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者


 


★ 第二章 入侵校園的吸血貴族


 


又一個爽朗的早晨,現在時間是早上的八點,正是基督教學校─「諾德賽亞學園」


 


的早自習時間,若是再將範圍縮小至高中部的2-A的話,將會聽見一名少女的嘆息


 


聲……。


 


「唉~真是夠了!莫名其妙遇到吸血鬼,還被糾纏到早上,結果連覺也沒睡飽,又要


 


來上學……」真夜滿臉的睡意,雖然已經替自己說明了一切,但她還是不悅的在一


 


旁碎碎念。


 


「真夜,從剛剛到現在妳就一直在念個什麼啊?看妳一臉沒睡飽的樣子……」此時,


 


坐在真夜右方的少女,終於忍不住滿腹的疑問說話了。


 


「阿萊雅妳別管我,讓我睡吧~」真夜說完便趴了下來。


 


「怎麼這樣啊……別睡啦!告訴我嘛~」阿萊雅嘟著嘴,像個孩子似的。


 


就在兩人忙著鬥嘴時,教室的門打開了!走進教室的是穿著褐色西裝,年約四十五


 


左右的男子,男子才剛走到講台上不久,就有一名愛鬧事的學生在台下大喊道:「這


 


不是『匠老』嗎?今天怎麼會有時間蒞臨本班呢?」


 


「別鬧啦!還有不准叫我匠老!我可是你們的校長耶!好歹也叫我一聲匠校長吧?更


 


何況我才四十五歲!」臺上被學生稱為『匠老』的男子不服氣的說道。


 


「好啦!我今天來2-A是有原因的!你們的班導在昨天的返校日正式的退休了!今


 


天是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我是來向各位介紹你們的新導師的!那……」匠老的話


 


都還沒說完,學生就開始起鬨,以開玩笑的口吻問:「匠老!老師是男是女啊?長得怎


 


樣?如果是美女就好了!這樣以後上課可好玩了,你們說對不對?」帶頭起鬨的男學


 


生對班上其他的同學說道。


 


「嗯…嗯….」為了讓學生安靜下來,匠老刻意的乾咳了兩聲,才接著說:「很遺憾,


 


你們的新導師是個男的!不過他相當的年輕,我想和你們應該很合得來!那……拉


 


古德老師?可以了,請你進來!」匠老向門口處招了招手,此時一名身穿黑色西裝,外


 


加黑色長大衣的少年走了進來,腳才剛踏進教室一步,就引起全班女同學的尖叫,


 


當然,真夜除外。


 


「好年輕喔~」「帥呆了……」一群女生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這位年輕的帥哥老


 


師,吵得真夜睡不著覺,因而將頭給抬了起來,當真夜抬起頭的那一瞬間,少年教師


 


正好與真夜四目交接,真夜一看到那名少年,所有的睡意都被趕跑了,她一臉被嚇


 


到的樣子,雙眼瞪得大大的盯著少年看,而少年也因為注意到真夜的視線,便對真


 


夜回以一個爽朗的微笑。


 


「這不是真的吧……那個人怎麼會……不!說是人也……」真夜不敢相信自己眼


 


前所看到的一切,她喃喃自語的說著,但目光還是放在少年的身上。


 


少年以輕快的腳步踏上講臺,並在同時對臺下的學生,以及匠校長敬了個禮,少年


 


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面帶笑容的說:「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新導師,夏爾‧拉古德!


 


我是負責教你們英文的老師,以及兼任本班的班導師,希望今後能和大家在學習上


 


共同努力!」


 


「好啦!事情就是這樣,你們可要跟新來的老師好好相處,因為校長我還有事要忙,


 


所以先走了!那…拉古德老師,這裡就交給你了!」匠校長說完,便離開了2-A的教


 


室,留下夏爾和學生們。


 


「那傢伙……『拉古德』?還有那種笑容是怎麼回事!?昨天跟我說話的態度根本


 


不是這樣,難道他是雙面人?不!更大的問題是......他的年紀看起來明明就跟我差不


 


多,為什麼會是老師?而且他還是吸血鬼耶!吸血鬼可以當老師嗎?」真夜喃喃自語


 


的說道,而一大堆的疑問也在此時浮現於她的腦海之中。


 


「真夜……碎碎念難不成是妳的興趣嗎?」阿萊雅一臉不解的看著真夜。


 


「那麼......因為今天是我們的第一堂課,所以特別優待!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喔!」夏


 


爾笑著說道,但在真夜的眼裡看來,那卻是「虛偽」的笑容。


 


「老師!你看起來很年輕耶!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你到底幾歲啊?這麼年輕就當老師


 


真的行嗎?你會不會教阿?」臺下的男同學毫不客氣的對夏爾提問。


 


「我嗎?我十七歲喔!跟你們一樣大!但老師其實是個『跳級生』,也就是說,我比你


 


們早好幾年就從大學畢業了!不過教師執照則是完全沒辦法跳著考呢!至於教書


 


的問題嘛……會不會教,以後上我的課就知道了!」


 


「可是老師你還未成年,真的可以考教師執照?老師你少騙人了!」提問的男同學一


 


副不相信的看著臺上的夏爾。


 


「一般情況當然是不行,但是老師我是『特例』喔!不過關於成為特例的條件是什


 


麼,老師就不方便說明了!對了,雖然我跟你們一樣大,但是對老師該有的禮貌還是


 


要有喔!對於其他老師也是!還有……你們以後不管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商量


 


喔!只要我有空隨時都奉陪!」


 


在夏爾回答了學生的第一個問題之後,接下來學生的問題就沒停過,像是……是不


 


是單身?興趣是什麼?家裡有幾個人?這類私人的問題,學生們也毫不忌諱的對夏爾


 


提問,而夏爾也全都據實以報,但若是問到一些,觸及夏爾吸血鬼身分的問題,夏爾


 


就以謊言蒙騙過去,一直到下課鐘響,學生們的問題就沒停過。


 


噹─噹─噹……


 


「啊......真是可惜呢!已經下課了!下午還有我的課,我們下午再見囉!當然如果有


 


問題也可以直接到教師辦公師來找我……不敬禮下課!」夏爾向學生們揮了揮手,


 


就離開了教室,正當他才剛踏上走廊時,一名少女的聲音就從他的背後傳來。


 


「夏爾!你給我等一下!」


 


聽到少女的呼喊,夏爾這才將身體給轉了過來,面向眼前的少女說:「啊……原來是


 


妳,真夜,怎麼了?有事嗎?」


 


「你還敢說!這是怎麼回事?拉古德老師!?還有你到底是來這裡做什麼的!居然跑


 


到人類的學校來,而且還當老師,你到底對校長做了什麼?再說……你態度也差太


 


多了吧?」真夜一把抓住了夏爾的衣領,咬牙切齒的說。


 


「拜託......我如果用『德古拉』這個姓氏,擺明了就是在說我是吸血鬼吧?還有,我


 


才沒有對匠校長做什麼呢!我現在跟妳是生命共同體,要是妳死了,我也會死耶!為


 


了不讓妳死,我可是來保護妳的!學歷的事情,我也沒有作假,教師的事情更不用說,


 


我都有照你們人類所定的規矩去做,要是妳不相信,那妳要不要看我的教師證明?」


 


面對氣憤的真夜,夏爾完全沒有害怕的樣子,反而表現得相當從容不迫。


 


「這……那!態度的事呢?昨天你說話根本就沒有這麼有禮貌!」


 


「那是因為當時我很想睡覺……只要我一想睡覺,態度就會變的蠻橫無理,所以口


 


氣才會差了點,如果妳讓不高興,我道歉總行了吧?」夏爾一把推開真夜的手。


 


「睡眠不足?但你是吸血鬼吧?」


 


「妳怎麼跟安德烈特說一樣的話啊?是誰規定吸血鬼一定要在晚上活動的啊!難


 


道妳沒聽過『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句話嗎?白天起床,晚上睡覺,這才是身為吸血


 


鬼應有的生活型態!」夏爾說的好像理所當然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個奮發向上的好


 


青年。


 


「這句話應該不適合用在吸血鬼身上吧…….對了!說到安德烈特……那個騎士怎


 


麼沒跟你一起來?」


 


「他嗎?他去工作了,畢竟吸血鬼在現代也是需要用錢的阿,順便告訴妳!在我當上


 


老師之前,我可是超人氣電玩遊戲的設計者呢!只要打著我的名號販售的遊戲,至


 


少都會賣到……」


 


「工作?那他的工作是什麼?」對於夏爾在當上老師之前的偉大事蹟,真夜打算


 


完全不予理會,反到是對安德烈特比較感興趣。


 


「妳那是什麼態度啊!算了......安德烈特,其實他是時裝雜誌的模特兒,今天好


 


像要拍照的樣子,出門前還跟我抱怨,說他不想在白天出門工作,不過最近他都忙


 


到很晚,工作很多的樣子……」


 


「模特兒?」真夜對於安德烈特的工作,感到吃驚,甚至應該說是


 


被嚇到了才對。


 


「妳不知道啊?安德烈特很有名耶!我記得他的藝名好像叫做『白金』……不過身


 


為一名女性,居然不知道知名時裝雜誌得當家模特兒,你還真是落伍耶……,白金,


 


可是有名到連小學生都知道呢!」


 


「要你管啊……對了!你真的不怕太陽嗎?你們不是吸血鬼嗎?皮膚如果被太陽照


 


到不是會燒起來嗎?還有像是銀器、十字架以及木樁刺進心臟之類的……」


 


「那種傳言妳是從哪聽來的?不是害怕太陽,是『討厭』,因為習慣了黑暗,所以


 


才不喜歡陽光的明亮,還有銀器和十字架,那算什麼啊?銀器不過是物品,十


 


字架更不用說,只是兩條直線交叉而已吧?最後妳說的木樁,被那種那種東西刺到


 


誰都會受傷吧?」夏爾一臉不解,他甚至無法相信,人類居然會去相信那種沒有根據


 


的謠言。


 


「你說的也對……」真夜無法反駁夏爾的話,看來似乎很失落的樣子,當然也有種


 


被騙的感覺,從小到大習得關於吸血鬼的知識,現在居然被一隻真正的吸血鬼給反


 


駁得如此徹底。


 


噹─噹─


 


「問題都問完了吧?」夏爾對真夜說道,就像剛才那樣,他又露出了「虛偽」的笑容。


 


真夜一副感到噁心的樣子說:「少裝了!在我面前你不必勉強自己笑!我看得出來,


 


你並不喜歡對人笑,你說,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吧?既然這樣,就別在我面前露出那種


 


表情!以後我們還要一起合作呢!坦白點吧!」真夜說完,便進了教室,留下站在走廊


 


上的夏爾。


 


也許是因為到了上課時間,所以走廊上顯得冷清很多,幾乎沒有什麼人,而夏爾獨


 


自站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他苦笑著,看著坐在教室裡的真夜,他自言自語的說:


 


「連安德烈特都沒發現這一點,她卻發現了……發現我不愛笑的事……這傢伙還


 


真有趣……」


 


從走廊的盡頭,傳來了陣陣的腳步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諾德賽亞學園並沒有輔導課,所以下午四點鐘,正是學生們放學的時間,從教


 


室到校門口,都擠滿了學生,除了正在進行社團活動的學生之外,這個時間就連老


 


師都幾乎下班了,所以在這個時間,學園內通常都沒有多少人,但是,今天2-A的教


 


室,即使到了放學時間,裡頭的燈光都還未曾暗下來過……。


 


「為什麼我非得要留下來啊……你到底知不知道今天的作業很多……」真夜全身


 


都癱軟在桌面上,一邊無力的握著筆,在作業本上沙沙的書寫,一邊抱怨道。


 


「不行!妳要是回去了,我會很無聊耶!更何況我們都已經跟安德烈特約好了,放學


 


後在教室見面的!」夏爾似乎並不知道,對於私立名校,諾德賽亞學園的學生來說,


 


課業方面的壓力有多重。


 


「那還要等多久?」真夜一邊問,但手的動作卻還是沒有停下來,繼續的進行書寫的


 


動作。


 


「這個嘛......他說工作大概是在八點左右結束,反正在這裡寫作業也沒什麼不好,


 


而且在你面前還有個現成的老師可以問,這樣不是很好嗎?吸血鬼的智商可是比


 


人類高出三倍以上喔!」夏爾指著自己驕傲的說道。


 


「現在才五點…….你就不能讓我回家嗎?更何況我成績很好,才不需要你『這種』


 


老師來指導我!」


 


「我不是說過了,妳先回去的話,我會很無聊的……反正只有三小時嘛!」


 


「拜託饒了我吧……」真夜這次連寫作業的力氣也沒有了,乾脆趴在桌上睡了起


 


來。


 


「喂!別睡啦……」


 


「你以為是誰害我睡眠不足的……你要是敢再吵我,我就……」


 


「妳就怎樣?在實戰上,妳根本就不是我的對手!對了…我記得上次妳哭了吧?」夏


 


爾半開玩笑的說。


 


「我就…我就哭給你看!你好像很怕女孩子哭吧?只要我一哭,你就完了喔……」真


 


夜語帶威脅的說著。


 


「哭?那種東西嚇不了我的!」夏爾一臉不在乎的樣子。


 


「我想你可能不知道,我在男生群中,可是很受歡迎的呢!眼淚可是女人最大的武


 


器喔!只要我一哭,樓下那些運動社團的同學,就會上來把你痛扁一頓,再怎麼樣你


 


都不能對學生動手吧?對吧?『夏 爾 老 師』~對了……警衛伯伯也會上來吧?到


 


時候會變成怎樣我就不知道囉……」


 


「算我怕妳了……我可不想惹事生非。」夏爾苦笑道,他萬萬沒想到,自己居然會


 


被一個人類少女給吃得死死的,完全沒有反擊的餘地。


 


就在兩人忙於鬥嘴的同時,兩股不明的氣息,正朝夏爾和真夜兩人襲來!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本章特別附贈─安德烈特與筆者的閒聊>↓


 


安德烈特:……為何會有這個單元呢?


 


筆者:因為剛好有空位,而且這一章,安德烈特都沒出場的機會,就讓你在最後露露


 


臉吧!


 


安德烈特:啊~~筆者大人!小的真是感激不盡啊~


 


筆者:沒錯!盡量感謝我吧!(狂笑)


 


安德烈特: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說的!從第一章開始,我就沒多少台詞,現在終於能讓


 


我說個痛快了!那麼……首先從我的工作開始吧!我可是知名時裝雜誌的模特兒


 


,藝名是『白金』!雖然當模特兒賺了不少,但要維持家計時在是……(泣)


 


筆者:怎麼說?


 


安德烈特:之前在夏爾少爺當上教師之前,都是我一個人在賺取生活費啊!少爺


 


他….他成天就只會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而已,領著微薄又沒意義的版稅,而我卻


 


頂著大太陽在外頭工作耶!現在想起過去那段日子,我就…..真的是非常辛苦啊!


 


筆者:很抱歉,因為空格滿了!所以要在此做個結束……


 


安德烈特:咦?要結束了!?我都還沒講完耶!我還有很多話要說......


 


筆者:已經結束了!警衛!帶走!


 


安德烈特:什麼?啊...你們要幹嘛?放開我!喂!可惡的筆者,我總有一天會報仇的…..


 


**************************************************************************


章回後記:


 


已經到了第二章,仍然是一點緊張感也沒有的故事,希望能在後面趕快接上主線劇


 


情,萱的文章整個就是......很沒笑點,對不起,萱不是個太幽默會搞笑的人,雖然我是


 


很想讓文章看起來很有趣,但是就是有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