笑著說道,此時,夏爾的臉上出現了,很淡很淡,幾乎看不出來的一絲笑容。


 


「謝謝妳……」夏爾將手從真夜的肩上拿開,他的神情和剛才比起來,變得溫和許


 


多。


 


「對了夏爾……我這裡有個情報應該可以利用,你有沒有興趣知道呢?雖然我不


 


知道幫不幫的上忙就是了……」


 


「情報?」


 


晚風吹來,城堡外的樹木枝幹,被吹的沙沙作響,在寧靜的夜晚裡,奪取、殺戮、悲


 


愴、偽裝、聖潔、欲望,一切的一切都將在此揭開序幕。


 


                                                                                      <待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名詞解釋:


 


<言靈師>─是一種可以將「言語」注入「靈魂生命」,並進而轉變成攻擊招式的


 


職業!但賦予「言語」的靈魂,必須是施術者自身的靈魂, 靈魂能量的強度,會直接


 


的影響攻擊的效果,所以身為言靈師,本身的靈魂能量要夠強才行!多半使用「言靈


 


術」的言靈師,靈魂都有「高貴、純潔」的特性,所以並不是人人都能當言靈師,


 


且言靈師多半為心靈純潔的少年或兒童。


 


<制裁>─煉血盟對於犯罪之夜行者所執行的刑罰,通常是表示死刑的代號。


 


****************************************************************************************


 


章回後記:


 


這篇仍舊沒有接上主線劇情,不過我想真的要接到主要的劇情,可能還需要一些時


 


間吧?因為我還想讓故事中的角色們多培養一些情感,每個人物的個性也想多描


 


述一些呢!不過到了這一章,其實這個故事的幾個主要的正派角色就是這些了吧?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角色當然還是夏爾囉!(好歹他也是主角嘛~)不過其次就


 


是默了!沉默寡言又可愛的角色,我一直以來都滿喜歡的!


 


那安德烈特呢?可憐的孩子(該說孩子嗎?安德烈特的年紀比萱大耶,雖然也才大一


 


歲就是了),……我自己有時候都會不小心忘記他的存在 =口=


 


安德烈特真是辛苦你了!受我一拜吧~(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