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手機的記事簿裡找到當時看完電影後隨手記下的文字(見第二段文字),那天是聖誕節,我特意選了聖誕節看這部電影,從今往後的每一個聖誕節,記憶裡都會有特芮絲與卡羅爾的影子,我相信在她倆那一瞬間的凝視裡,有著世間愛情裡所有的渴望。

我喜歡她怯生生地問她是否願意跟她一起旅行,她把她捧在手心,就像一杯溫熱的茶,小心翼翼,唯恐翻倒,害怕關愛從從尖逃走,捧著她的同時,自己的掌心也漸漸溫暖起來,她把克制的愛藏在每個望向副駕駛座的眼神裡。

她有一種優雅的脆弱,多麼有魅力的一個人,我想我會喜歡卡羅爾就是因為那個寒風中提出旅行邀請的鏡頭,還有她的說話方式,她說的話、她寫的信,都給人留有餘地,妳知道她正在一步步地靠近妳,可是妳永遠可以轉身或者後退,妳可以在那樣的愛裡呼吸。

電影結局停在餐廳裡她倆眼神交會的那一刻,我覺得這個結局真好,沒有再多的語言可以去描述這個神秘而美妙的時刻,那是只有在戀人的眼眸中才能看見的世界,就連攝影機的鏡頭都難以映射出來,那是只屬於特芮絲與卡羅爾的時刻。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