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望天空,天空是那樣的寬廣,那樣的無邊無際,晴朗的天空是如此,雨後的天空也是如此,一直以來我都認為


天空就是這樣,永遠也不會改變,可是在大都市裡,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和林立的工廠,讓這片我一直以為十分


廣闊的天空,變的好小好狹窄,我突然好想哭,因為在這片狹窄的天空下,我看不見晴朗的天,也看不見雨後的


天,在這樣狹窄天空之下生活的人們,是不是也變的狹窄?是不是會喘不過氣?是不是也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呢?心中的問號不停的產生,就好像一天天越變越狹窄的天空,從小到大我第一次有著這樣的感覺,但是我卻


連發問和難過的資格都沒有,因為我沒有權力改變任何事情,想動也動不了,因此,我只好冷眼旁觀,看著自己


所愛的天空一點..一點的被吞噬,好幾年、好幾次,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而在這樣漫長的時間裡,我的家人、


朋友也都一個個的離我而去,只因為我無力改變任何「他們」所決定的事實......


 


「喂!老闆!怎麼辦?這顆樹擋在這裡根本沒辦法施工阿!」「無所謂!砍了吧!反正為了這個工程,已經砍了好


幾顆樹了!」「好啦!你這老樹也活的夠久了!這是老闆所決定的!你就犧牲一下吧!」工人說著,之後,電鋸的


聲音響起......


 


我果然.......無力改變「他們」所決定的事.......


電鋸聲停止,碰!大樹應聲倒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