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 Eggs~研修醫蟻原涼平(2021)──過於青澀的醫師之卵

 

這部Doctor Eggs是朝日趁著Doctor X十週年放送紀念推出的網路衍生劇,一共兩話, 是以Doctor X第七季裡的實習醫生們為主角撰寫的短篇故事。

 

研修醫三人組之間的互動氣氛還不錯,上篇有拍到一點研修醫的生活,能從他們的角度去看在本篇裡大顯身手的前輩們蠻有趣的,加地吹牛被城之內戳破、蟻原想跟城之內討教卻反被diss都是看點,雖然城之內在醫院裡跟其他同事的互動比較少,但可以看出她即使不參與同事間的談話,也有在默默觀察那些外科醫生,這也讓我想到s6裡城之內有注意到偷偷在各大醫院打工的大間正子,麻醉醫總是默默觀察他人,平常只是懶得說罷了,只要抓準時機就能毒舌一番,惡趣味屬性真的絕了城之內要懟加地明明有更多黑料可說,畢竟在師徒倆闖進她的生活之前,她跟加地共事的時間更長,算是都知道彼此職業生涯的同事,但她偏偏要在研修醫們的面前提大門,還說了“大門第一次來的時候……”城之內真的記得很清楚呢~也看得出來很想秀恩愛一波,好像在跟那群實習生炫耀自己見證了大門醫生在東帝大的第一場手術之類的XD

對於主角蟻原,雖然不反感熱血笨蛋的人設,但他給我的感覺只有笨蛋的部分(好歹是東帝大畢業的精英,為什麼可以把人設寫得這麼不聰明的樣子)本來對他也沒什麼感覺,本事不大,吼起來倒是挺大聲,跑步看起來很快,就是很普通的一個精神小伙吧,但後來看到他罵隊友就有被雷到,諷刺虻川那段讓人看了很不舒服,至於源五郎……我還以為源五郎會因為蟻原在辦公室說他喜歡海老名而生氣,一般人就算不在意性傾向莫名被公開好了,單純在公共場合被說什麼戀愛諮商之類的話還是會生氣吧?源五郎非但沒有,反而感謝蟻原認同了他的戀情?(是說老人台敢不敢本篇也這麼拍啊?又來大叔之愛?


最後收尾收得還可以,每位醫師之卵都有燦燦光明的未來,蟻原初次手術實習的對象是初戀大概會很印象深刻吧,只是我看完eggs對本篇裡的研修醫們也不會有多大的興趣就是了……

本來還覺得虻川這個角色有點意思,想看她跟城之內搭檔說……後來發現人設普普,現在對這個角色的好奇心也差不多沒了(攤手)

 

以上是簡短版心得,以下是碎碎念心得(抱怨居多,不喜勿噴)

 

這次十週年搞太多宣傳花樣了,能看到朝日這麼積極稿活動是很開心啦,但總覺得沒打到重點上,除了本來就有的IGTwitterDoctor Y6 之外,這次還做了抖音帳號(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朝日刻意在劇中宣傳抖音就蠻不爽的,大概跟不上時代了吧,我老了ww),與其多管道宣傳不如專心經營好一種管道,現在看似多管齊下在宣傳,但其實平台資訊很雜亂,而且各平台小編更新的時間也很不準時,更新的內容也蠻怪的,比如飾演研修醫跟祕書的新人上綜藝番宣時官方IG會幫忙宣傳要大家去看,但到了某麻醉醫上綜藝番宣時官方就十分安靜,還不如yone ig親自放閃,朝日差別待遇也不是一天兩天,但這次宣傳操作真的有點過份,另一個奇葩事蹟是電視劇剛播完,官方小編應該要PO相關劇照,跟大家互動討論一下剛才播出的劇情,結果小編像個沒事人似的,更新了劇中貓咪的照片,貓很可愛,但這個時間點拿貓來賣萌很怪吧? 目前DX本篇才播到第二話,希望之後小編認真一點上班啦!!!

再回來說說本次的Doctor Eggs,本次衍生劇主旨就是「未開殼的醫師之卵」,顧名思義將劇名取了Eggs,想當然耳是重用年輕演員,雖然可以理解官方想要透過所謂的「小鮮肉」來吸引一波新觀眾,但我在知道這個企劃時內心感到卻十分複雜,對於出道沒幾年就能得到DX這種熱門劇相關資源的年輕演員,總有種這些小年輕是在消費前輩們在本篇故事裡建立起來的觀眾緣,朝日要刷流量是無所謂,畢竟衍生劇裡也有本篇的城之內、加地、海老名等本篇要角特別出演,對老觀眾而言還是有吸引力,即使戲份不多但也還可以接受啦,只是說新人演技真的不太行耶,尤其是主角蟻原,可以理解年輕演員有些許青澀的部分,但既然掛著DX的招牌,還是希望表現可以再更好一點吧......熱血不是奔跑或者用大吼來表現情感就好了好嗎? 喜劇也不是只要誇張演出就好,太過了反而不好笑甚至很尷尬,作為主角感覺還撐不太起來,倒是配角源五郎跟虻川演得還不錯,我相信演員都會成長,哪個演員年輕時沒演爛過幾個角色?多或少的差別罷了,但我還是覺得以DX這種高收視的劇來說,哪怕只是網路衍生劇,主役的資源都應該給更有實力的演員。接著說劇本,劇情安排走向我覺得尚可,甚至收尾都還算漂亮,但人設真的好雷,蟻原對患者、對同儕亂發脾氣+爆衝的表現根本只符合了熱血笨蛋的笨蛋二字,他那不叫熱血方剛年少不經事,對朋友亂發脾氣人甚至是身攻擊,那就是單純的沒禮貌罷了,而且對不停哀嚎身體不適的患者,以情感而非理智就去判斷患者是在裝病,這就是不專業,這醫生執照怎麼考的?不懂得好好觀察患者情況,不只城之內看了都忍不住要毒舌一番,恐怕連大門見了都要吐槽一句:「這還算醫生?」怎麼說都是東帝大醫學部畢業的菁英學子,為什麼蟻原感覺像連東帝大幼稚園都沒畢業?看完氣得我寫了這麼一堆吐槽,並且朝日在大叔之愛中嚐到搞BL的甜頭後,也把腦筋動到這次的Doctor Eggs上,連海老名都有CP了!城門暗戳戳玩了觀眾的感情六季,都第七季了百合還不搞起來()朝日就只敢在IG上打ひろみちこ,到劇裡就慫得要死,很不乾脆耶超煩www 這季我也不抱太大期望,但還是希望該發糖就發糖啦,然後朝日給我把刀子收回去喔~~~不准再搞什麼復發梗了,也不准再動小舞了!

後記:沒想到我為了吐槽寫出來的心得比DY6還多,明明DY6還比較好看(就知道多氣ww)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