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yonkyon是我眾多偶像之一,但還不是本命,對本命有太多想說的話,本來剛被圈粉的時候有想過要發文,但越是認真喜歡的偶像,反而越是面對她就越是語塞,她有很多不同的風貌,讓我至今都沒辦法好好整理對她的想法,關於本命,我還需要一點時間去想要怎麼去書寫她這個人:P 所以暫時就不發文了,雖然作為本分類第一篇文章,寫的居然不是給本命也是有點奇怪……(就這樣,沒什麼想說的了w)

本分類「那些星辰遺落的碎片」,就只是個人的迷妹行為之下的產物(是的,那些美好的人啊,對我來說是星星了!), 跟創作什麼的,沒有關係,就是想對喜歡的人們說說話,所以選在這個部落格裡發表一點想法。好了,廢話完了,以下正文:

小泉今日子20180204生日快樂

Kyonkyon生日快樂!倒二裡灑脫的吉野千明,監獄公主裡可愛又冒失的馬場加代,我是從這些角色認識妳的,是從這些角色開始連結到kyonkyon本身,偶像到演員,好厲害啊,看著那些過去的影片,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妳就是這麼好的一個人了,感謝科技的進步,讓我隔著這麼遙遠的時空,還能看見妳每個時代的輝煌。

看了聲明,其實不會想特別去說什麼,畢竟都是私人的事,不論如何,都不影響我對她的喜歡,她的每一步,相信都是她仔細思考過的,這樣就可以了,這是對她來說即使辛苦也要走完的路,一定一定,是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人、很重要的事了吧,那就尊重她、靜靜看著她,反正粉絲從來也就只能看著,那就目送著她的背影,為她走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而祈禱。

對我來說,這大概就是喜歡了,愛這個字,心雖然寫在中間,但心本來就是偏的啊,愛就是這樣沒有道理的事。

愛始終都不講道理,喜歡上一個人,比討厭一個人要難上許多,你討厭一個人會有千百個理由,可喜歡是更幽微的,有時候你的喜歡,甚至找不到合適的語彙來表達,只能放在心底珍藏著,你會覺得那樣就是最好,就如同你看著她,就覺得一切都很好一樣。不管怎樣,妳永遠是那個帥氣、自信、又可愛的小泉今日子,未來也許不平靜但我也期待看妳乘風破浪的樣子。

再一次,kyonkyon,生日快樂。

 

 

p.s

1. 我沒有想要討論小泉那篇聲明文的意思,更無意引戰,要引戰的請自行右上角按叉叉走人,慢走不送。

2. 【花の82年組代表人物介绍②】小泉今日子   (這篇算是我在網路上看過關於Kyonkyon介紹得最詳細的文章,附在文末,讓自己以後想回味的時候可以隨時看。

3. kyonkyon是80年代的偶像,也就是日本人說的昭和時期,對我來說確實很多歌都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但有幾首蠻推薦的:〈なんてったってアイドル〉(正因為是偶像),這首歌是kyonkyon個人對於「偶像」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存在的最佳詮釋,這首歌詞很有趣,當年kyonkyon跟粉絲的互動感也很棒;木枯しに抱かれて〉(寒風中的擁抱),喜歡這首歌無關歌詞了,純粹是喜歡旋律。;<潮騷のメモリー>日劇<小海女>的插曲,歌詞與曲調都很棒,是比較近年的歌;<100%> ,是出道30週年紀念專輯的主打歌,完美詮釋了kyonkyon的那種可愛、任性、外加稍微有點不良(笑)的感覺,不論詞還是曲都非常適合kyonkyon。

4.NHK有專門替kyonkyon做一期音樂節目,有本人的訪談+過去的精選舞臺片段,作為入門算是很好的一期節目:小泉今日子 NHK SONGS 20121027 

 

以下是2020近況更新:

kyon自老東家Burning Production獨立以後成立的公司叫「明後日」,在迎來50歲生日之時,她深感自己已經走過人生半個世紀,想好好利用人生剩餘的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公司立意為並非以遙遠的未來為目標,而是差不多向著「後天 (明後日)」前進的姿態,盡可能去嘗試想做的企劃。明後日主要業務還是關於藝文活動方面的,比如製作舞台劇、朗讀劇並售票演出(2020年和滿島光也有合作!),再佐以文藝活動的周邊產品,如舞台劇DVD、活動相關表演手冊等等為主要銷售項目,稍微逛了一下官網,網站做得很專業,網路銷售也做得很完善,甚至考慮到海外粉絲可能會想購買商品,也看的出來目前活動主要是提供一些年輕演員表演的舞台,至於Kyon自己雖然不站上舞台表演,但她也是做為企劃項目的製作人在幕後戰鬥著,看完官網以後深深感覺到「真不愧是她」!最近也發現kyon開始玩ins了,之前有看到她跟滿島光還有坂元裕二一起直播,看著喜歡的演員跟編劇一起喝酒聊天,感覺很不可思議呢。噢,再順道更新一點,Kyon開始養貓了XD 是一隻叫「小福田」的黑貓。

以下附上明後日官網: 株式會社明後日(Asatte)

由kyon負責親自更新的明後日官方ins帳號:asatte2015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