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體內,有個古老的靈魂

 

 

 

 

我的思想在某些層面非常詭異,有一些莫名奇妙的固執連自己都搞不懂。我看事情的角度好像和別人不

 

 

同,但在這不同之中,並沒有什麼好與壞,深或淺,就只是單純的「不同」。

 

 

 

 

 

我不喜歡說太多話,但我喜歡聽人說話,尤其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又或是比我年長許多的成年人,那

 

 

一類人的話,我最愛聽,光是聽著都覺得有趣,好像言語裡充滿了智慧,引人起共鳴,但我的年紀偏偏

 

 

不許我插話,所以每當有話想說,也只能保持沉默。

 

 

 

 

 

常抱持一種強烈的懷疑,太容易吸引人的地方,我不怎麼喜歡,常被略過的角落,我偏愛向下挖掘,我

 

 

真是這麼奇怪的人嗎?我喜歡一切有古典韻味的東西,一切老舊、有歷史性,有歲月走過痕跡的東西,

 

 

在我眼底下,總散著一種朦朧的光,背後好像藏著一則故事,那往往吸引我,哪怕是在歲月中,驀然回

 

 

首,就這麼領著我,讓我逆著時光的流水走。

 

 

 

 

 

在我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古老的靈魂,他是被時光的潮流沖來的罹難者,在現代的都市叢林裡,他一再

 

 

回首,找尋回到往昔的路,只是他找不著,他已在車陣中迷了路,他被都市裡一閃一閃的霓虹燈給嚇著

 

 

了,被比馬車還快的汽車給驚怕了,他一路躲,一路逃,於是,他就這麼住進了我心裡,成了我的一部

 

 

份。他已不必再找回家的路,反正他是找不著了,他只有在熙來攘往的人潮中,夜裡都市觥籌交錯的喧

 

 

囂裡,抬眼望向,恆久不變的月色,孑然一身,靜靜地散著舊時代的芳香,他輕聲對那嬋娟唱著,把古

 

 

調拉長了,唱著那我從來就不知道的歌謠。

 

 

 

 

 

那布滿皺紋的靈魂,被換上了新皮,已經死去的生命,在我的血液裡翻騰,等待著新生那一日的到來,

 

 

他將浴火重生,如同那生命循環不息的火鳳凰。

 

 

 

 

 

在我的身體裡,有個古老的靈魂,他在回憶的沙丘上張望,一大片的荒涼。他悄悄住進了我心裡,讓我

 

 

愛上了一切有古味的東西。

 

 

                                                 

 

 

                                                           記於 2011 涼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