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

從小,不知道是被誰灌輸了這種奇怪的觀念,就是會認為「人活在世上,就應該追求完美,不完美的人,是沒有資格活在這世上的」,從小就有

這樣觀念的我,於是開始追求自己心目中所謂的「完美」,為了達到完美的境界,一直以來,不論是學業還是品行,甚至是人際關係,我都沒有

讓老師和父母操心過,任何事我都會把它做到最好,也因此從小我的成績也都一直保持班上和全校的第一名,在求學期間也都是班上的班長,

面對班級以及老師跟父母交代的事,我也是全力配合,人緣也都很好,而我也會為了如此完美的自己而感到驕傲,雖然身旁週遭的人老是會問

我:「這麼拼,會不會累?」或是「偶爾偷懶一下沒關係的,讓自己休息一下吧!」諸如此類的話我早已聽了好幾遍,而我也總是對他們笑笑,

並回答:「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大學畢業後,我為了精益求精而去攻讀了碩士與博士,當然學位也很輕鬆的拿到了,出社會後,不到一個

禮拜的時間,我便找到了一家風評不錯的大公司去上班,而且同時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因為我優異的表現,而被升為公司的副總經理,在

外人看來,我的這一生也真夠風光了,可是我的內心卻有個聲音不停的對我說:「不夠,還不夠,還要再完美一點。」被內心的那個聲音唆使

的我,更加努力的工作了,又不到二年的時間,我便被老闆從副總經理的職位升為總經理,在我人生最值得高興的那一刻,我突然接到家中父

親的電話,爸爸當時得語氣很緊急,以說話說道都快口吃的聲音對我說:「xxx〈我的名子〉,你快回來呀 !你媽媽她住院啦!」聽到這個消

息的我飛也似的跑到醫院,到醫院後,我只看見媽媽一臉虛弱得樣子,吊著點滴,躺在病床上,爸爸和醫生則是站在病床的兩側,看到氣喘吁吁

跑到醫院的我,爸爸他只是以快要哭出來似的表情看著我,但他也只看了一眼,像是不想被我看到他那樣表情似的,又把頭轉了過去,看著躺

在病床上的媽媽,醫生則是飛快的向我走去,便把我帶到病房外,對我說:「小姐!你母親在接受我們得檢查後,發現,你母親得了癌症,而且

是末期,可能...可能剩不到3個月可活,這只是保守估計,加上你母親年紀又大,要是病情再惡化,大概就只剩下2個月了......」聽到這裡,我

的眼淚像斗大的淚珠,不停落下,但我只哭了一下,就又擦乾眼淚回到病房去,安慰爸爸,便不停的鼓勵媽媽說病情一定會好轉。接下來的幾

個月,只要我一下班,就立刻飛奔到醫院去照顧媽媽,工作上的勞累和媽媽不停惡化的病情的壓力,煎熬著我,讓我忙得不可開交,但是追求完

美的我,仍舊沒有說半句怨言,某天當我下班時,正準備到醫院去探望媽媽時,才剛進病房,就看見坐在椅子上,一句話也不說,看著窗外的爸

爸,以及一張沒人躺的乾淨病床,當時我立刻猜到爸爸不發一語的原因,媽媽她去世了...我連他最後一面都沒見到...我的心理這麼想著,身

體向失去支撐似的坐倒在地,之後便嚎啕大哭,這天大概是我人生中最不完美的一天了吧!我心中這麼感嘆著........。過了幾天,我處理好了

媽媽一切的「後事」,遺體也火化並放入靈骨塔中,當然這一切我也完美的處理好了。這天,我走到公園散步,心裡不停想著,我這一生不停

追求的「完美」的意義,但是我這一生已經不完美了,沒見到媽媽最後一面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這時我想起媽媽在死前的那一天對我說

的話.....,她說:「女兒呀!你從小從沒讓媽操心過,我也不好易思說你什麼,但是我想跟你說的是,『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是完美的,

不完美也無所謂,就是因為並不完美,這世界才充滿了挑戰,只要你認為你這一生活的快樂,活的對得起自己就行了.....」當時我並不了解媽

媽說這些話有何涵義,但是我現在懂了,「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媽媽想告訴我的,大概就是這句話吧!就因為不完美,所以

才會讓人想去追求,但如果真的變的如此完美,那人生啟不是變的相當無趣嗎? 因為不完美,所以才完美,因為不美麗,所以才美麗,想到這裡,

我不禁笑了,或許,人生就是由許多不如意和不完美所構築而的,但是總和起來,人生卻也可以說是「另一種」完美吧.......。

 

 

 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美麗無比。這句話是摘自小說-奇諾之旅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