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人們 ep1

“為什麼世界上的救護車會發出那麼令人心煩意亂,黯然淚下的聲音呢?“

這是寺島豐美的第一段台詞,她本是單純善良的護士,過著醫院與宿舍兩點一線的樸素生活,本來不打算結婚的她,怎麼就被院長的一籃草莓給攻陷?即使知道院長不是什麼好人,卻還是無法自拔地愛上他,寺島一個沒有任何特殊背景的小護士,抱著身後還不知道有多少女人的院長,她哭喊道“要如何才能獨佔像院長這樣的男人呢?“

後來寺島給昏睡的材料行夫人施打過量的鎮定劑的時,她說,她的手絲毫沒有顫抖,就如同和平時救助患者一樣,她過於鎮定的表情,令人背脊發涼。

 

壞人們 ep2
給橫武夫人施打鎮定劑的時候,寺島的手沒有顫抖、回應院長擁抱的雙手亦無絲毫遲疑,但是,面對純潔無暇的嬰兒的雙眼,她頭一次感到害怕,是因為害怕自己染血的雙手,會玷污了嬰兒純淨的靈魂嗎?

她的害怕化成了強烈的意念,曾經希望前往美國進修成為美國護士的她,決定放棄長久以來的夢想,她說,她想辭職,她不想再當護士了。送橫武夫人上路的那天,或許在寺島的內心裡她已經默默地認為自己失去了當護士的資格。

當她趴在院長胸口,帶著哭腔對院長說出“我是真的喜歡你,所以你也要對我好,那樣的話,我就不會後悔了,我們一定要永遠在一起喔“的時候,我非常訝異,這是寺島這樣冷靜的女人會說的話嗎?是因為缺少戀愛經驗,所以一旦碰上感情之事,她的理性就全盤崩解,還是她骨子裡潛藏的天真在作祟呢?

是說院長到底有什麼好啊,看了兩集只覺得她越陷越深,卻不懂她被攻陷的點在哪裡,因為草莓嗎?給妳一箱草莓都行,寺島小朋友妳能不能別跟院長玩了(不可能的,不然後面劇情根本不用看了)

“豐美,妳要變得堅強,為了我,從今以後作為壞傢伙活下去吧“

 

院長這句台詞讓人很想吐槽啊,您怎麼是讓別人堅強呢?被人威脅下就大喊人生要完,您自己當初堅強點的話,後面根本沒寺島的事好嗎?

 

壞人們ep3 

"若要說事件發生後有什麼改變,那就是我再也不能在黑暗的房間入睡,無法觸碰嬰兒,以及,再也無法發自內心的笑了"

"切得深也好,淺也好,都是一樣的疼啊"

"我討厭醫生和別人成為共犯"

"那些事情怎樣都無所謂,現在能確定的是,醫生,我們現在是敵人了"

上述都是ep3寺島豐美的台詞,從這幾句臺詞就能看出她在態度上的轉變, 越往下看越是感覺到寺島是個內心藏有熱烈感情的人,儘管她外表總是看起來冷靜理性,但內心卻是很纖細敏感。

上一集還在感嘆寺島同學太傻,院長就是個壞傢伙,怎麼就看不透呢?但看到本集結尾,寺島背叛院長的那瞬間深深簡直太開心了,感受到寺島小朋友終於長大了!而且從這集開始,感覺寺島的私服造型開始變得華麗了,選的衣服剪裁變得複雜了,也開始戴耳環了,這個打扮和一開始穿運動套裝的樣子差別很大,不知道是否是與律師的相遇帶來的影響?

希望後期寺島智商在線,不然身邊那麼多壞人很難跟那些傢伙鬥啊。

說個題外話,yone 和北村站在一起莫名覺得好配,蠻喜歡律師這個角色的,看起來雖然痞痞的,但目前看來似乎不是壞人?

 

壞人們ep4

越來越搞不懂院長想幹嘛了?接近漁業集團的千金堪村隆子,還以為是為了解決債務問題,但為了取信隆子,院長不惜拜託律師借高利貸給他,一個小小的私人醫院院長根本還不起,律師問院長,為何這麼執著於隆子小姐,院長的答案竟然是"因為她是個不結婚就得不到手的女人"。

醫院為何負債累累,院長心裡難道沒譜嗎,從第一集開始就一副受害者的樣子,看了就好氣啊,尤其看到寺島每次說自己和院長是敵人,但一被擁抱又不推開人家就更氣,雖然後面阻止了院長的其他陰謀,可又沒成功, 明明律師或是後來登場的新人醫生都很不錯啊,但對於寺島來說也許在那天晚上之後的人生,她都不敢再祈求幸福了吧……

本劇所有角色都是壞人,但個人覺得最壞的就是院長了吧。

另外本集小彩蛋,醫院的一個病人,和演城之內醫生高中同學六甲君的演員是同一位,看到他的時候第一反應是,六甲君你怎麼又住院了ww

 

壞人們ep5
這集大概進度條1/2以後的劇情我都……???

豐美一下子說恨透院長了,一下子又說離不開他,當她收下院長的求婚戒指時,又說就當分手費,還很開心地把玩戒指,豐美態度變來變去,看得我都暈了orz

豐美本集的精神狀態一種直給人不安定的感覺,看起來很慌亂,但她去找律師時,說起與院長之間的事情,卻又恢復過往的冷靜,律師提議要豐美去院長與隆子小姐父母的餐會鬧場,她也完美演繹了一個為愛執著的女人,她究竟是理性還是瘋狂?她不會不懂惹怒院長的後果,但還是上了車,任憑院長帶她到荒郊野外,院長雙手伸向她頸項的瞬間,眼神透露出的恐懼,她明明逃得掉的,卻選擇躲在樹幹背後,呆立著彷彿在等待被誰找到,但她最後等來的卻是泥坑裡的落葉與土壤,究竟是為了啥啊,值得嗎?

順道一提,院長出門沒事在車上放鏟子做啥?這預謀也太早了吧?關於掩埋的技巧,只用淺坑+落葉覆蓋是不夠的,院長要不要請隔壁棚的直美與加奈子來教學一下XD

 

 

壞人們ep6
這集畫風突變,還以為在看靈異恐怖片。(慶幸沒在半夜看)

"我已經死過一次,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害怕了“一邊摘下帽子的豐美這麼說道。

寺島豐美這個角色實在是……太帥了,看到豐美再度出場,內心大大地激動了好多下!(男裝yone超帥!)

另外稱讚一下上川隆也的演技,看<真犯人>的時候一直覺得他的長相就是一副正氣凜然的樣子,氣質也是,所以看他演起黑心的院長,初看還覺得不太合適,沒想到越到後期越覺得這個斯文敗類演得可真好阿(稱讚意味)

 

壞人們ep7
窒息之後透過樹葉的縫隙所看見的陽光,照亮了真正的黑暗,豐美於此之際,終於看清楚了壞人的真面目。

"從此以後,作為一個壞傢伙活下去吧"曾經令她疑惑的話語,如今已經沒有為此迷惘的必要,當她畫上濃妝,穿上華服,將脆弱的心武裝起來,寺島豐美,那個曾經脆弱又敏感的小護士已經死了,現在的她,是惡女,她要戶谷這個用一顆草莓就騙走她心神,乃至摧毀她人生的男人付出代價。

面臨債務危機,院長被逼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跳腳,斯文有禮的餘裕全無,為了錢四處奔走,看院長抓狂的樣子莫名痛快。

後期的女性們全都團結在一起了,本作登場的女性們其實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好人,但看到曾經敵對的女性們聯手坑渣男還是挺過癮。

個人比較好奇的是律師下見沢內心的轉折,戶谷雖然壞,但總歸是多年好友,但他卻義無反顧地去幫豐美,眼看好友身敗名裂,他的內心毫無波瀾,是因為愛上豐美了?但又覺得這個角色不應該是這麼單純的性格,是不是背後有什麼目前劇情尚未提及的好處?

 

壞人們ep8
這個結局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不過編劇都自己吐槽說是「很無聊的結局吧?」我也沒甚麼好說了。

後半的法庭戲其實還蠻精彩,最後豐美打這張牌其實也不算太令人意外,看了這集開頭豐美的獨白就能理解她的想法了:


“回想起戶谷對我所做的事情,人們一定會對我執著於這麼壞的男人感到不解,曾經有人這麼說過,一個人對愛所投注的能量,是和他在這之前所感受到的寂寞成正比的,這麼說的話,我這顆孤獨的心,也許就和那樣的情況很相似,我只能這樣去愛一個人。"

豐美要是早一步認識律師,或是另外一個新人醫生,又或者是後來出場的警察的話,也許結局會大不相同吧?

最後律師不甘心嘟嘴那裡,北村演得可真好,莫名覺得有點可愛,這個角色可以說是本劇最大贏家了,沒和律師湊cp 是有點可惜,但後來我想到,也許豐美早就料到了?律師其實和隆子小姐有另一層關系,不過那也不是很重要了,因為那也不影響豐美的計畫。

本劇全員都是反派,完美呼應了劇名的"壞人們",劇情還是挺不錯的,演員們的演技也都很好。是說以現在的流行語來說,豐美算不算是病嬌呢?


(悄悄說一句,曾經想過要站一下豐美與料亭老闆娘這對,我覺得很不錯耶)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