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塔 前傳

 

 

 

Ch.5 邪惡女皇 安潔瑪雅

 

 

 

我做了什麼?這突然發生的一切,到底讓我做了什麼?是瘋狂驅使我,還是匕首的引導?我將死神引領至巴諾魯身邊,就像他無情奪走我的一切,我也同樣無情地奪走他的性命。

 

 

 

我既沒有落淚,也沒有顫抖,我甚至不覺得害怕,我只是感到詫異,詫異一個人的生命竟如此脆弱,而失去所有,竟會讓一個人變的如此瘋狂。

 

 

 

我看著巴諾魯那因失血過多而看起來毫無血色的軀殼。

 

 

 

巴諾魯,好一個驍勇善戰的男人,極具霸氣,強勢而固執,這樣強悍的他,應該想都沒有想到,自己並不是死在戰場上,而是死在他深愛的女人的刀下吧?

 

 

 

我冷哼了一聲,突然很想大笑。

 

 

 

「啊哈哈…哈哈哈……」我嘴角上揚,放聲大笑,但為何我的淚卻不停落下?現在的我,究竟是為了誰,又為了什麼而如此痛苦?

 

 

 

「等這麼多年,終於下手了……不過,難不成已經崩潰了?」我聽見一個低沉而熟悉的男聲傳來,那聲音聽起來不懷好意。

 

 

 

「騎、騎士?」我望向門邊,連忙遠離巴諾魯的屍體,即使我知道這麼做一點意義也沒有。我殺了巴諾魯,這是不爭的事實。

 

 

 

「想逃也沒用,女王陛下,倒在那裡的國王,是妳殺的,對吧?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那騎士非但沒有為巴諾魯的死感到震驚,反而異常的冷靜,他似乎相當樂見這樣的場景,因為我清楚的看見,那騎士正壞笑著。  

 

 

 

「我不打算逃,這是我犯下的罪行。」我斬釘截鐵的說道。

 

 

 

「是這樣嗎?人民、大臣還有其他的妃子會怎麼想?一旦被趕出王城,妳就甚麼都不是了,連能不能活下去都是個問題,那個不經世事的王子也不過十七歲,你們母子倆出城後會是什麼樣子,我倒是很好奇……」

 

 

 

「你在威脅我嗎?」

 

「不愧是女王,聽得出我的絃外之音。」那騎士瞇起雙眼,笑容裡藏著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大的野心,

 

 

 

「沒錯,我想要稱王。我要當上這帝國的君王!」

 

 

 

「那你直接篡位或是發動革命什麼的就行了吧?我們母子倆又沒礙著你!」

 

 

 

「的確,你們不會是我成王的阻礙,而是助力!」他笑著又道:「我要妳以女王的身份掌政,但是,實際上,下命令的是我。」

 

 

 

「為什麼這麼做?為了避免民怨?」

 

 

 

「當然,能少一點麻煩就是一點阿!再說,由身為王后的妳來掌政並非不合理,畢竟,因為妳的任性,巴諾魯陛下可是連一個子嗣都沒有,不過,陛下也很固執就是了,不是妳生的孩子,他就不要。呵呵,真是太可悲了啊……」騎士又開始笑了起來,那笑聲聽了就令人厭惡,「放心,乖乖聽我的,我不會虧待妳跟妳的孩子,我會對外發布國王『病死』的消息,而妳,今後將作為我的魁儡行事。」

 

 

 

「既然這樣,我還不如讓亞瑟登基為王!」

 

 

 

「妳還聽不懂嗎?我現在可不是在跟妳談條件,妳只有照我說的話去做的份。妳應該不希望妳的寶貝兒子出事吧?像那樣的小鬼頭,要殺他是輕而易舉。」他拔出腰際的長劍,指著我的咽喉。

 

 

 

那一刻起,騎士的復仇便開始了。

 

 

 

※ ※  ※

 

 

 

我和亞瑟的爭吵仍舊持續著,他渴求自由的眼眸,刺得我心顫抖,而我卻無法告訴他,我們的家,早已被人奪去,他的母親不只失去了丈夫,現在更是失去了女王應有的權利。

 

 

 

我捨棄一切換來的,是我與亞瑟衣食無缺的生活,代價是,我僅有的一切,以及亞瑟一輩子的自由。

 

 

 

我失去了所有,也或者,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曾擁有過什麼。我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沒有改變,只是我必須服從的對象,由巴諾魯,換成了那名騎士。

 

 

 

我不再是女王,也不再是被基爾所疼愛的王妃,更不是當初弗蘭一心一意想守護的純潔少女,我不再擁有我從前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現在的我,已經什麼都不剩了,除了亞瑟以外。

 

 

 

亞瑟,我親愛的孩子,請你不要離我而去,我衷心祈禱著,你我分離的那一刻永遠不會到來。我在心中反覆念著,像是念咒語般的請求「不要離開我」,儘管這樣的聲音永遠都不可能傳到亞瑟心中,我仍暗自祈禱著。

 

 

 

哪怕只有一次也好,我好想再看一次亞瑟那孩提時代常綻放的笑容。現在的亞瑟,臉上失去了笑容,他一點都不快樂,甚至經常露出痛苦的表情,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被囚禁的是我,而不是亞瑟。

 

 

 

※  ※  ※

 

 

 

「這公文是什麼?」我看著桌面上白底黑字的法律修正許可授權書。

 

 

 

「沒什麼,妳簽字就對了,我只是需要女王的許可。對了,明天的晨會,請妳照我上次說的向眾家大臣提議。」眼前身穿馬術服飾的騎士說道。

 

 

 

騎士的名字是洛特,這是我最近才得知的事,我總覺得洛特這名字我似乎在哪聽過,只是我一直想不起來,也或者,這並不是件重要的事,所以我從沒記得過。

 

 

 

「洛特,」我說:「別把我當傻瓜,這些文件真的對人們有用處嗎?這一年多以來,律法朝令夕改,這一切,真的是為人們好嗎?」

 

 

 

「那不是妳該擔心的事。快簽名吧!」洛特再一次把公文推向我,而我則又將之推了回去。

 

 

 

「我最近聽到風聲,各地都為了朝令夕改的法條所苦,一直向外征戰也弄得民心不安,你到底想依著我的名義對這國家做什麼?再這樣下去,這國家只會步向毀滅一途。」

 

 

 

騎士自我手中奪走王權,我成了他名副其實的魁儡,他所下的決定,沒有一項過問過我,他只是不停的將寫好的令書帶到我身邊,要求我簽字,必要時,要我在會議上提出他所希望實踐的法案,這樣被操控著過活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我忍著不滿,簽下一張又一張看了就明白對人民無利的命令許可。

 

 

 

我成了女皇,卻是個有名無實的女皇。

 

 

 

在人們眼裡,我恐怕比那暴君更加殘暴,而我,並沒有對這一切做任何解釋的機會。

 

 

 

洛特眉頭一皺,重重的拍了桌面一下,他語帶挑臖的說:「妳,沒有插嘴的餘地!」他隨後又滿臉笑意,但我早看出來,那不過是笑裡藏刀。他笑著說道:「殺死國王,囚禁王子,帶領帝國步上毀滅一途的邪惡女皇……這樣的妳,有什麼資格為人民著想?不過,作為邪惡女皇的妳,或許會因為妳的惡行而留名青史也說不定呢!」

 

 

 

「讓我背負一切罪名就是你的目的?是為了報復我?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但是,再怎麼樣,這都不干百姓的事!現在普天之下,人心惶惶,你就不能……」話音未落,喉頭處卻迎來刀刃反射的日光。

 

 

 

洛特手中的刀片亮晃晃的,它不只反射了窗外的日光,也反射出洛特瞳孔中的忿怒,他的表情,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當然,這也包括了他現在正要告訴我的事。我看他對我大吼,哭泣,然後又大吼,最後,我明白了洛特恨的不只是我,而是包含我在內的,這早已被巴諾魯給掂污的帝國。

 

 

 

我聽著他一句句憤恨的泣訴,於是,我選擇妥協。

 

 

 

「我要毀了這國家!當然,也包括妳!」他收走我簽過名的文件,頭也不回的衝出書房。

 

 

 

當我簽下對鄰國開戰宣言的那一瞬間,這便代表著,這國家將在一個月內再度陷入恐慌。人們會恨我,恨我是個好戰、不管人民死活,甚至是背叛了他們所愛的的基爾王的無恥女人;人們會說我是個殘暴的女王,說我是個對婚姻、對愛情不忠的妻子,但是,那些人,卻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其實是個連自尊都不剩,無法保護好孩子的母親。

 

 

 

而這樣的我,此刻,只能贖罪。如果洛特沒有用那樣悲痛的眼神望著我,告訴我一切,我恐怕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原來,我昔日的幸福,是用另一個女人的幸福換來的。

 

 

 

「因為妳,我的姊姊就再也沒笑過,她是懷著對基爾王的思念死去的!如果沒有妳……如果那時候妳沒有出現的話該有多好?」洛特方才說過的話,在我耳邊回響,揮之不去。

 

 

 

※ ※  ※

 

 

 

基爾在遇見我之前,有個他「名義上」未婚妻──塔娜紗,她是洛特引以為傲的姊姊,據洛特所說,塔娜紗是個溫柔的女人,證據就是,明知基爾根本不愛自己,塔娜紗仍舊為基爾付出一切的愛,她甚至天真的以為只要等待下去,基爾總有一天會愛上自己,但是,自從基爾得知我的消息,並決定接我回國後,一切都變調了。 

 

 

 

基爾期待著我的到來,對塔娜紗根本不屑一顧,對塔娜紗來說,基爾就是她的全部,她甚至能為基爾犧牲生命,她是如此深愛基爾,然而,基爾卻愛上了我,一個素昧蒙面,甚至連個名字都沒有的囚人。

 

 

 

至此之後,基爾便解除了與塔娜紗的婚約,再也不肯見塔娜紗。

 

 

 

一旦人失去了他本應認為是世界的東西,便沒有人能保證那人會做出什麼事,這一點我再清楚也不過,因為我現在也是如此,所以我也能猜到接下來的事。洛特告訴我,他的姊姊,塔娜紗,後來生病了,每當夜晚降臨,她便會喊著基爾的名字,一到早上就發高燒、昏睡,可是,基爾卻一次也沒來看過塔娜紗。洛特打從心底憎恨著基爾,因為直到塔娜紗死前,她仍喊著基爾的名字。

 

 

 

在塔娜紗死後不久,我能來到帝國的消息便傳到了王城中。洛特懷著恨意,接當時一無所知的我回到帝國,他無法原諒奪有他姊姊幸福的我和基爾,也無法原諒這個從沒看清楚真相的帝國,因為在這國家,女人一旦死亡,除了女王之外,是連墳墓都沒有的,他的姊姊本應為后,卻因為我,因為基爾的任性,使得塔娜紗成了個死後什麼都無法留下的女人。

 

 

 

戰爭開打後,洛特就瞭解到巴諾魯所率領的北方大軍的強悍,面對來勢洶洶的敵人,基爾在最後,竟選擇了保護我和亞瑟,而不是整個帝國的人民,這讓洛特對王、對這帝國感到絕望,他毅然決然打開城門,讓敵軍在瞬間使整座王城陷入火海。他原本想笑著看他所憎恨的帝國毀滅的瞬間,但是,我在瀕臨生死關頭所做的抉擇,卻令他更加憤怒。

 

 

 

我不顧自尊的出賣自我,出賣國家,只為求得敵軍的饒恕,我那自私的欲望,使我背棄了帝國,更令洛特痛心的是,在捨棄國家後,我居然還能若無其事的過著從前那樣的生活──我依然是個女王。

 

 

 

「出賣了帝國的妳,沒有資格替這國家著想!妳這個叛國賊!這個帝國早就不是從前基爾王所統治的帝國了!這早該瓦解的國家,就由我……由我親自了結!」那是洛特離開前對我所說的話,至此之後,如我所預想,在亞瑟十八歲這年,帝國烽火連天,人民哀號聲不斷,而我,正是造成這一切的元兇。

 

※ ※ ※

 

 

 

我知道亞瑟恨我,他渴望自由的眼眸就像刀刃,深深刺痛我的心。我不冀望亞瑟理解我,我只要他留在我身邊好好活著,只要在這高塔裡,他就是安全的,沒有任何人能傷害他,我們能永遠在一起,永不分開。亞瑟他只要作為我一個人的孩子就夠了,作為只屬於我的孩子,永遠留在我身邊,屆時,就算是整個世界,都無法把亞瑟從我身邊搶走。

 

 

 

「我要出去!為什麼我就不行?我才不相信外面的世界會有多可怕,我根本不怕那些!一點也不!」亞瑟使勁全力向我大吼,當吼聲漸小,就變成了低聲咒罵的啜泣聲,他的情緒無法穩定下來,這幾年來都是如此,不知道他是否曾經想過,他那張絕望且毫無生氣的面容,總令我心碎。他根本不明白他有多幸福,不論他多痛苦,至少都比戰亂中的人民要好多了,他有乾淨的衣服穿,衛生的食物和飲水,身為王子,不管有沒有人知道他的存在,他都該慶幸,今天他不是個只能在戰場上等死的士兵,而是一名高貴的王子。

 

 

 

我無法再一次忍受失去摯愛的痛,我再也不要放開我的手,因為只要我放手,我所愛的人就會離我而去,弗蘭是如此,基爾是如此,但我不要就連亞瑟都因為我放開手而離去,我不要亞瑟離開我。

 

 

 

「亞瑟,我是真的愛你,比世上任何一個人都要愛你,你要相信我,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不會加害於你的人。」我環抱住亞瑟垂下來的肩膀,輕聲在他耳邊呢喃道:「亞瑟,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你一定要明白……」他沒有抗拒我的擁抱,但也沒有說話,我是亞瑟的母親,所以我知道,他這是無言的抗議,不是因為他認輸,而是因為他知道,不管他做什麼都是徒勞。

 

 

 

「我明白,媽媽。」他的聲音聽起來好疲憊,像是厭倦了一切。

 

 

 

「我親愛的孩子,願上帝善待你,願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現在,你仍能保有純潔的靈魂,不受迫害,不受邪惡染指。我的孩子,只屬於我的孩子阿……答應我,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離我遠去。」我輕撫著亞瑟那頭遺傳自基爾的金亮髮絲,緩緩說道。

 

 

 

此時此刻,我口中所言,絕無虛假,每一字都是發自我內心的渴望。老實說,我並不相信所謂「神」的存在,可是,若世上真有神的話,那麼,請垂憐我的孩子,不要因為他是我這般卑賤女人的孩子就將之遺棄,請救贖他那被禁錮的靈魂,他那顆年少的心靈不該被上鎖,更沒有理由被囚禁。

 

 

 

解放亞瑟的鑰匙就在我手裡,但我無法解放他,一旦我這麼做,那誓言復仇的騎士勢必會要我因此付出代價,我和亞瑟都無一倖免。

 

 

 

「我會再來看你……」當門扉關上,這次,亞瑟他不再哭著求我留下,他已不是那個願意膩在母親身邊的男孩,現在的他,只是個想飛,卻又非不出牢籠的囚鳥。

 

 

 

我來,他對我咆哮,無力地哭泣,我對他說我愛他,然後我走,日復一日,同樣上演一樣的戲碼,他老是說他恨我,並咒罵我,但是他從不抗拒我的擁抱,我想,等到有一天,他推開我,拒絕我的擁抱時,那大概也代表著我與他的分離。

 

 

 

※  ※  ※

 

我是個高高在上,享盡世間一切榮華富貴的女皇,表面上是如此,但實際上,我什麼也不是,我不是個好君主,也不是個好母親。

 

 

 

政治實權掌握在洛特手中,而我知道,他正打算讓帝國邁向毀滅。但帝國的毀滅與否,對我而言似乎已不是那麼重要,令我掛心的只有亞瑟。我在亞瑟十八歲生日那天,將基爾贈與我的匕首,送給了亞瑟,諷刺的是,那同時也是我用來奪取巴諾魯性命的凶器。我沒有告訴亞瑟這是他父親的匕首,也沒有告訴他,他的母親曾用這匕首殺過人。對亞瑟而言,這匕首只是一把裝飾華麗、作工細緻的短刀,並沒有其他的意義存在。但是,這匕首似乎對亞瑟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有好幾天,亞瑟只是一直看著匕首,什麼也不做,我很擔心他是不是跟我一樣,精神早已崩潰,靈魂遊走在理智邊緣,我好害怕,害怕有一天,他會用這匕首了結他自己。我要求了亞瑟好幾次,請他把匕首還給我,但他說什麼都不肯,這匕首似乎已然成為他生命中的必需。

 

 

 

我的命,是基爾與弗蘭犧牲了自己的性命換來的,不管遇到多大的痛苦,我都不曾想過要自殺,因為我知道,生命的質量,是沉的令人欣喜,在那其中,有著無比的溫暖,儘管對我而言,那溫暖早已不復存在,但至少,我的生命曾有過那樣的光亮。

 

 

 

可是,亞瑟的生命還未激盪起任何火花,他的生命還處於黑暗中,被奪去自由,是他墮入黑暗,我想帶他走出黑暗,即便是在高塔中,我仍希望他快樂,如果他走不出來,那他總有一天會被黑暗吞沒,這也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女皇,請三思啊!再打仗下去,百姓們會……」

 

 

 

長年不斷的戰爭,令人心惶恐,民心不定的國家,終將滅亡,這樣的道理我不是不懂,但我又能如何?洛特是唯一知道亞瑟存在的人,要是我敢輕舉妄動,洛特的刺客,會把亞瑟帶到我怎麼追也到不了的黃泉。

 

 

 

「放肆!女皇都已經決定了,哪有你插嘴的餘地!」洛特是操偶人,而我則是那魁儡,自從我上任後,他就不准我擅自發言,所有的發言、命令的下達、命令的內容,全都由洛特決定,而我,只負責將他寫好的劇本做出完美的演出,當然,這一點,除了洛特和我之外,沒有人知道。

 

 

 

「這……可是,女皇還請您……」

 

 

 

「好了!這事就這樣決定了!女皇相當疲累了,今早的晨會就到此結束吧!」

 

 

 

當我退至王作後方,離去之際,我聽見大臣們抱怨連連,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終結之日的腳步已經近了。

 

 

 

                                           (待續…)
                                                

 

※ ※  ※

 

碎碎念:

 

 

 

好像還是趕不上開學前完結前傳……

 

 

 

前傳的部份,大約會在第六章結束。(我可是第一次寫這麼長的短篇)

 

 

 

最後女皇迎向的結局,有看過本傳的人應該都知道了,那樣的結局,對這故事而言,是否是最好呢?其實我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確實,都沒有人死亡的結局,也並非是壞結局,但是,我到最後,還是決定讓文字引導我,讓故事邁向終點。

 

只是,這次的前傳,跟我過去所寫過的作品有一些不同,這次並不是「以什麼結局」而是「該如何」結局,所以在寫起來的心境上,也有一點不同吧!

 

 

 

話說回來……最後一句的「終結之日的腳步已經近了」,我一直覺得很像是之前天線杆上常看見的廣告標語「天國近了」!當時在打這一句時…我幾乎笑倒在電腦桌前...

 

 

 

第六章會慢很多,因為第五章是暑假時就打好的,而目前的第六章,我根本還沒動手←因為第六章是沒有手稿的,一切都在我的腦海中,所以還要花時間去撰寫.

 

 

 

未看過本傳的人請務必先看本傳再來看前傳喔! → 看本傳請點這裡!

 

好啦~我知道我很煩,每篇都貼一次,但是也只剩下一次了.反正下次就完結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