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 X二創 <花與指尖> 下篇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是以日劇Doctor X 為主的二次創作,前篇連結請戳:Doctor X二創 <花與指尖> 上篇

2.城門CP 

3.時間點:第六季完結之後

以下正文開始:

那正好是大門未知子到食堂阿姨的朋友家出診,在山中的獨棟民宅裡收到大量黃金的後一週,因過度換氣症候群而倒下的青年被送進了東帝大急診室,在醫護人員幫助下恢復正常呼吸心跳的青年,本想就這麼出院,卻在醫院大廳被大門未知子攔下。

 

「你是......花井一樹先生吧?剛剛在急診室過度換氣的那位?」大門未知子手裡拿著剛從護理站要來的病歷簿說道。

 

「是的,妳是?」

 

「碰巧路過急診室的自由外科醫生,先不說那個了,總之先讓我聽聽你的心跳。」大門未知子直接拿著聽診器往花井一樹的胸口上湊,聽了患者的心音以後皺了皺眉頭說道:「嗯......果然怪怪的。你最好去做一下心臟超聲波檢查。」

 

「心臟超聲......什、什麼檢查?」

 

完全不打算留給花井一樹一點反應的時間,大門未知子搖了搖手揚長而去,臨走前丟下一句:「檢查結果出來後要是需要動手術,記得指名大門未知子喔。」

 

***

 

這天,做完了嚴重瓣膜閉鎖不全的修復手術後,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一如往常地與作為搭檔的麻醉醫生城之內博美互道一聲「辛苦了」,便將橡膠手套丟進垃圾桶,手套滑進垃圾桶的瞬間,緊張感立刻被空腹感所取代,彷彿被按下了什麼開關似的,大腦不停地發出「糖分不足」的警告,大門未知子不耐煩地揉了揉後腦勺,前往醫院食堂的途中,突然被一名女性叫停了腳步。

 

「大門醫生!」

 

「妳是?」正當大門未知子感到不知所措,打算開口問對方來歷的時候,女子率先開口說道:「我叫木村葵,是一樹君的青梅竹馬。」

 

「葵?」

 

「那個,關於花井一樹的事,非常感謝妳發現了他的心臟有問題。」

 

大門未知子盯著眼前的女子陷入沉思,半晌之後突然大喊道:「阿!想起來了!怪不得我覺得名字很耳熟,妳就是花井的女朋友?」

 

「欸?才、才不是!我們是business partner!」木村葵連忙解釋道:「我們合開了一家花店,本來生意不怎麼好的,因為一樹今年在花藝大賽上得獎,最近好不容易有點人氣了,我只是擔心要是這時候一樹君有個三長兩短的話......」眼前的女子情緒波動過於明顯,大門未知子察覺到了,只是不明說,她突然想起手術前花井一樹曾對她說過的:「大門醫生,等手術成功後,我要向小葵告白。」

 

就結果而言,手術很成功,至於花井一樹的告白大概也不會失敗吧?大門未知子笑著對木村葵說道:「不光只是business partner,你們倆想把花朵的美麗傳達給世界的心情,是一樣的吧?」接過女子遞上來的白色信封,大門未知子稍微打開信封袋看了一眼,接著又伸手往裡頭探了探,也不等對方回應,立刻就把信封袋還了回去。

 

「大門醫生?」

 

「我不收十万円以下的禮金,」大門未知子挑了挑眉,對著一臉困惑的木村葵說道:「不過有件事,倒是想請妳幫忙......」

 

***

 

花井一樹的手術過後數日,午後的麻醉科室裡,電視新聞畫面閃過人氣花藝師出院的消息,該名花藝師在醫院大廳親自設計了大型裝飾表示感謝,接著畫面跳到笑得合不攏嘴的蛭間重勝身上,他站在花藝裝飾前,從採訪記者手中奪下麥克風,對著鏡頭說道:「我們東帝大是重視生命與美的醫院,這次一樹君的手術呢,全靠我們優秀的醫療團隊......」

 

「明明動手術的時候還想把大門桑趕出去呢。」城之內博美對著電視裡的蛭間重勝吐槽道,看科室裡也沒有其他人在看新聞,便順手關掉了電視。白大掛裡的私人手機微微震動了一下,城之內博美滑開了與女兒小舞合照的待機畫面,早些時候傳給大門未知子的訊息完全沒有被閱讀的痕跡,倒是與師徒倆一起的聊天室群組跳出了未讀訊息。

 

"博美醬,妳今天提早下班吧?天氣好冷,晚上一起吃火鍋如何?我人還在外面跑業務,麻煩妳和未知子先買材料回來。"

 

那是醫介所所長神原晶傳的訊息,文字訊息之後又接著傳了一張愛貓本凱西戴著毛帽的照片,照片上還P上了火鍋的圖片。神原晶近年來興趣廣泛,除了料理與虛擬貨幣的投資以外,似乎也開始學起了圖片編輯,想到幾天前在麻將桌上還聽見晶叔說想給醫介所做傳單,城之內博美總是為他老人家的活力所折服。

 

"好的,時間還早,那我先回醫介所。"簡短地回復了訊息以後,城之內博美動身前往名醫介紹所,一路上聊天室的已讀顯示始終只有1 ,沒有讀訊息的那位,下班前城之內博美雖然到外科科室去看過,卻找不到人,想到外科醫下班後總喜歡隨意晃晃才回家,沒有讀訊息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這會兒說不定又在遊戲間裡和小學生比賽玩夾娃娃機呢。

 

醫介所門外的玻璃窗透著室內的燈光,城之內博美拉了下門把,老舊的拉門嘎啦嘎拉地應聲開啟。

 

「大門桑?」城之內博美一邊進門一邊喊道。

 

作為醫介所的看門貓,本凱西在牠的窩裡抬頭「喵──」地叫了一聲,像是在代替本應在這裡的人回答。

 

空無一人的醫介所,感覺比起平時空間更大了,城之內博美將包包放在麻將桌前的椅子上,先是撓了撓本凱西的耳朵,接著走到冰箱前打算拿冰水喝,正要打開冰箱門,卻被用磁鐵夾在冰箱上的紙條給吸引住了目光,那是利用翻面過來的超市特價傳單的空白處所寫的留言,上頭用黑色簽字筆大大地寫上了一句:「城之內,來一局吧?輸的人付買菜錢。」落筆時大而無畏,起筆時清爽俐落,一看便知是大門未知子的字跡,句尾的問號,被塗鴉成了桌球拍的樣子,足見留言人的玩心。

 

「真受不了她。」城之內博美順手抽起了冰箱上的留言紙條,前往桌球場的途中,雖然隱約有種自己似乎是被「釣上鉤」的感覺,但對於因為大門未知子一紙留言就乖乖前往指定地點的自己,城之內博美不禁苦笑,這怕不是上了賊船吧?她打開錢包確認了下夠不夠錢買菜,若是比打牌,她有九成以上的信心能贏大門未知子,但球場上可就未必了,尤其當比賽變成延長賽,外科醫的體力可是好得嚇人。

 

來到桌球場,城之內博美依舊不見師徒二人的影子,球桌上放著全新的球拍,握柄上還寫了她的名字──城之內博美,筆跡和她方才順手從醫介所冰箱上抽下來的紙條如出一轍。

 

"下次用這個一起參加社區的雙打比賽吧?聽說獎品是燒肉店的招待券!"球拍正面上的紙條如是寫道。

 

「咦?這是什麼?」城之內博美拿起球拍,發現球拍的背面貼有另一張紙條,那是手工感十足的泡湯優惠券,上頭畫有本凱西頭像的塗鴉,貓臉笑咪咪的,嘴邊的對話框裡寫著:「此為城之內博美專用澡堂泡湯券,和大門未知子一起去的話,永久免費(晶叔付錢)。」

 

「這是接下來去澡堂的意思?」城之內博美對著球拍問道,照這樣看來現在不是在前往賊船的路上就是已經坐在賊船上了,被燃起的好奇心驅使她快步前往澡堂。

 

在認識大門未知子之前,城之內博美平時是不會一個人到澡堂來的,畢竟家裡就有浴室,也沒必要為了洗澡而多花錢來澡堂,雖然大浴池裡的熱水以及氣氛不是家中浴室能比擬的,但過去因為育兒、工作兩頭操勞的那個時期,確實是沒有能去大眾浴池泡澡的閒工夫。

 

關於和大門未知子初次的澡堂共浴,其實邀請來得很突然,城之內博美還記得那是將小舞送出國後的某一天,她和師徒倆剛打完桌球滿身大汗,大門未知子隨口問了句:「城之內要不要一起去澡堂?」就像小學女生之間會莫名奇妙地一起結伴去廁所那樣自然的邀請,那時候她倆還是那種不是不熟,但也說不上太熟的關係,突如其來的邀約,要說沒有顧忌那是不可能的,但那時候怎麼就這麼容易就答應了呢?仔細想來自己似乎總是沒辦法輕易拒絕大門未知子的請求。

 

甫一踏進澡堂,櫃檯阿姨看見城之內博美便熱情地招呼道:「咦?博美今天一個人來啊?浴池裡現在溫度正好喔。」

 

「今天不是來洗澡的……那個,請問大門桑今天來過了嗎?」城之內博美尷尬地問道,總是和師徒倆一起來的她,今天單獨出現在澡堂,對於櫃檯阿姨來說果然是很稀奇的事吧?

 

「小未?她來過了喔,對了,還讓我給妳留話呢,她說要妳進浴室看看。」櫃檯阿姨指了指女澡堂的方向,臉上掛著曖昧的笑容道:「既然都來了,要不要泡下熱水暖暖身子?」

 

城之內博美將手伸進浴池試了試溫度,今天水溫確實剛剛好,第一次來澡堂的時候,她還不習慣大浴池裡過高的溫度,水比起居家用的來說要熱上一些,但泡完熱水澡全身放鬆的那種感覺確實是會讓人上癮的,自從和師徒倆來過一次以後,她便成了這間以社區民眾為主要客群的小澡堂的常客。

 

浴池內,城之內博美閉上眼睛,讓感官充分沉浸在熱氣中,沒有大門未知子在的澡堂比起平常要安靜上許多,雙臂在溫熱的水中舒展開來,整個人輕飄飄的,一時間都快忘了來澡堂的目的,正當她想睜開眼睛尋找前往下一個地點的線索時,依照大小排成一列的小黃鴨浮載沉地從她面前漂過,其中一隻鴨子因為重心不穩而翻了過去,底部露出了用簽字筆寫上的數字與符號。

 

喀擦地一聲,澡堂裡置物櫃的密碼鎖應聲開啟,黃色小鴨底部的數字依照小鴨的體型大小排列,分別是櫃子的編號與密碼鎖的密碼,解決排列組合的問題雖然花了城之內博美一點時間,但密碼本身倒是不難猜,她自己的生日與大門未知子的生日,還有神原晶的生日都試過一輪結果全都不對,最後試了女兒小舞的生日才解開密碼,雖然以前強拉過大門未知子陪著她選女兒的生日禮物,但城之內博美完全沒想到當時一臉不情願的外科醫,竟然會默默地記下了女兒的生日。

 

「到底是什麼呢?」想到曾聽大門未知子說過晶叔在澡堂置物櫃裡放了大量現金的事,城之內博美滿懷期待地打開櫃門一看,可惜裡頭只有一張紙條,她忍不住歎息道:「欸──又來?」

 

拿出手機輸入置物櫃裡紙條上所書寫的地址,雖然被外科醫耍得團團轉,但城之內博美不得不承認,偶爾像這樣來一次非日常的冒險確實還不賴,大門未知子究竟打算要引領自己走到哪裡去呢?這一路追著大門未知子留下的足跡走來,想當初追著外科醫離開體制內的時候也是一樣,明明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也無法估量旅程的風險,即使如此,她還是像追著白兔的愛麗絲那樣無法自拔地被吸引,也許打從那一刻開始,她就已經展開了一場奇幻旅程也說不定吧?只是她從來就沒有迷航過,大門未知子就像一束能夠穿越黑夜的光,只要追著光走,便不會迷路。

 

叮,手機傳來短促的提示音,將城之內博美的思緒拉回現實,紙條上的地址座標為顯示為──「九重精工事務所」。

 

九重精工事務所,那是機械製造工匠九重節郎名下的工廠,他同時也是城之內博美的女兒在芭蕾教室裡的學姐的爺爺,過去曾以區域性小工廠之姿,製造出媲美醫療研究中心等級的精細骨釘,雖然工廠主人的脾氣是古怪了點,但卻具備一般小工廠工匠所不能比的專業技術,在九重節郎替自己的孫女製造出完美的骨釘名聲大振以後,原來瀕臨倒閉的小工廠迎來一線生機,曾一度停止的生產線終於又再度運轉,小工廠東山再起的故事,還被媒體譽為「平成最後的奇蹟」。

 

「請問九重先生在嗎?」城之內博美穿梭在工廠的機具之間,和當初聽大門未知子說的不同,現在的九重精工已經不是近乎荒廢的小工廠了,機具全數運轉,廠內也多了兩個年輕的小夥子,聽見工廠內罕見地回響起高跟鞋的腳步聲,兩個年輕人紛紛抬頭看了城之內博美一眼,給來訪的客人指了指廠內深處的小房間,正埋首於設計圖堆中的九重節郎則像是早就知道會有人來拜訪他似的,一聽見腳步聲便起身前去迎接。

 

「妳可終於來了啊,城之內醫生。」

 

「請問是大門醫生是不是……」

 

「就是那個穿短裙的女醫!我真是沒見過那麼麻煩的要求,她的設計圖還是畫得那麼難看。」九重節郎看著桌面上一張用鉛筆打了草稿的設計圖說道:「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拿著金條來讓我做東西的。」

 

「欸?金條?」

 

「啊、大門醫生交代我不能說的,城之內醫生妳就當作沒聽到吧?」九重節郎從辦公桌抽屜裡拿出一個靛藍色的小方盒,在盒子內側鋪好的白色絨布上,有個半環狀的金色小零件,乍看之下還有點像平常大門未知子玩的智慧環,九重節郎將小方盒交到城之內博美手上。

 

「H.i.r.o?」城之內博美輕聲唸道,盒子裡半截的金環上刻著意義不明的四個英文符號。

 

「唉,妳們現在年輕人戀愛的花樣還真多,我這個老頭都快跟不上了。」九重節郎低頭碎念了句:「是說我孫女也快到戀愛的年紀了啊……」在工匠長長地歎息以後,緊接著從城之內博美後方傳來的,是一名女子的聲音。

 

「城之內醫生?」

 

「嗯?小葵?我記得妳不是一樹君的......」

 

站在城之內博美後方的是名喚木村葵的女子,之前和大門未知子一起給花藝師花井一樹動手術的時候,就是這個女孩子站在手術室外面等候,術後也是木村葵一直待在病房照顧花井一樹直到出院,兩個年輕人之間曖昧的情愫一下子就被城之內博美看出來了,這兩人大概不光只是青梅竹馬兼商業夥伴而已吧?當時城之內博美還找過大門未知子八卦一番,麻將桌上的外科醫看不出對此事有什麼反應,不過當晚倒是給她餵了好幾次牌,役滿的次數多到讓晶叔不得不提早結束當晚的麻將比賽。

 

「我跟一樹已經不是business partner了喔,妳看。」木村葵亮出右手無名指上的鑽石戒指說道。

 

城之內博美笑著送上祝福,看來當初的猜想並沒有錯。

 

「啊!對了,其實今天來找妳是受人所託......」木村葵從手上的提帶裡拿出一束花來,那是一束由紫色和粉色為主要色彩來搭配的花束,將花束交到城之內博美手裡時,木村葵還不忘抱怨道:「城之內醫生,妳聽我說。大門醫生她啊,真是我見過最囉嗦的客人了!她揪著我把店裡所有花的花語全都說一遍給她聽呢。」

 

「花語?」城之內博美問道。

 

木村葵靠近城之內博美的耳邊細語了幾句,之後便朝城之內博美笑了笑說道:「那麼,我的任務完成了,剩下的請兩位醫生好好加油吧。」舉手做了個敬禮的手勢,木村葵踩著小跳步離開了,只見城之內博美的耳廓逐漸泛紅,她看著手上搭配著花束一起送來的卡片裡,熟悉的字跡寫著:「老地方見。」

 

*****

所謂的「老地方」,也只能是那裡了吧?繞了一大圈,真沒想到又回到了剛剛才離開的地方,城之內博美一邊這麼想著,一邊爬上長長的階梯,即使位於醫院頂樓,因為常常需要在手術後去找一隻喜歡躲起來喝糖漿的孤狼,所以城之內博美從來就不覺得樓頂是特別遠的地方,但今天捧著花束走上台階,一級一級踩上去,即使不特別去聆聽,也能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跳,那聲音彷彿還大過了高跟鞋踏上樓梯的聲響,城之內博美順了順散亂的瀏海,只是去見每天都會見到的人,怎麼就那麼令人緊張呢?都怪大門未知子莫名其妙讓人給她送花,城之內博美深呼吸,將心裡那些被無端勾起的期待一口氣吹散,依照往常的經驗,說不定又是什麼「牛丼買二送一」之類的吧?

 

「大門桑?」帶著花束與從九重節郎那裡收到的半圓形指環,城之內博美推開安全門,映入眼簾的是背倚欄杆,身著白大掛的大門未知子,外科醫的背後是滿天的晚霞,當遣捲的雲翳被風吹散,夕陽餘暉灑落,沐浴在光裡的大門未知子,讓城之內博美看得出神。

 

兩人沉默相望,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卻彷彿很漫長似的,大門未知子凝視著城之內博美,看著城之內博美手裡的花束與指環,她抿了抿嘴唇後方才開口說道:「城之內,那天妳問我,在我的心裡妳站了幾分對吧?關於這點,我仔細想過了。」

 

「……」

 

「我啊,說穿了就是個手術笨蛋,手術之外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懂。」大門未知子向前走了一步。

 

「嗯,我知道。」佇立在原地,城之內博美抱緊了手上的花束。

 

「而且還不太會說話。」大門未知子又往前走了一步,只為了將城之內博美得眉眼看得更清楚。

 

「這我也知道。」

 

「很任性、還總是讓妳生氣。」稍稍頓了頓,等著城之內博美的反應,雖然明白作為一個醫生不該這麼想,但大門未知子總覺得自己的心跳幾乎快要不受控制。

 

「嘛......確實。」

 

「但是,即使是這樣的我,不管做什麼,每次一回頭,身後總是有妳在。」

 

「誰叫妳老是讓我放心不下。」看著大門未知子朝自己一步步走來,城之內博美也走向大門未知子。

 

「總是陪我做高風險的手術、陪我打麻將、乒乓、還有泡澡,還有其它很多事,雖然這些一個人做也很好玩,但是有妳在的話,就會加倍地有趣,這就是我的答案。總之,我想說的是......城之內醫生,謝謝妳!」大門未知子從口袋裡拿出了金色半環狀的戒指,和城之內博美手上的指環缺口正好相對,從城之內博美那裡接過那半圓形的指環,將兩人各持一半的金色指環雙環相扣,便結合成了完整的圓,大門未知子將組合好的戒指放在城之內博美攤開來的手掌心上,在工匠巧妙的設計之下,當兩只戒指合二為一時,上頭便形成了一個同心結,城之內博美那端的「Hiro」,再加上大門未知子這端的「michiko」,這下指環內緣刻著的密碼終於被解開。

 

「Hiromichiko。」看著掌心上的戒指,城之內博美輕聲唸道,未經過多裝飾的指環在夕陽照耀下閃著金色的光芒。

 

「城之內,請問妳願意收下這個戒指嗎?手術之外的時間,我也想有妳在我身邊。」大門未知子將手疊在城之內博美的攤開的掌心,金色的指環被安放在兩人交疊的手掌中。

 

「大門桑,妳的手好涼啊。」城之內博美問道:「在這裡吹了很久的風嗎?」

 

「欸?這個嘛……是有點久。」大門未知子看著城之內博美漆黑如夜的眼睛,partner此刻內心在想什麼,她看不透。

 

「妳送的花,紫羅蘭與粉色玫瑰的花語,那女孩告訴我了喔。」城之內博美將花束夾在懷裡,讓空出來的手覆蓋在大門未知子的手背上,輕輕摩娑著,冰涼的手背逐漸溫暖了起來,「大門桑,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我們倆那天晚上不是說好了嗎?妳答應要陪我一起變老的。」

 

那天晚上,是的,大門未知子還記的很清楚,那是個既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的夜晚,那晚在雲層遮蔽之下夜空裡所找不著的星星,後來她發現原來就深埋在城之內博美的眼眸裡,那是她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世界上最漂亮、最美好的星星。

 

「城之內,我……」

 

「吶,大門桑,戒指不幫我戴上嗎?」鬆開了覆蓋著大門未知子手背的手,城之內博美為了不讓花束從懷裡掉落,她重新把花抱了抱,調整好位置。

 

「好!當然好!」心臟跳動的聲音大得令大門未知子無法思考,看著城之內博美微笑的眼睛,她頓時感覺腦筋一片空白,明明握著手術刀的時候手從來沒抖過,給partner套戒指時卻怎麼也套不好,當戒指終於穿過城之內博美的無名指時,大門未知子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好啦,這樣就了結一件事了!啊啊──都是大門桑妳害我跑了那麼多地方,累死我了,我現在肚子餓了,妳打算怎麼辦呢?」

 

「欸?」partner的情緒切換得太過突然,大門未知子霎時還反應不過來。

 

此時大門未知子的手機響起,電話那頭傳來神原晶的聲音。

 

「喂?未知子妳到底求婚成功沒有?快帶博美回來,我火鍋都煮好了,」大門未知子不小心按到了擴音鍵,神原晶的聲音大得連一旁的城之內博美都聽的一清二楚,神原晶接著說道:「我可不允許我的徒弟求婚失敗啊,我把追女孩子的招數都教給妳了,還有……」

 

大門未知子立刻切掉擴音鍵,接起電話對著師傅喊:「知道了,要回去了啦!你別說那麼大聲!」

 

掛掉電話以後,大門未知子尷尬地朝城之內博美笑了笑,只見城之內博美用戴著戒指的右手牽起大門未知子的左手說道:「大門桑,我們回家吧!」

 

「欸?嗯嗯,好啊,我們回家!」回家的方向,不知道什麼時候在兩人之間已經成了心照不宣的默契,兩人牽起的手被大門未知子塞進了白大掛的口袋裡,裡頭暖烘烘的,大概事先放了暖暖包在裡頭吧?翩然降落在指尖的幸福感,像是為了不讓它消失一般,城之內博美反握住了大門未知子的手,而她的partner 則以十指緊扣代為回應。

 

後記:

1.關於城之內手上的花束,把花語寫在這裡,就當大門的告白了。

紫羅蘭的花語是永恆的美與愛、質樸、美德等等,另外紫羅蘭不單單只有紫色,查花語的時候發現其實顏色蠻多的,每種顏色的花語也都不太一樣,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查一查,文中設定大門選擇的紫羅蘭是紫色。至於粉色玫瑰的花語則是初戀、特別的關懷、喜歡你那燦爛的微笑等等,雖然劇情沒有明確地交代過大門的感情史(只有第一季有個疑似砲灰的土方ww),但以關係好的女性來說,城之內應該可以算是第一個吧。

2.寫這篇的時候一直想到 Superfly的歌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獻上愛的花束),DX6完結之前因為看到ins上那張合照+想到這首歌的歌詞,於是就有了這篇文。

3. 城之內的尋寶之旅雖然是晶叔幫忙策劃的,但寫給城之內小紙條,以及金戒指的設計都是出自大門之手,晶叔還不知道自家倉庫裡少了一條金條,也不知道自己被坑了今後一輩子份量的泡湯券。

 

補充說明:<花與指尖>此文有續篇,連結請戳右邊── <從此以後>(續‧花與指尖)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