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渺小

望著比以往不知大了好幾倍的校園,我的內心是喜悅的,是期待的,理想中的自己應該是要有這樣感受的,然而,我卻只感到自身的渺小。兩排深綠無盡向前延伸,校園裡各處座落著一尊尊陌生的銅像,他們是偉大的創建者,是時代的開拓者,孕育了無數英才,源源不絕的向社會貢獻一切美好,但是,這包括我嗎?自從來到這裡,我已經問了自己無數次。

 

校園愈是廣大,愈是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理智上這樣告訴我,於情感上卻怎樣也無法說服自己。

 

從前總覺望塵莫及的校園,如今我卻站在這裡,很難令人相信,我總覺得這一切是假的,我的幸運,是奇蹟,是僥倖,也是悲哀。身旁的智者們,我離他們的距離,並非差了幾個座位,而是一整年逝去的歲月,我追不回,也無力追,當然,我明白,也沒有必要追。只是,我經常懷疑著,這樣真的好嗎?這樣的我,真的有資格嗎?我發現自己愈縮愈小了,儘管這幾天來,我總是逼迫著自己,做著很多從前的自己並不會做的事情,仍然有很多時候感到孤寂,這裡歡愉的氣氛,我跟的很勉強,深怕自己會被拋下,總是懷著這樣幼稚的想法。就像一隻井底之蛙,突然被拋諸廣大的天地之間,面對無盡的宇宙萬物惶惶然不知所措,心恆常惴慄,卻只能努力吸收所有資訊,想辦法讓自己好過一點。

 

現狀的一切,都是已經預料到的,但恐懼卻不時湧上心頭,我很急躁,慌張的想要改變現狀,卻只能無力的等待,等待時間慢慢過去,我知道時間會改變一切,我需要時間,而時間也同樣需要我的耐心等待。四周充斥著青春洋溢的氣氛,於我而言卻感覺到強烈的格格不入,暑氣未盡的九月,高溫的風吹著,看著天上的雲,看著蔚藍的天,總是會不自覺的想起那座山丘上的風景,去年和今年,我都是這樣望著藍天。

 

我應當去闖蕩,也知道萬事起頭難,我做得到的,只是,這次我需要用更多力氣,將以往習慣的一切再重頭來過一次。

                                                                                                                                                                                               2014.9.19  記於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