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的早晨,陽光從及地的大型落地窗隔著薄紗窗簾透了進來,佈滿陽光的

 

 

 

 

 

房間,正中央放了一張純白色的單人床,一名女性正躺在床上熟睡著,忽然,女性微

 

 

 

 

 

微的睜開眼,看著落地窗外蔚藍的天空,好久好久,女性就這樣看著,沒有說任何一

 

 

 

 

 

句話,然後,女性再度閉上雙眼,熟睡……

 

 

 

 

 

「嗯!早餐OK!環境整潔OK!好了……現在是早上8:30,該叫主人起床了。」男性

 

 

 

 

 

「機器人」如此說著,接著便走進那間充滿了溫暖陽光的房間。

 

 

 

 

 

「主人?主人醒醒!今天的早餐是白吐司配上培根加蛋,以及您最喜歡的英式紅茶

 

 

 

 

 

!再不趕快起床早餐涼了可就不好吃了!

 

 

 

 

 

「啊......知道了……R-18你先出去吧!我要換衣服了。」女性伸了伸懶腰對著眼

 

 

 

 

 

前笑容滿面的男性說道。

 

 

 

 

 

「是的。」蹲在床邊面對著女性,名喚R-18的男子應聲答道。

 

 

 

 

 

R-18走出房間,一關上房門,臉上便浮現落寞的神情,微微的嘆了一口氣。

 

 

 

 

 

同樣的眼神,同樣的語氣,如此短暫的幸福時光,如果我把「那句話」說了出來,

 

 

 

 

 

麼我連這僅有的唯一幸福也會瞬間消失吧!如果我把「那句話」說了出來,我和

 

 

 

 

 

主人之間那微妙的關係就會失去平衡,這不是我所希望的,因為……我還想再多

 

 

 

 

 

看一些主人她那溫柔的笑臉。

 

 

 

 

 

「那句話」,「喜歡妳」,現在是我的禁語。

 

 

 

 

 

主人,你知道嗎?心意無法傳達的痛苦,正在我的體內蔓延,在我那鋼鐵製的冰冷身

 

 

 

 

 

體裡伸展,再伸展,這樣的痛,彷彿像是要把我的身體給撐破似的,如果說……我能

 

 

 

 

 

夠成為「人類」的話……也許……我就能脫離這樣的痛苦,以「人類」的身分,

 

 

 

 

 

用和你一樣有著熱度的身體,緊緊的擁抱著妳,不過……「成為人類」對我而言

 

 

 

 

 

卻又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嗯!真好吃,R-18你的手藝進步了呢!」女性開心的說,接著拿起樣式精緻的茶

 

 

 

 

 

,將裡頭剩餘的紅茶一口飲盡。

 

 

 

 

 

「您吃得開心就好。」R-18再度向女性展露笑容,只是在那個笑容哩,似乎隱藏

 

 

 

 

 

著一絲淡到幾乎看不出來的悲傷。

 

 

 

 

 

我應不應該說?能不能說?那句「禁語」……

 

 

 

 

 

「主……主人……等一下能和你談談嗎?

 

 

 

 

 

「談?談什麼事?

 

 

 

 

 

「只是……有點事……

 

 

 

 

 

「怎麼了?R-18你說話也會結巴?

 

 

 

 

 

……

 

 

 

 

 

「算了……等一下吧!」女性說著,接著打開了身旁的筆記型電腦開始瀏覽網

 

 

 

 

 

頁。

 

 

 

 

 

「我明白了。」R-18收起桌上的餐盤走向廚房。

 

 

 

 

 

天哪!我到底是哪條「電線」接錯了!?我剛才居然想跟主人告白!?可是......事到如

 

 

 

 

 

今如果我什麼都不說的話,主人一定會起疑的!

 

 

 

 

 

難道……我剛才失控的行為就是人類所謂的「衝動」?也許…..趁這機會我就說

 

 

 

 

 

了吧!豁出去算了!就算我將失去這一切……

 

 

 

 

 

「好了!有什麼事?」女性回過頭來面對R-18,臉上帶著些許的笑意。

 

 

 

 

 

「我不知道……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眼神就無法從妳的身上移開,我一直......都在

 

 

 

 

 

看著妳,看著妳笑,看著妳哭,不知不覺的……我竟也想和妳一起分享妳的情緒,

 

 

 

 

 

管什麼時候,我都是如此的想著,盼望著妳能了解我,同時也希望自己能知道你的

 

 

 

 

 

全部……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女性的臉色大變,失去了原有的笑容。

 

 

 

 

 

「我一直都在尋找著,身為『機器人』的自己所缺乏的東西,然後,我在最近這段

 

 

 

 

 

時間裡,我終於找到了……那樣東西就是『感情』,我對妳……R-18話都還沒

 

 

 

 

 

說完,女性就立即制止R-18再繼續說下去。

 

 

 

 

 

「這太荒謬了!我無法接受這種事!機器人就是機器人!除此之外…..

 

 

 

 

 

「難道機器人就不能擁有『愛』嗎?難道說妳都是這樣來看待我的嗎?R-18

 

 

 

 

 

斷了女性的話,而且還越說越激動,但是他的眼神卻十分堅定,看不出有一絲的疑

 

 

 

 

 

惑。

 

 

 

 

 

「這種事……」女性表情嚴肅,並且緩緩的靠近R-18,她將右手輕輕的向R-18

 

 

 

 

 

頸部後方伸去,接著按下藏於B-18頸部後方的按鈕。

 

 

 

 

 

「等一下!妳要做什麼?主人?為什麼……要關掉電源……R-18的動作漸漸停

 

 

 

 

 

,最後像是睡著了一般的閉上了雙眼。

 

 

 

 

 

為什麼要關掉我......主人……可惡!動不了了!運轉機能漸漸的停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妳的意思是,沒有感情迴路的R-18,對妳產生了感情?」一名身穿白袍,滿

 

 

 

 

 

臉皺紋的男子對眼前的女性說道。

 

 

 

 

 

「博士!請你別說的那麼輕鬆!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嗎?機器有情感?這是多麼愚蠢

 

 

 

 

 

的事啊!『機器永遠都是機器』!」女性斬釘截鐵的說道,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了支

 

 

 

 

 

,上頭還寫了不小的金額。

 

 

 

 

 

「妳這是什麼意思?」博士接過支票望著女性。

 

 

 

 

 

「我不要R-18!這錢給你,請你再做一個『毫無感情』的機器人給我!

 

 

 

 

 

「不行!妳怎麼能捨棄R-18!對我來說R-18就像是我的孩子啊!求求妳……我會修

 

 

 

 

 

R-18!請妳不要丟下他,拜託妳,由莉塔……」博士越說越激動,最後流下了淚

 

 

 

 

 

水。

 

 

 

 

 

「對你而言R-18或許很重要,但對我而言R-18不過就是機器,是工具而已!」女性

 

 

 

 

 

冷冷的看了一眼一動也不動,像是失了魂的人偶一般的R-18,然後又說:「我很

 

 

 

 

 

期待下一個機器。」語畢,女性留下滿臉淚 水的 博士,和像是沉沉睡去一般的R-

 

 

 

 

 

18,頭也不回的走了。

 

 

 

 

 

「對不起……R-18…….我的孩子……」博士踩著蹣跚的腳步走向R-18

 

 

 

 

 

……R-18沒有說話。

 

 

 

 

 

「我創造了你,但是卻使你痛苦,你知道嗎?你誕生的意義並不是為了成為讓人類

 

 

 

 

 

利用的『機器』,而是為了『愛』啊!你是為了學習去愛,以及被愛才誕生的!你在

 

 

 

 

 

沒有感情迴路的情況下,還能夠去愛人我真的很高興,可是我卻讓你遭遇『愛被

 

 

 

 

 

否定』的痛苦,那種心被撕裂開來般的痛……」博是抱著一動也不動的R-18

 

 

 

 

 

,博士的雙眼再度被淚水給浸溼,在晶瑩的淚光中,有那麼一瞬間,博士似乎看見

 

 

 

 

 

R-18也在流淚。

 

 

 

 

 

果然連主人也不要我了…….

 

 

 

 

 

不過,至少現在還有個人願意愛我,他應該不會離我而去吧?會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

 

 

 

 

 

永遠的……永遠的陪伴著我……

 

 

 

 

 

絕不捨棄我……

 

 

 

 

 

~~~~~~~~~~~~~~~~~~~~~~~~~~~~~~~~~~~~~~~~~~~~~~~~~~~~~~~~~~~~~~~

 

 

 

 

 

作者的碎碎念天地:

 

 

 

 

 

 

終於完成了!就如各位所看到的,R-18這篇故事到這裡就完全結束了!畢竟是短篇

 

 

 

 

 

 

我想廢話太多也不好啦!

 

 

 

 

 

那麼首先……女主人的名子是由莉塔!其實我不太會想西方人的名子,雖然用東

 

 

 

 

 

人也行,不過我對於這篇故事的構想是:在科技先進的西方!所以如果用東方人

 

 

 

 

 

名子,感覺就沒有那麼先進了(自己的感覺啦!),然後......有看文章的各位,非常謝

 

 

 

 

 

謝你們耐心的把本文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