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第一章 不食鮮血的吸血貴族


 


夜幕低垂,從夜空的另一端,一名年約十七歲左右並且有著暗紅色翅膀的少年飛了


 


過來,少年的黑髮微微的被涼風吹起,也因此使的少年英俊的臉龐被迫展露在皎潔


 


的月光之下,雪白的肌膚,鮮紅色的雙眼以及一頭被涼風吹亂的黑髮,那是足以魅


 


惑人心使人走向黑暗的美貌,在銀月的襯托下,少年原本英俊的相貌,在此刻變得


 


更加的美麗。


 


少年用自己配戴著純銀戒指的左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亂髮,他微微的嘆了一口氣


 


說:「真是的……為什麼我非得在大半夜的時候出門啊?!我還想多睡一會兒的…」


 


「夏爾少爺!您就別再抱怨了吧!這是身為『貴族吸血鬼』的您的義務啊!在滿月之


 


夜找個人類,然後痛快的吸血,同時還能補充能量,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更何況


 


你可是夜行者耶!晚上睡什麼覺啊?要睡等白天再睡!」此時,一名看來大約十五歲


 


的男孩出現在名為夏爾的少年面前。


 


「我看想吸血的人是安德烈特你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討厭血的味道……再


 


說……晚上本來就該睡覺的……」夏爾對身旁的男孩說道,而且表情顯得相當不


 


耐煩。


 


「夏爾少爺明明是夜行者,可是卻討厭血的味道,這話要是在貴族之間流傳下來,


 


想必會對歷史悠久,且力量強大的德古拉家族有負面的影響喔。」安德烈特笑了


 


笑,然後又說:「所以,為了德古拉家族的聲譽著想,請您一定要努力成為獨當一面


 


的夜行者喔!您說是嗎?『德古拉家族第十九代繼承人-------夏爾‧德古拉少爺』!」 


 


「我看我真是生錯家庭了!今晚又要拉肚子了呢……」夏爾苦笑道,便順著屋簷往


 


下跳進了公園裡。


 


「好吧!就選她了!」夏爾看著眼前背對著自己,身穿學生制服的少女說道。


 


夏爾伸出了右手,一把抓住了少女的肩膀說:「對不起!忍耐一下!」他對著少女使


 


出了迷魂術,那鮮紅的眼,在咒術的施加之下,顯得更加迷人,使人無法將視線從他


 


的雙瞳之上離去,漸漸的,少女不再抵抗。


 


當夏爾露出自己的獠牙,霎時間,原本以為被迷昏的少女,卻突然用短劍抵在夏爾


 


的頸間,刀刃的冰涼,傳入了夏爾的體內。


 


「哼!終於讓我遇見你了!吸血鬼!」少女咬牙切齒的對夏爾說道。


 


「妳不是……怎麼會這樣?」夏爾一邊將自己的身體往後移,一邊對眼前的少女提


 


問,只見少女隨著夏爾的腳步往前進,而夏爾則是深怕自己被短劍所傷而往後退,


 


這副景象看在安德烈特的眼裡,既滑稽又可笑。


 


「如果這麼容易就被迷魂術迷倒,那我還算什麼『吸血鬼獵人』?我等這天已經很


 


久了!去死吧!吸血鬼!」少女舉起短劍,瞄準了夏爾的喉嚨,準備狠狠的在上面劃下


 


一道深深的血痕。


 


碰!


 


在短劍離夏爾的脖子不到十公分的距離時,短劍突然被某種力量給彈開了。


 


「是誰!?」少女四處張望,可惜卻沒發現任何東西。


 


「少爺!您也太弱了吧?不過是個小小的吸血鬼獵人也能嚇倒你?」安德烈特站在


 


屋頂上露出了微笑。


 


少女察覺聲音的來源,猛然往上一看,發現了安德烈特的身影,少女氣憤得對安德


 


烈特叫道:「你是何方神聖?竟敢妨礙我得好事!報上你的名子!」


 


「我的名子是『安德烈特‧雷‧維克維諾』,對了!獵人小姐,既然我已報上姓名,


 


獵人小姐是否也能告訴我妳的名子呢?這樣比較公平喔!」安德烈特依舊保持著笑


 


容,不過那笑容卻給人一種殺氣騰騰的感覺。


 


「我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我是吸血鬼獵人『真夜‧德‧古菲絲特斯』!這樣就扯


 


平了吧?你是侍奉德古拉家族的『騎士』,維克維諾一族對吧?就算是騎士,我也不


 


允許你來壞我的好事!」


 


「哦,你挺清楚的嘛……」安德烈特目不轉睛的盯著真夜瞧。


 


兩人互相凝視著對方,不同色調的雙眼,映照出彼此的身影,此刻.他倆早已知曉,彼


 


此都不是個省油的燈。


 


「古菲絲特斯小姐,能否請妳放了德古拉家的少爺呢?夏爾少爺可是德古拉家的


 


重要人士,要是他死了,『夜行者世界』可是會一片混亂。如果妳還愛惜自己的生


 


命,就請妳到此為止,這麼一來,我也才能保證妳可以活著離開這裡。」


 


「我拒絕!我好不容易遇到吸血鬼若不殺了他……」 


 


「喂!妳最好快點放開我,否則我就用這把『藍月』把妳的腦袋轟掉!」不知何時,


 


夏爾的手上突然多了一把灰藍相間的手槍,並且還將槍口指向真夜。


 


「藍月?那不是......吸血鬼!你怎麼會有那把槍?那是我們古菲絲特斯家的東西!快


 


還我!」儘管自己的額頭已被槍口瞄準,真夜依然不為所動,她用左手握住了藍月的


 


槍身,想盡辦法要從夏爾的手上搶過來。 


 


「我才不管是不是妳家的東西,既然現在在我手上,那藍月就是我的!」夏爾將手往


 


後一伸,藍月的槍身也因此被抽離出真夜的掌中,隨後,夏爾便用腳往真夜的肚子


 


上踢了一下,而真夜也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給嚇了一跳,不過她並沒有被踢中,只


 


是往後退了幾步。


 


「你難道不知道那把槍對我們來說,是多重要的東西嗎?快還我!你根本不配當


 


藍月的主人!」真夜大吼,同時便從自己的書包裡拿出了一把長劍。


 


「她的書包還真能塞呢!到底是怎麼把長劍放下去的…….」安德烈特在一旁喃喃


 


的說道。


  
真夜將長劍從劍鞘拔出,刀口指向了夏爾,奇怪的是,那把長劍和一般成一直線的


 


劍不同,那長劍是呈十字狀的。


 


「快把藍月交出來!那是我們吸血鬼獵人視為『聖物』的寶物!」


 


「妳無論如何都想要嗎?妳所謂的聖物我可以給妳喔!」夏爾笑了笑,心中好像在盤


 


算些什麼。


 


「沒錯!我無論如何都必須把聖物蒐集齊全!如果你願意給我,那我就饒你一命!」


 


「不……我們來做場交易如何?妳應該知道『惡靈樂譜』吧?做為報酬,如果妳願


 


意幫助我蒐集的話,那我就無條件把藍月送給妳!」


 


「我拒絕!惡靈樂譜是邪靈之物,我沒有理由要幫你蒐集那種東西,何況你還是吸


 


血鬼!」真夜再度揮舞起長劍,俐落的動作和速度,快得讓夏爾來不及應付,真夜的每


 


一擊,都瞄準了夏爾的要害,而夏爾卻只會閃躲,並沒有攻擊。


 


碰!碰!


 


藍月的槍口冒出了大量的煙霧,大概是因為夾雜著泥沙的關係,那煙霧看來像是灰


 


色的。


 


夏爾對著真夜開了兩槍,只是這兩槍都沒有打中要害,只是輕輕得劃破了真夜臉部


 


的皮膚而已,而真夜則是……


 


被嚇倒在地!


 


「真是……真是有辱我古菲絲特斯家族的名譽!我居然輸給你這種『變態吸血鬼』


 


!怎麼會這樣…..」真夜說著說著,幾顆斗大的淚珠就滑了下來。


 


「我哪裡是變態啊!臭女人!妳只有兩個選擇!妳是要跟我交易,還是要我在妳的腦


 


袋上開個洞?」


 


「這樣根本沒選擇嘛~你果然是變態!」真夜的眼淚又流更多了,完全和剛才揮舞


 


著劍,想致『吸血鬼』於死地的女孩不同。


 


「我就說了我不是變態……」夏爾看起來已經失去了鬥志,對他來說,面對一個淚


 


流不止的女孩,比找人吸血要難多了。


 


「少爺!還是讓我來處理吧!對女孩子太粗暴是不行的喔!」此時,看不過去的安德


 


烈特從屋頂上跳了下來。


 


安德烈特笑了一下,金色的髮絲隨風舞動,當月光照在安德烈特的頭髮上時,他那


 


一頭金髮顯得閃閃發光,水藍色的瞳孔,澄澈而明亮,彷彿能看穿人心。


 


「古菲絲特斯小姐,惡靈樂譜是具有強大法力的樂譜,同時也是能夠鎮守


 


我們夜行者世界的寶物。可是現在樂譜卻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而四散各地,而


 


德古拉一族,是所有夜行者家族的中心,而保管樂譜,正是德古拉一族的職責所在,


 


如果現在的我們無法將樂譜蒐集齊全,那麼德古拉家族將會失去統領夜行者世界


 


的權利,因此,我們需要妳的協助!作為報酬,我們會在事成之後,將藍月歸還給妳,對


 


妳來說應該是個有利的交易吧!妳是被少爺所選上的人,我相信我們是需要妳的協


 


助的!請妳一定要答應!」安德烈特說道,並且伸手扶起了真夜,先前的敵意早已不


 


復存在。


 


「你們拿到樂譜之後要做什麼?只是為了鞏固你們在夜行者世界裡的地位嗎?我


 


不認為你們的目的會這麼單純!」真夜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並拭去臉上的淚水,雖然


 


這只是幾個簡單的動作,但卻看得出來,她相當的小心,警覺性非常的高。


 


「我們的目的就是那麼單純啦!我們只是為了對自己的地位和權力負責而已!我


 


只是,想要將自己的東西要回來,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夏爾將藍月收進上衣的暗袋


 


裡,還一邊不忘瞪著真夜。


 


「你們不會拿去做壞事?」真夜看著夏爾說道。


 


「不會……」夏爾的口氣相當不耐煩。


 


「事成之後,真的會把藍月讓給我?」


 


「對啦……」


 


「那,好吧!成交!」真夜理了理自己被弄亂的長髮,臉上的恐懼已經消除,取而代之


 


的是一抹自信的微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微涼的風吹過三人的髮梢,兩名夜行者以及一名吸血鬼獵人,站在夜晚的公園裡,


 


三人所站的位置,恰巧形成了一個三角形,既不近,也不遠,三人就這樣保持著微妙


 


的距離,分別站在三角形的三個頂點上。


 


「準備好了嗎?」夏爾看著身旁的真夜以及安德烈特如此說道。


 


「好了!」兩人不約而同的答道。


 


在聽見兩人的答覆之後,夏爾將左手高舉,銀色的月光照映在夏爾的銀戒指上,散


 


發出了誘人的光輝,漸漸的,那光輝變得愈來愈刺眼,光線強到令人無法睜開雙眼


 


的地步。


 


不久,刺眼的光線漸漸的退去,在同時,夏爾手指上所配戴的銀戒指消失了,取而代


 


之的是一張泛黃的紙張。


 


「咦?你所謂的交易就只有這樣嗎?我還以為要拿靈魂什麼的去交換……」真夜看


 


著夏爾手上的紙張,一邊擺出不屑的表情。


 


「這是契約書啦!真是吵死人了!儀式都還沒完成,妳少在那裡煩我!」夏爾仔細的


 


看著自己所謂的契約書,一邊對著吵個不停的真夜大罵。


 


「少爺!快點開始吧!再不快點,太陽就要出來了喔!」安德烈特催促了夏爾一下,神


 


情充滿了不安。


 


夏爾瞥了一眼身旁安德烈特,點了點頭,並且深呼吸了一下,在做完繁瑣的準備工


 


作之後,夏爾再度看著契約書大喊道:「以銀月之名發誓,在見證者面前,吾將與


 


『真夜‧德‧古菲絲特斯』,定下契約,在吾未達成理想之前,契約永恆不滅!從此共


 


生共死,永不放棄追求吾之理想!」語畢,夏爾手上的契約書也在同時被某種力量給


 


一分為二,被撕裂成兩半的契約書,變成了兩只純銀的戒指。


 


「來!手給我,我幫妳戴上戒指!」夏爾伸出手,示意要真夜也伸出手來。


 


「嗯……」真夜伸出手,輕輕地放在夏爾的掌心中。


 


「好了……那……」夏爾將身子往下彎,接著,以單腳跪地的姿勢,輕握著真夜的手,


 


看起來像是要求婚的樣子,不禁令真夜感到尷尬,白嫩的肌膚,瞬間染上了一片粉


 


紅。


 


「......為……為什麼要跪下啊?我自己戴戒指就好了啦……我…」真夜話說到一半


 


就沒再說下去,她滿臉通紅,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不行!我一定要幫妳戴上,因為妳剛才許下了要對我忠誠的承諾,所以為了回應


 


妳對我的忠誠,我必須這麼做!」夏爾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讓真夜不知該如何是


 


好。


 


「就算是吸血鬼獵人,但其實也不過是個少女罷了……」安德烈特喃喃的說道。


 


接著,安德烈特走到已處於跪下姿態的夏爾身邊,安德烈特以輕柔的口語向夏爾


 


說:「少爺!男人對女人下跪,並且替女人戴上戒指,在人類的世界中,算是一種


 


男方對於女方的『求婚』行為,這樣對身為人類女性的真夜小姐來說,實在是有


 


點為難……」


 


「是這樣嗎?」夏爾一臉茫然的看著真夜。


 


「就……就是這樣啦!」真夜連忙將手抽離夏爾的掌心。


 


「人類真是囉嗦耶……雖然我沒那個意思……」夏爾抓了抓頭,接著便站了起來,


 


他看著滿臉通紅的真夜,再度伸出自己的手去握住真夜抓著自身裙襬的右手,夏爾


 


以他自認為「溫柔」的語氣對真夜說:「那我站著總行了吧?契約之戒只能戴上以


 


及取下一次,這唯一的一次,我希望慎重點,這枚戒指就代表著我對妳的信任,在契


 


約結束之前,我和妳就是『生命共同體』,希望妳在這期間能保住自己的性命,要是


 


妳死了,我也會死,妳明白嗎?」夏爾一邊說,一邊替真夜戴上銀戒。


 


「……」真夜沒說什麼,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接著,夏爾將第二枚銀戒指,套在自己的左手上。


 


「少爺……離日出還有三十分鐘喔!」安德烈特又提醒了一次夏爾。


 


「你就這麼討厭陽光啊?真拿你沒辦法……你自己先回去吧!反正有沒有陽光對


 


我來說都一樣,而且我還有些話想跟真夜說。」


 


「也不是討厭啦,只是不喜歡那種會發亮的東西……那少爺我就先回去了!」安德


 


烈特張開了深藍色的翅膀,沒過多久,從天空中就再也找不到安德烈特的身影。


 


「你還有什麼話要說?」真夜問道。


 


「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嗯……該怎麼說才好……」


 


「?」


 


「就是那個……今後請妳多多指教!」夏爾伸出手來,望著真夜說道。


 


「剛才還對我大呼小叫的……算了!那我也要請你多多指教!」真夜也伸手去握住


 


夏爾的手。


 


兩人握著彼此的手好一陣子,夏爾才將手放開,他笑著說:「放心吧!我們很快就會


 


再見面的!」


 


夏爾將藏於背部的暗紅色翅膀再度展開,暗紅色的翅膀開始振動將夏爾的身體帶


 


到了天空之中,真夜望著夏爾的背影,直到夏爾消失在天空的彼端。


 


「完了......我居然跟吸血鬼定了契約……不過,這也是為了取回聖器,應該沒有關


 


係吧?」真夜喃喃自語的說,此時,太陽已從東方升起,世界又再度的恢復了光明。


                                                                                                                 


                                                                                                           <待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名詞解釋:


 


<夜行者世界>─即夜晚的世界,不分國家,領土,只以日夜作為分界線,本文統領夜


 


之世界的是吸血鬼。


 


<夜行者>─所有的夜行性生物都可被稱之為夜行者,但是因為吸血鬼在夜行者世


 


界握有大權,因此夜行者多半被視為吸血鬼的代稱,但是人類多半以吸血鬼稱呼


 


之。


 


*********************************************************************


 


章回後記:



這篇故事……是長篇喔!雖然萱寫過很多次長篇,但是都沒有發到網路上過,原因


 


大部分都是因為文筆不夠成熟(現在也沒多好),不過這一篇會寫到什麼時候呢?其


 


時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要是哪一天真的又不高興寫的話,也有可能會索性不寫,而


 


且本篇我自己已經修改很多次了,當然,就第一章來說,並不吸引人,但是……這篇


 


文如果「剛好」合大家胃口,就請大家繼續看吧!當然本篇的新增速度會慢很多,


 


或許會比之前任何一篇文都還要慢,所以有打算要看下去的人,請務必要「保持耐


 


性」……嗯...真的等不下去的話,可以稍微催一下萱,因為萱實在是…生性懶惰,有


 


人催我的話,說不定會快一點。另外,為什麼要叫後記呢?那是因為這是長篇嘛!所


 


以叫後記感覺比較好……。


 


P.S  如果有人看不懂,或是認為我有地方寫得不對,請回應一下,我會再做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