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紹了HoneyWorks的告白預行練習系列歌曲,這次要介紹的跟那首歌有點關係呢,基本上是同一個時空設定下的歌曲,這次pv中的男主角望月蒼太是告白預行練習中賴戶口優的朋友,他喜歡同班的早坂あかり,卻沒有勇氣告白,用著相當彆扭的方式在偷偷暗戀著早坂,甚至暗自詛咒如果早坂有喜歡的人,那麼戀情絕對不會成功,但這一切都是源於蒼太自己沒有勇氣,總是陷入自我的煩惱中,終於,蒼太決定股起勇氣告白。。。。(HoneyWorks的歌路線似乎都是這樣呢)

這次介紹的這首歌,原唱是機械人聲GUMI,但這次我要推薦的是 いかさん 的翻唱版本,いかさん直譯的話就是烏賊或魷魚的意思,所以在NICO上也有人戲稱她是魷魚桑,不過台灣版的人大部分都還是習慣稱她為伊卡桑(根據日文發音),看到這裡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感到疑惑,因為我用的是「她」這個字,但是這首歌不管怎麼聽都是男性的聲音,請不要懷疑,伊卡她可是貨真價實的女孩子呢,現役女高中生!雖然聲音很像男生,但是卻真的是女孩子,這一點伊卡本人很強調呢(笑)。雖然我沒看過,不過根據看過生放送(live)的網友說,伊卡的聲音真的很低.....雖然伊卡也試著用本來女性的音調唱過歌,不過似乎是因為伊卡的女聲在高音部份不穩,再加上被朋友說她原來的女聲沒有魅力等等,所以伊卡唱的歌幾乎都是用男聲,女聲偶而會出現不過不多,因為伊卡聲音的特殊性,所以伊卡也可以做到多聲道(一人用多種聲調唱歌),雖然目前我覺得她的多聲道可能還有待訓練(有些部分聽起來不穩),不過伊卡確實是很厲害呢~伊卡的男聲真的是充滿魅力,每次聽都差點忘記她是女孩子~

這次我廢話有點多呢~好了,來聽歌吧~~

     

 中文歌詞:

翻譯者:kyroslee (來源:http://vocaloidic.blogspot.tw/2013/03/gumi_14.html)

 

是關於在意的人的故事嗎? 那是我不想聽到的故事 
但卻悄悄地 傾耳細聽 焦急不已

合理的理由之類的 我也是知道的 

不過卻還是不禁對你在意起來呀
 
請見諒我對你的這份微不足道的戀意 告白的勇氣之類的 
我沒有呢 但就只有愛上你的這份感情 是千真萬確的呢

 

對不起 在背後給你打氣 
我做不到呀 不要發展得那麼順利呀!! 
這可是最差劣的願望呀 
為性格惡劣的惡魔的事 
而打氣了呀
 
「早安!頭髮睡得亂糟糟的哦」 我初次能說出口 
你看似一臉害羞的樣子 「給我守秘密呀」 
那樣的說話 太狡猾了...

 

每天內心都有點心神不定 
牛奶與熊貓加起來就是白熊呢 
世界就是如此生動活潑

 

你所喜歡的那個人 假若已經有了心上人的話之類的在許願的惡魔 
「不可以這樣做的吧?」 「就是嘛」 「我知道的呀」 我獨自一人自言自語

 

討厭呀 絕對! 
我就是在吃醋 在焦急啦 
我不會讓你那麼輕易成功的哦 
在探找你的身影想要與你說話 想要將你 
一人獨占呀

 

「我有話跟你說! 今天下課後 4時10分 在這個班房見」 
心跳聲嗚響不止 得稍為 稍為忍耐一下呢

 

你點了點頭

 

假如 假如呢 我們能一起交往的話 我會每天都讓你笑得燦爛的哦 
5分鐘前的 那句咒語 上吧...

 

「能跟我交往嗎?」(*註)
 
註: 直譯的話就是「我的話就不行嗎?」, 其實就是一個宛轉一點的告白方式...... 
這裏就把背後意思譯出來了......


歌曲資訊:

歌名:ヤキモチの答え(中譯:忌妒的答覆)

原版歌手:GUMI

本次介紹歌曲翻唱者:いかさん

music:shito(HoneyWorks)

guitar:中西 

guitar:海賊王 

bass:使徒 
piano:Wato 

movie:ヤマコ

 

另外,跟告白預行練習一樣,這首歌也同樣有另外一個視角,這首是女方早坂あかり的視角,不過看了早坂的視角以後,反而會令人擔憂蒼太的戀情會草草結束呢......因為從早坂的視角看來,她只是想談戀愛而已,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蒼太~這首忌妒的答覆灑糖的程度就沒有告白預行練習多了,只停留在告白的前一刻,不過話說蒼太會喜歡早坂的理由也很令人摸不著頭緒,彼此不是沒說過話嗎?而且感覺就算告白成功也很容易悲劇收場......這次的歌依舊青春,不過吐槽點真是滿點,不過如果對動漫或PV太認真其實也沒有必要就是了,但我卻是那種喜歡一邊吐槽一邊看的那種人,但我絕不會因為吐槽點太多而覺得不好看,因為要是覺得不好看早就不看了。(我對任何作品大概都是抱持這樣的態度在看呢~)

早坂視角的忌妒的答覆↓

   

中文歌詞:

翻譯者:kyroslee (來源:http://www9.atwiki.jp/vocaloidchly/pages/5331.html)

 

關於在意的人的故事什麼的 與我無關的事 
不過還是有些與趣呢 想要聽聽 心跳不已 
理由什麼的十分單純 就是不中用的怕生這壞毛病而已 
讓我在背後看着你吧

 

雖然也曾是為戀而愛的 但卻找不到喜歡的人 
就只會跟朋友歡鬧 笑着將自己還是獨身這事推搪過去(笑) 
不錯呢!就這樣

 

戀愛什麼的 有人在熱戀中呢 叫人不禁嫉忌吃醋 
能讓我開始戀愛的咒語 告訴我吧 弄得就像個笨蛋一樣呢!

 

「早安!頭髮睡得亂糟糟的哦」 對班上的某男孩子 
初次被人搭話 令我大吃一驚啊  
每日都有點無聊的 因為牛奶的出現令到熊貓和白熊也都 在做着夢啊

 

假如 能找到 喜歡的人的話 想要跟他一起手牽手回家呢 
有點叫人害羞的夢想呢 「我知道的啦」 如此自言自語 
總有一天一定

 

嫉忌別人 被人嫉忌 是女孩子都會抱有的 
就是那般普通的感情 一定 在我心中也是存有的啊

 

「我有話跟你說!今天下課後4時10分在這個班房見」 
再次對話的他的視線 
心跳聲怎麼嗚響不止呢? 
沒法好好看着他的臉呀

 

假如 假如呢 是告白的話 回答該怎樣... 我有在考慮的啊 
不過如果被他那樣回答的話... 
叫人十分在意啊

 

 

 

歌曲資訊:

歌名:ヤキモチの答え another story (中譯:忌妒的答覆another story )

原版歌手:初音

本次介紹歌曲翻唱者:鎖那

music:使徒(HoneyWorks)
■lyrics:使徒、Gom

■guitar:中西 
■guitar:海賊王 
■bass:使徒 
■piano:Wato 

■movie:ヤマコ 

 

下次的歌曲分享會介紹第三對情合田美桜、 芹沢春樹的故事,等歌曲介紹完之後就會準備一下小說或是詩的發文了,好久沒發文,以前寫的東西想挑一些好的放上來。上一篇雖然把字調大,不過總覺得眼睛看久會不舒服,所以這次又改回來,如果覺得還是把字調大比較好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一下。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