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文字一樣是微博搬過來保存用,這部劇一共兩集,卡司超級豪華,每個少女都是閃閃發光的寶石,即使對寶塚完全不了解的人也能安心觀看(比如我XD),劇情與劇中歌舞表演都讓人印象深刻,在動亂時代裡,少女們的愛與夢想,成就了日後不敗的寶塚歌舞團,本劇雖然冷門,卻很值得一看。

以下心得正文:

[愛與青春的寶塚上集]
其實對寶塚不太瞭解,但因為這劇的卡司太豪華而看了~主要是想看yone的,但意外被木村佳乃圈粉了,木村佳乃笑起來怎麼那麼好看,有點想去補她的劇了最令我驚訝的是藤原靜香,可能之前看過<貓眼三姐妹>的關係,對她的印象一直都是比較艷麗的樣子,但她穿著披風出場的時候簡直帥翻!(不過帥沒多久後面人設就開始偏了,完全成了搞笑擔當W)。yone這次演的繪里這個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這個大小姐角色任性起來蠻可愛的,生氣的時候給人一種反而像是在撒嬌的感覺,居然強迫別人想100個魅力跟才能來誇獎她,也太嚴格啦ww  我很喜歡她追著火車對喜歡的人大喊不要死,死了我就不原諒你的那幕中谷美紀是本來就知道她很會唱歌,聽她唱歌非常享受,跳舞的樣子也好好看,但上集劇情對中谷的這個角色沒有太多琢磨,到下集會多一點。

[愛與青春的寶塚下集]

繪里在柳樹下見到從戰場回來的戀人,她說:「出來吧!鬼!就算是鬼也想見你!」、「我什麼也不要了,寶塚也不要了,只要你活著!」那樣哭著吶喊的繪里很迷人,yone在本劇的氣場還不是那麼強烈,但這一幕,是她在全劇裡最閃亮的一幕。(另外繪里拉著伊吹說不如我們跳槽吧那幕,我仿佛看到yone本人XD 。雪組有嶺野這麼好的組長妳們忍心跳槽?)

至於伊吹和海軍的戀情來得很突然,雖然海軍確實挺帥的,不過可能是我不太能接受那樣見一次兩次面就能愛到互許終生的戀情,所以伊吹在雨中與海軍訣別的那幕畫面雖美,卻沒能打動我。(但木村還是好美喔...

星風鈴子(中谷美紀)的故事在下集展開,身患重病的她在寶塚的舞臺上用生命演戲,快要沒有時間了、快要沒有時間了,她在心裡吶喊著,旁人以為她貪婪,其實她只是著急,對她來說戰爭的砲火可沒有腦裡的腫瘤可怕……她要用壽命來換取舞臺上那耀眼的、專屬於娘役top的掌聲,那是她的命、她的藥,而她最後如願的在舞臺上如花一般凋謝,嶺野也完成了對星風的承諾,嶺野抱著星風向觀眾謝幕的時候,我哭了,當嶺野向上蒼祈禱空襲的炸彈不要炸燬劇場,我也同樣祈禱著台下看劇的觀眾,希望他們不要因為空襲而離開觀眾席。(雖然知道是劇本安排,要是台下散了就沒那麼感人了,但還是要吐槽一下觀眾沒去避難,反而繼續把戲看完,真的是用生命在追星了orz

嶺野是我在看完全劇後最喜歡的角色,開場的時候還以為是個不經世事的大小姐,但當她對星風說了:「由我來保護妳,如果掌聲是妳的藥,那我會讓妳每天都聽得到的,絕對不會讓妳死的。」我啊,被這句話圈粉了,在這之後的劇情只要看到嶺野都特別開心,她是寶塚的top,是永遠的嶺野白雪,她驕傲、任性、想起心上人影山會傻呼呼的笑,十足的傲嬌性格,但她作為雪組的組長,是個非常有魅力的領袖,軍隊來搶她的房子時她說:「拿去吧,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就這麼帶著行李去宿舍住了;她喜歡影山,想到他,可以一邊笑著一邊抱著棉被滾來滾去,她就是這麼喜歡影山,喜歡到即使她隱約察覺到影山對伊吹的感情,仍然不願意承認,直到和影山共度一夜後的早晨,她發現了影山的日記,影山那多年來隱藏在內心的情感,她知道那份思念終究不屬於她,她心碎、她哭泣,但她不恨任何人,她哭著跑回宿舍,隔著拉門,聽見因為星風裝死而鬧騰的後輩們的笑聲,她心裡難過,卻還是笑了,隔天碰見影山,她對著影山說:「你以為我是誰?我可是明星,不是你的所有物。」看似瀟灑,可是我知道她心裡還是放不下,不然戰後她再遇影山又怎會答應他的求婚?(共度一夜這段劇情我真的'不能接受,哪怕那時候影山可能對嶺野已經有點意思了,但卻是趁空襲的時候強推人家,嶺野當時想逃卻被拉了回去,雖然之後有給影山洗白,但看著還是令人生氣

戰爭的烽火一直延燒到寶塚團員們戰時工作的工廠,空襲警報時伊吹人在外頭,沒來得及和眾人趕到防空洞,嶺野當時人明明已經在防空洞裡了,但她知道伊吹不在,她想,伊吹要是死了,影山會傷心的,她不顧旁人的勸,一個人跑出防空洞,炸彈來的時候,她護著伊吹,作為寶塚top最重要的臉蛋,因為炸彈毀了一半,她不得不從舞臺上退出,臨走前,她對著伊吹說:「我喜歡的人、以此謀生的寶塚,都因為妳而失去了,但這是我的命,我不要妳道歉,妳是不可能超越我的」看到這裡我笑了,是的,她還是那個我知道的嶺野白雪。

後來和影山婚後的新居因為砲火而毀於一旦,伊吹她們擔心嶺野,在廢墟中找尋影山夫婦的身影,踩著木板,身後卻突然傳來:「哎呀,好痛好痛」雪組一行人回頭,發現嶺野好好地站在那裡,嶺野看到後輩們劈頭就一句:「妳們幹嘛呢?想替我撿骨嗎?」即使離開了寶塚,還是這麼愛演,嶺野組長的幽默總是令人會心一笑。

這劇看完後覺得劇名取得真好,這些少女們的愛與青春因為寶塚而緊密相連,尤其是伊吹,原來只把寶塚當作避難所的她,誰會想到當初在台下對著嶺野丟鞋子的小姑娘,日後卻成了寶塚在團時間最久的團員呢?人生的際遇與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是很奇妙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與青春的寶塚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