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搭的公車路線換了一批新公車,整新的氣味、明亮的車廂,在煥然一新的氛圍中,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新的座椅,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總是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上搭上歸途的公車,在擁擠的車廂裡若是能找到一席位置坐下,我就會感到十分幸福。

我很喜歡公車座椅,軟硬適中的海綿坐墊以及足以帶來安心感的後背靠墊,對於疲憊的身體來說有著很好的治癒效果,也許它不是世上最舒服、最美觀的椅子,但在需要的時候能有一個放鬆肢體的地方,那是猶如沙漠綠洲一樣的所在,更棒的一點是,我在那上頭,什麼也不用做,我只要把自己拋進車廂,就能任由這個龐然大物帶我前往僅靠雙腳難以輕鬆抵達的地方。

今天,我依舊拖著疲憊的身體走進車廂,我坐在位置上,抬頭望著車廂內剛烤漆好的天花板,明晃晃的照得人頭暈,我雖然不喜歡人與人互相擁擠產生的氣味,但一想到整車的人都有一樣的目的──「回家」,我頓時感覺自己被充盈飽滿的願望給包圍,莫名滋生的滿足撐起了我的身軀,那是流於大眾的平凡人的喜悅,很庸俗,但卻很實在。隨後我又轉頭看向車窗外不斷流逝的風景,車頭衝破了黑夜,每個被拋在車尾後頭的景色,一個車站有一車站的悲喜,都是人的故事,都是世間的故事,而那些被拋下的故事顯然追不上現在,哪怕是幾分鐘之前,又或是幾小時之前。下一個車站還沒到,我目送那些行人與路樹,轉角處的紅綠燈讓車廂稍事停歇,我也隨著停止轉動的車輪,閉上雙眼讓大腦休息,可腦子似乎不聽話,它不安分地輪轉著,之後汽車始動,我再度睜開眼,又是流動的風景映入眼簾,明明歸去的願望就懸掛在眼前,可有時候我又很希望車程的時長是永遠,下一站如果不要到來就好了,那樣我就能不停地搭下去,搭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