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弖流為傳] ep1
大澤隆夫這個造型我看了好久還是不能習慣, 我還是喜歡仁醫裡面南方仁的造型多一點,不過拉弓射箭的樣子挺帥的,第一集內田姐姐鏡頭不多,這次是演養馬人家的下女,看下集預告,接下來佳那會跟著阿弖流為,接下來的劇情應該是往蝦夷對抗大和的方向走吧 
看這劇的障礙在於記人名,我覺得名字好難記......

[阿弖流為傳]ep2
親眼見到族人的首級被大和人當作標靶扔石頭,阿弖流為下定決心要與大和對抗,從父親那裡接下族長的位置,三年之內要補齊兵力與武器,還要與其他部族團結,於是爽朗的少年就這樣操勞成了滿臉鬍子的大叔(?)了
阿弖流為跟佳那的感情線沒怎麼鋪墊就成為夫妻了,感覺佳那應該是仰慕阿弖流為的,在部落中,騎射好的男性容易受歡迎這點倒是可以理解,但阿弖流為對佳那的態度就很迷了
成為族長夫人後,佳那的服飾明顯比當下女的時候要花俏一點了,不過佳那穿起結婚禮服看起來好像巫師喔哈哈。

 

[阿弖流為傳]ep3
要想製鐵,就必須要燒炭,要做炭,就必須砍樹。

蝦夷人是為了保家衛土而挺身與大和作戰,然而戰火卻一點一點的燒去他們的家園,山嶺禿了,土壤也被汙染了,我想阿弖流為也明白與大和作戰是有勇無謀的吧,等待著他們的結局大概也只有悲劇吧

佳那最多的鏡頭是側臉,是溫柔看著阿弖流為奮戰身影的側臉,欲言又止的樣子,是部落女人守候丈夫的寫照。

有一段是阿弖流為流著淚替兄長造墓,佳那知道阿弖流為內心的悲傷,但她卻不明說,只對阿弖流為說了“能不能再多陪我一下?” 她陪著阿弖流為在山裡走著,說了一句“山巒竟然變成這樣了” 呼應了前段阿弖流為因為戰爭而傷害了自然環境的感嘆,雖然兩人相處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夫妻,總覺得佳那對阿弖流為太過恭敬了,但看到這裡就不禁覺得這兩人果然是夫妻啊 !

 

[阿弖流為傳]ep4
“天上的神在笑呢,笑我們是渺小膚淺的傻子”
阿弖流為究竟不是傻子,他當然知道是打不贏大和的,當他低頭拜託須受大人接納族人的時候,大概就已經做好赴死的覺悟了吧[失望]而佳那的戲份就在族人遷徙的時候結束了,之後這些跟著養馬人家避難的大墓一族是否順利生存下來了,歷史並無記載。

當阿弖流為被活捉以後,他要求見天皇,他只想問一問天皇:為何你如此憎恨我們?而這個問題,直到阿弖流為和母禮見到斬首場上的彩虹的那一刻,仍然沒有得到答案。

P.S

1 阿弖流為和須受的對話很精彩:「想在大墓生、在大墓死,但是大和在這裡修築城寨,要趕走我們,國家到底是什麼?我只是尊重和愛惜生命,我不知道什麼國家。」


2.看到被火焰吞噬的山巒,是阿弖流為棄刀的關鍵,這段大澤隆夫的演技真的太有感染力了!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