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塔 前傳

 

Ch.4 瘋狂

 

 

 

離開高塔後,我仍不時回望著高塔上那扇四方形的窗,但是因為距離的關係,我看不見亞瑟,連他哭泣的聲音都聽不見,只見那象牙白的高塔,孤傲的聳立於一片蓊鬱中。

 

 

 

「女王陛下,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我回頭望向聲音的來源,眼前的男人,是當初帶我入城的騎士。

 

 

 

「你是那時的騎士……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在那場戰爭中就已經……」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場戰爭奪走了我的希望,所有我熟稔的一切,都毀在那場戰爭中,現在看到那名騎士,他的出現,讓我又開始壞念起往日。

 

 

 

「就應該已經死了?」他開始猖狂的大笑,半晌後,他才忍住笑意,對我說:「我現在已經不是騎士了,我是貴族!是可以將爵位傳給後代的真正的貴族!很棒吧!」

 

 

 

我不願懷疑他人,但他的言語卻透露出某種訊息,像是要我去揣測某個我不願再度回想的那一日的真相。

 

 

 

「成為貴族?你的意思是……」

 

 

 

「我還以為到這個地步妳會猜想到,沒想到,哈哈!是因為基爾王的死,給妳太大的打擊了吧?那我給妳點提示,妳覺得,為什麼向來戰無不勝的基爾王,會輸給北方來的夷人呢?」

 

 

 

我漸漸整理出頭緒,但那真相卻是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般,一但打開了,就無法回覆的惡夢,「那個時後我軍會被擊潰,我聽說是有間隙……難道是你?」話音剛落,我便後悔了,我不該過問的,與其知道真相,不如一直沉浸在謊言之中,就像那騎士與我初次見面時說的──醜惡的真相,只要沉睡在美好的夢境之下就好了。

 

 

 

我期待那騎士會說出否定的回答,但他的回答卻如我所預想,儘管那預想我是多麼的不想承認。

 

 

 

「沒錯,把戰略告訴敵方,大戰之際,敞開城門讓敵軍入侵的人就是我!」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做?你不是一向都很忠誠的嗎?為什麼要背叛基爾?」我以為我能平靜回應他的回答,但最終,我仍失控了,我歇斯底里的大喊「為什麼」,明知如此也無法挽回基爾已死的事實,但我仍大喊著,好像就只為了自我滿足我那無從宣洩的恨。

 

 

 

「為什麼?因為我要成為貴族啊!我想要財富,想要權勢,還有向妳與基爾王復仇!」他向我大吼,他那憤世嫉俗的眼神,惡狠狠的瞪著我。

 

 

 

「我和基爾跟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報復我們?為什麼要奪走我僅有的一切!」

 

 

 

「被奪走一切的可是我!」他怒視著我,像是在強忍快要爆發的怒氣。

 

 

 

「你為什麼這麼說?」

 

 

 

「那種事妳沒必要知道,倒是王子的事妳打算怎麼辦? 」他平穩了情緒,口氣冷的和剛才判若兩人,他冷笑道:「妳也知道要把人鎖在那種高塔一輩子是不可能的吧?怎麼樣?要不要和我合作,殺了巴諾魯?」

 

 

 

我無法回答她,我確實是對那暴君恨之入骨,但要我取他性命我卻做不到。

 

 

 

如果是為了亞瑟的話,我就做得到嗎?

 

 

 

我能為了孩子,殺死巴諾魯嗎?

 

 

 

「您不用急著回答。我是國王的心腹,要何時殺他都很容易,但是,我需要妳幫忙,妳只要記的這一點就行。」他扯了扯衣領,整理儀容,「好了,我們回去吧。」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心不在焉,我反覆思考著騎士所謂的「復仇」,但是不論我想了多久,依然找不答案,只覺心情愈來愈沉重,每踏出一步,腦中的思緒就更加紛亂,什麼都無法思考。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那暴君今晚沒有來到我的房間,可笑的是,對於這短暫的寧靜,我竟會感到幸福。

 

 

 

「亞瑟……」我喊著亞瑟的名字,這晚,我很快就入眠了。

 

※ ※  ※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流逝,重複著令人鬱悶的每一天,我努力熬過與巴諾魯相處的時光,那樣的時光,就連一秒,對我來說都是種煎熬。

 

 

 

我已經憶不起基爾與弗蘭的長相,甚至連他們在我腦海中的記憶都日漸模糊,時間的流轉太過殘酷,在飽受身心折磨的現在,我根本無暇去回憶昔日的美好,我的身體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健康,失去摯愛的打擊,使我的身體變的越來越虛弱,但是,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之後,我卻不再害怕巴諾魯觸碰我的身體,更正確的來說,我對他的恨,已經使我的身體麻木。

 

 

 

身體虛弱的原因,不只來自精神上的壓力,還有一個更主要的原因──我吃了太多的墮胎藥。

 

 

 

我告誡自己,決不能懷上巴諾魯的孩子,因為我很清楚,我無法全心全意的深愛我所憎恨的人的孩子,就算那孩子身上流有一半我的血統,我仍無法愛他。ㄧ個得不到母親關愛的孩子是很可悲的,與其讓無辜的孩子受這般折磨與痛苦,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生下來。

 

 

 

只可惜,巴諾魯一直希望我能生下我與他的孩子,我不願告訴他我的苦衷,我想他也不會懂,他根本就不明白我有多愛基爾,否則他也不會以亞瑟的生死威脅我,逼我出賣自己的身心給一個不懂人心的野獸。

 

 

 

「我美麗的女王……」

 

 

 

「不要碰我。」我嘴上說著拒絕的話語,但實際上我卻沒有做出任何抵抗,我早已失去抵抗巴諾魯的力氣,儘管他的每一次觸碰,對我來說都猶如刀割。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妳還不肯接受我?妳難道還忘不了那個傢伙?」他一臉掃興,鬆開了擁抱我的雙臂,「哼!那小鬼的事……我警告妳,如果讓人民知道他的存在,屆時,就算妳不願意,我也會殺了他!」

 

 

 

「不准你殺亞瑟!」我起身大喊道。

 

 

 

「要是人民發現從前的王族還留又遺孤,只會煽動他們起兵造反,我不允許這事發生!」

 

 

 

「哼!奪走這國家的你,也會怕人民造反、怕亞瑟篡位?放心吧!這種腐敗的世界,我才不打算讓他看見!」

 

 

 

他冷笑了一聲說:「那小鬼有妳這母親也夠悲哀的,我想妳也不曾告訴過他,他父親的事吧?也好,不說也罷,對父親一無所知對那小鬼反而比較好,那種懦弱的父親,不要也罷。」

 

 

 

「你給我住口!不准你再說基爾的壞話!難道你折磨我折磨得不夠嗎?你出去!給我出去,我不想看見你!」我怒吼道,隨手抓起床邊的玻璃杯往巴諾魯的方向丟。

 

 

 

「哼!瘋女人!」巴諾魯咒罵了一聲,就關上我的房門離去,在門扉關上的瞬間,我聽見自我手中脫離的杯子,因撞上門板而碎裂的聲音。

 

 

 

我無力的垂下肩,強忍住即將潰堤的淚水。

 

 

 

我不會讓巴諾魯殺掉我的唯一,我最愛的孩子的生命,任誰都無法輕易奪去。

 

 

 

如果巴諾魯害怕世人發現亞瑟的存在,那麼,只要把他藏起來就好了,把我的孩子,永永遠遠的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發現他的存在。

 

 

 

※ ※  ※

 

 

 

隨著時間流逝,我變得更加瘋狂,每天都游走在瘋狂的邊緣,我越來越怕亞瑟會被人發現,我不顧一切的只想把亞瑟藏起來,只要有人靠近亞瑟所在的高塔,便格殺勿論,除了我之外,任何人都不能接近亞瑟,亞瑟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孩子!

 

 

 

「為什麼不讓我出去!為什麼媽媽能到外面去,我卻不行?」

 

 

 

「我說過了,外面很危險,不是現在的你可以……」

 

 

 

「既然這樣,那至少告訴我爸爸的事,妳說啊!爸爸他在哪裡?為什麼他都不來看我?」亞瑟話才說到一半,便哽咽了起來:「如果是爸爸,他才不會把我這個王子關在這裡!」

 

 

 

我說不出口,說不出口他的父親──基爾,是個被敵軍將領殺死,敗掉這王城、這國家的君王,更說不出口現在的亞瑟,是個對世人來說「不存在的王子」。

 

 

 

我不要我的孩子認為他的父親懦弱,也不想讓他知道,他的母親是個不惜出賣身心與靈魂,也要換取王家之銜的骯髒女人。

 

 

 

我獨自一人,根本連自己都養不活,更何況又帶了個孩子,即使當時我能帶著亞瑟逃離巴諾魯,也不知道離開帝國後,該何去何從,只能在荒野間白白葬送自己與孩子的性命,但是,若是有了王家的財富,我可以讓亞瑟衣食無缺,享盡榮華富貴,即使他是戰敗國王的孩子,也能過著他原本就應得的──王子一般的生活。只要我還是女王的一天,我就能讓亞瑟過上那樣的生活,所以,不論我多恨巴諾魯,只要是為了亞瑟,我就能夠忍耐。

 

 

 

「亞瑟,你冷靜一點……」

 

 

 

「妳要我怎麼冷靜?妳把我關了十七年,夠了吧?已經夠了吧?」

 

 

 

「亞瑟……」

 

 

 

「惡魔!媽媽,妳是惡魔!」

 

 

 

惡魔,原來,亞瑟已經憎恨我到,視我為惡魔的地步,我原以為這天這天不會來的這麼快。

 

 

 

「亞瑟,不論如何,你都要知道,媽媽愛你,是真的愛你。」我不知導該怎麼做才好,我多希望亞瑟現在如孩提時期無知,用天真無邪的笑容對我,但是,一切都不一樣了,已經無法再回到從前,是的,打從王城被攻陷,基爾離去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自己是不可能幸福的,但是至少我想讓亞瑟幸福,如果命運不肯放過我,那就全衝著我來好了,所有不幸由我承擔,我此生只祈求,亞瑟能受神的慈愛所照顧,好好的活下去,因為,一但死去,一切都將化為烏有。

 

 

 

我抱住亞瑟,就如同曾有個男人……一個名叫弗蘭的男人,走進當時十六歲,便覺生命無望的我的生命中,溫柔的抱著我一樣。

 

 

 

基爾與弗蘭,兩個在我此生極為重要的男人,他們的溫柔,曾經,拯救了十六歲的我,而今,三十五歲的我,只想讓我後半生最重要的男人,也感受到同樣的溫柔。

 

 

 

我的孩子──亞瑟。我後半生最重要,且唯一的摯愛,我願意為他死去,願意為他忍受一切的屈辱,我願意把我所剩不多的愛,全都給他,我只求他活下去,不看見這世界的醜陋活下去。

 

 

 

亞瑟,我親愛的孩子,你可知,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即使,我會失去一切;即使,我會變得喪心病狂,我都願意。

 

 

 

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不計代價,只為你。

 

 

 

「妳抱夠了沒?」我聽見亞瑟這麼向我說道,那口氣,冷的像終年不化的寒冰,也像我。

 

 

 

亞瑟冷漠的口氣,就像我對巴諾魯一樣,是那樣的的飽含恨意。

 

 

 

「我明天會再來。」我鬆開雙臂,看著亞瑟。

 

 

 

我從亞瑟的眼裡,看見的只有絕望。

 

 

 

「妳不來也沒關係。」亞瑟背向我,在我離去之前,他都沒再看過我一眼。

 

 

 

「我明天,會再來。」我又說了一次。

 

 

 

我關上亞瑟的房門,無法言喻的悲傷湧上心頭,一直到現在我才明瞭,有時候,言語是可以化為利刃,刺傷人心的,尤其那話語是出自最愛之人,那只會把人傷的更重、更深。

 

 

 

一步步走下階梯,我前往亞瑟所期待的「外頭的世界」。

 

 

 

※  ※  ※

 

 

 

每當夜晚降臨,我的恐懼便會加深,妖魔似乎會在這時顯現,奪走我僅有的一切,不過,現在除了亞瑟以外,不管被奪走什麼,都已經無所謂了。

 

 

 

除了我有亞瑟這個孩子以外,我根本就是個空享榮華,實際上卻什麼都沒有的可悲女人。

 

 

 

今晚,暴君將再度光臨我的閨房,而我,又必須再一次出賣身心,將我這傷痕累累,趨近麻木的靈魂與身體,再一次獻給他。不論我如何口出惡言,那暴君都不曾真的對我發怒,他只是睥睨著我,享受著我因絕望而露出的表情,然而,事情卻出乎我意料,這次,我是真的惹火了這名暴君。

 

 

 

他一腳踹開門,從那一刻起,再也沒有人能阻止他的憤怒。

 

 

 

「有人看見那小鬼了!妳說過會把他藏好的對吧?為什麼還會有人看見他?」

 

 

 

「人們知道亞瑟的事了?」

 

 

 

「不,不會有人知道那小鬼的事。我早就把那人給殺了。」

 

 

 

「既然這樣,你在氣什麼?反正沒人知道就……」我話都還沒說完,他就一把抓起我的手腕,他雙眼佈滿血絲,眉頭深鎖。

 

 

 

「我最恨別人不履行跟我的約定。」他用力掐我的手腕,但我卻感覺不到疼痛,因為恐懼早已超越身體上的痛楚。

 

 

 

「放、放開我!」我不禁喊出聲,但其實不管我如何哭喊,他都不會放手的,我已經太了解他,這幾年來我已經充分的體認到了,他的殘暴與殘酷。

 

 

 

「又來了,又說這種話,妳就只會拒絕我,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妳還是忘不了那傢伙?為什麼妳就不能試著愛我?妳一直守著死去之人的愛戀有什麼用?他是無法給妳任何回報的,他已經死了!可是,我還在,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我不求妳回報我太多,我只希望妳能發自內心愛我,為什麼呢?為什麼妳做不到!」巴諾魯對我大吼著,說著這些年來,我從未聽過的話語,他像個渴求愛情的少年,他的殘暴殘酷或許是來自他那顆渴望被愛的心靈,只是他一直都以錯誤的方式,想引我注目。

 

 

 

但是,那樣的愛太過自私,難道為了取得愛情,就可以隨意毀了他人的一生,奪走他人的幸福嗎?我無法同情巴諾魯,我無法原諒他,他有什麼權利在毀了我的人生之後,還說出這樣任性的話?

 

 

 

「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對我來說,我所僅有的一切,就是我生存的意義,但是你卻無情奪走這一切!我無法愛你,有生之年都無法愛你!你大概不知道吧?我比你想像的……還要恨你!」我知道我正在發抖,可是我必須說出口,才能讓巴諾魯明白,我是多麼希望有一天能逃離他身邊。

 

 

 

巴諾魯的表情愈變愈猙獰,他的痛苦可想而知,但是我的痛絕不亞於他。

 

 

 

「我沒辦法等妳愛上我,我不需要一個無法愛我的王妃。再說,妳也很痛苦吧?對這世界已經感到厭煩了吧?」他將手伸到我的頸部,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將手緊緊的勒住我的脖子,我呼吸不到任何空氣,胸膛像是在反抗似的劇烈起伏著。

 

 

 

如果「他們」還活著,他們一定會趕來救我吧?但是現在已經,不會有人來救我了。

 

 

 

我的意識漸漸模糊,我隱約看見基爾與弗蘭向我伸出手,就在下一秒……

 

 

 

「哦啊啊阿──」

 

 

 

我聽見巴諾魯的慘叫,我的右手沾滿了他的鮮血。他一鬆手,我便癱軟在地,大口吸著方才完全無法進入我肺部的空氣。

 

 

 

「基爾……」我不禁落淚,染血的右手緊握著基爾臨走前給我的匕首,我一直都隨身攜帶著這把匕首,只是因為我想時時刻刻都能想起基爾,因為我怕隨著我年華老去,我的記憶會被時間給消磨殆盡。我完全沒有想到,基爾的匕首,會有救了我一命的一天。

 

 

 

「安潔瑪雅……為什….麼?我……愛你阿!為什麼……」巴諾魯捂著淌血的傷口,一步步向我走來。

 

 

 

也許,我就是從這一刻起變得瘋狂的。我對巴諾魯的恨意,像爆發似的,一切痛苦的記憶全在這時顯現,我現在只感到光火,憤恨佔據我心,侵蝕我的理智。

 

 

 

「把我逼死、甚至想殺死我的人,有什麼資格說愛我?你說你愛我……可是,我恨你阿!恨你恨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我發狂似的以匕首刺殺巴諾魯,匕首銳利的刀鋒一次又一次次穿他的身體,我對此不但不感到罪惡或是噁心,內心甚至有個聲音一直告訴我「還不夠……還不夠……」。匕首刺進,又被抽出,我重複同樣的動作,簡直喪心病狂,毫無人性可言,我一次又一次反覆的刺殺,一直到巴諾魯倒在地上,再也發不出聲音為止。

 

 

 

我想,我就是在這一刻,掉進了名為瘋狂的萬丈深淵中。

 

 

 

                                                    <待續…>

 

※   ※   ※

 

碎碎唸:

 

 

 

嗯…總覺得這故事好像越來越奇怪了(雖然這劇情我早就想好了)

 

 

 

上次有點兒童不宜…..這次是有點血腥……(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雖然這是有點血腥的一章,但是我一直想了很久,最後,想到了這樣的發展,人……是不可能白白被欺

 

負還不反擊的吧?總會有爆發的一天,所以就讓安潔瑪雅爆發了……(女人生氣是很恐怖的…)

 

不過我並不想讓巴諾魯變成完全的壞人……所以最後讓巴諾魯說了點人話,我希望這故事的所有人並非

 

全都是被憎惡所操控,他們會變的毫無理性,都其來有自。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無奈的理由。其實,這次前傳寫的是安潔瑪雅,經過這次之後,害我好想以其他人的

 

觀點來寫高塔的故事看看,比如說,基爾或是巴諾魯,又或者是那名誓言復仇的騎士,每個人要寫,都

 

可以寫出很多而且不同的故事。

 

比如說巴諾魯可以寫他渴望別人愛情的理由以及攻打帝國的理由。基爾就可以寫遇到安潔瑪雅之前的

 

事,以及後來上戰場,到被斬殺死去的那一刻。騎士則能寫對於憎恨基爾的理由以及心境。不過要是真

 

的寫下去,會亂七八糟吧…..變成高塔系列……(大家也會看的很煩吧)

 

未看過本傳的人請務必先看本傳再來看前傳喔! → 看本傳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