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在陽光溫煦的時候 妳會感覺人生充滿希望
夜幕低垂的時候     妳又無一刻不想到要死
 
周而復始的循環著
夜不能寐 日不能起
白天夜晚幾乎沒有差別 
脫軌的日常
在某些時刻
妳突然好想大笑或者大哭或者大叫
然而嘴角的肌肉僵硬著
自憐的眼淚怎樣也不肯掉下來
聲帶仿佛上了鎖
 
然後
 
妳見到陽光開始害怕 
到了夜裡 焦慮無處安放
進入夢境裡展開無止境的逃亡
 
夢魘之後妳帶著汗醒來
 
然後
 
又是一天
又是一夜
 
(二)
走到街上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與車
他們仿佛都有自己的方向
只有妳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三)
說著想死的人其實大部分都活的好好的;
吶喊著好想活下去的人,儘管求生慾望比誰都強烈,但絕望感卻如利刃,一刀一刀地,削去妳對生命的熱情。
 
短談:
我目前還沒事,但我知道自己大概在危險的邊緣,從高樓往外望甚至希望往下跳算了,但一想到要是摔個半殘更慘,而那些被留下來的人要怎麼辦呢?我的生命不能夠只屬於我自己,於是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去想那些事情,可是情緒起伏還是大的嚇人,不知道怎樣才能讓自己安心,家裡又出了點狀況,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內耗太快,覺得每一天都是折磨,過去幾個月,如果覺得難過得受不了,我就寫下來,從小到大,一直以來都是如此處理自己的情緒,雖然也不是每一次都管用,而今似乎已快到臨界點......如果書寫可以使人療癒,我好希望寫完以後,一切都能好起來,但很難,真的很難。人生是不斷選擇的過程,但我覺得好像每個選擇都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