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 X二創 <花與指尖> 上篇

閱讀前注意事項:

1.本文是以日劇Doctor X 為主的二次創作

2.城門CP 

3.時間點:第六季完結之後

以下正文開始:

「城之內,我今天沒帶錢,借我──」午餐時間,大門未知子甩著裡面連100円硬幣也沒有的兔子零錢包,一邊喊著partner的名字,一邊朝麻醉科室走去,還沒到科室,倒是遠遠地在走廊就能聽見科室裡頭裡傳來一陣女孩子們聊天的聲音。

「真好啊,那麼漂亮的花。」

「這家不是最近網路上很紅的花藝師開的花店嗎?聽說很多藝人都是常客,這個很貴的啊。」

「怎麼回事?」大門未知子喃喃自語道,站在門邊往裡頭探了探,看見城之內博美被一群醫生、護士簇擁在辦公桌前。

「是誰阿,出手那麼大方的愛慕者,城之內醫生妳有頭緒嗎?」其中一名實習醫生鼓起勇氣問道,此時,眾人的討論聲突然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城之內博美身上。

「欸、這個是……」城之內博美不自覺地搔了搔後頸,尷尬地笑著。看到城之內博美這副模樣,大門未知子忍不住在一旁「嘖」了一聲。「觸摸頸部」是城之内博美在感到緊張、害羞或是尷尬的時候特有的習慣動作。城之內博美看了一眼自己的辦公桌,在幾乎沒有雜物的桌面上,一大束鮮紅的玫瑰被擺放在桌面的正中央,除了顯眼的大紅玫瑰以外,周圍還用了許多白色、紫色的小花作點綴,花束上頭附了一張表達感謝之意的小卡片,雖然沒有署名,但城之內博美倒是不難聯想到所謂的「愛慕者」是誰。

今早上班途中,她救了個因過度換氣而倒下的青年,她指導青年呼吸緩解症狀,等青年呼吸心跳都恢復正常以後,城之內博美本想瀟灑扔下一句「我不過是個路過的自由醫生」就走,豈料青年一直纏著她不放,說是非好好致謝不可,要她一定要留下聯繫方式,眼看快要趕不上麻醉科開會了,她只好匆匆留下醫院配給她的名片,事後她總覺得青年的長相很眼熟,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青年是今年世界花藝大賽的冠軍得主。

對於這位年輕的「愛慕者」,城之內博美自然是沒什麼想法,花束本身漂亮是漂亮,但這麼一大把花束放辦公桌上實在是很佔地方,帶回家的話,自己欣賞又沒意思,帶到醫介所的話,也許會被晶叔調侃有年輕愛慕者的事呢,到時候某醋罈子外科醫肯定又要氣得炸毛,想到後續的問題,花束反而成了美麗的負擔,城之內博美看花束看得入神,一點也沒有注意到遠方傳來的紅底高跟鞋的跫音。

「妳就那麼喜歡花啊?」大門未知子穿過人群朝城之內博美走來,手上甩著的兔子零錢包一點硬幣碰撞的聲音也沒有。

城之內博美聞言,這才從沉思中反應過來,她撇了一眼外科醫手上干癟的兔子零錢包說道:「漂亮的花誰不喜歡呢?」

「哼,我就不喜歡。」大門未知子用食指戳了戳花束的包裝紙,即使不明說,任誰都看得出來,大門未知子很不高興。

原來圍在城之內博美身邊的醫生與護士,一看大門未知子進來,都紛紛回到工作崗位上低著頭各忙各的,明明是午休時間,卻沒有一個人走出辦公室去休息,突然感受到室內氣氛改變的城之內博美,撥開大門未知子的手說道:「別戳! 妳突然生什麼氣啊?」就怕再讓大門未知子玩下去,成束的玫瑰花都要被她戳散了,城之內博美往前一站,用身體遮擋住花束,手伸向背後,將玫瑰往桌子邊緣挪了挪。

「我、我才沒有!」為反駁而反駁的言論,大門未知子說得有些心虛,見城之內博美笑得曖昧,大門未知子反倒鬧起脾氣來了。

「啊,對了,妳不是來借錢的嗎?呶,給妳。」城之內博美從白大掛口袋裡拿出五百円硬幣,在大門未知子面前晃了晃,對方卻反而把手往口袋一插,倏地背過身說道:「不吃了,突然想起來我正在減肥!」

「啊?」丟下一臉疑惑的城之內博美,走廊上傳來高跟鞋的腳步聲,那聲音聽起來比平常時候還要急促許多。

****

靠著意外在口袋裡翻到的哈密瓜牛奶糖,大門未知子總算是撐過了下午的手術,中午和城之內博美鬧過脾氣以後,就沒了對話的機會,若是能透過手術和對方互道一聲「辛苦了」,或許就能自然化解午餐時間的矛盾了,但可惜的是今天下午兩人並沒有被安排在一起做手術。

「好餓喔……」大門未知子回家路上忍不住咕噥道,手術後的糖漿完全不能止住空腹感帶來的煩躁,工作了一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她突然有點後悔中午和自家麻醉醫嘔氣了。

夜幕低垂,今晚空氣裡的濕度很高,寒風刺骨得令大門未知子伸手拉了拉衣襟,風衣外套底下露出的雙腿,膝蓋凍得發紅,紅底高跟鞋踩過微微結霜的地面,總是大步向前的她,遇上這麼冷的天也只好縮小邁開的步伐。走過濕滑的路面,大門未知子盡量放慢腳步,卻還是一個腳步沒踩穩失去了平衡,正當她以為自己要摔倒在地之際,有人從背後扶了她一把。

「走路小心點啊! 真是……這種天氣穿什麼短裙配高跟鞋啊,還有,這外套怎麼回事?太薄了!」城之內博美連珠砲似的碎念讓大門未知子完全插不上話,她愣愣地看著剛下班的城之內博美,任由對方替自己整理亂了的衣袖與瀏海。

「城之內,妳怎麼……」

城之內博美取下身上的圍巾,掛在大門未知子的脖子上,連話都不讓外科醫說完,長長的圍巾在那人身上繞了兩圈還有剩,城之內博美笑著用圍巾多出來的部分打了個大大的蝴蝶結。

「一點都不愛惜自己,也不想想年紀自己不小了,要是因此感冒了我可不管妳!」

看城之內博美嘴裡碎念個不停,大門未知子卻一點也不覺得煩,她靜靜地看著城之內博美,莫名地,突然有點想哭,眼眶逐漸濕潤了起來,她抬眼望向天空,厚厚的雲層遮蔽了一切,是個既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夜晚,可她卻感覺到心底似乎有些什麼逐漸明朗了。

關於年紀,她倆差三歲,三年的差距看來不算什麼,但她最近才發現她倆的童年很不一樣,她甚至不知道城之內博美小時候喜歡的卡通,她後來偷偷地去查了,就算被晶叔笑幼稚,她還是一整晚看得停不下來,和城之內博美一起學角色台詞的時候真的好開心,最近即使不打麻將,城之內博美也會留宿醫介所了,每次看她拿著換洗衣物進浴室,出來時一身的香味和自己一樣的時候,她好想告訴城之內博美,她身上好香,她好喜歡她身上有和她一樣的味道。

兩年前,腹膜後腫瘤手術成功後,當大門未知子躺在病床上睜開眼睛,看見趴在她床沿安睡的城之內博美,她摸了摸城之內博美的頭,即使醒來時候伴隨著麻醉將退未退的痛楚,她還是笑了,比起活著真好的感慨,她想的更多的是,醒來後第一眼看見的人是她真好。

「看見妳真好。」那時候沒能說出口的話,被城之內博美喜極而泣的眼淚給填滿了,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最好的時機,在那之後大門未知子一直把這句話壓在心底,在那些細碎到難以去區分情感歸屬的日子裡,層層堆疊的思念,將城之內博美和她一起度過的時光串聯,逐漸在內心變成了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是不是太囉嗦了?」城之內博美看大門未知子眼裡噙著淚水,突然意識到眼前的人畢竟是成年人,總不能像唸女兒似的訓她,她伸手順了順大門未知子的頭髮,大門未知子搖搖頭,眼神與城之內博美對上的瞬間,大門未知子發現方才在夜空裡找不著的星星,原來就藏在麻醉醫深邃的眼眸裡,她握著城之內博美的手說道:「吶,城之內醫生,就像妳說的,我們倆都上了年紀了……」

「哈?突然說什麼!」

「先聽我說完,不要生氣嘛……」向來有話直說大門未知子,這種欲言又止的反應很是新鮮,城之內博美一時之間反而生氣不起來了,本來想掙脫的手,就這麼被安放在大門未知子的手掌心。

「聽說妳和六角橋說我們是business partner 。」

「那是……」城之內博美當初為了讓六角橋翔太方便理解的說辭,來到被大門未知子嘴邊卻突然成了複雜難解的謎題。

「有一天,當我再也拿不了手術刀的時候,妳還會當我的partner嗎?」大門未知子輕輕地捏了捏城之內博美的手說道:「城之內醫生?」

看著partner濕潤的眼眶,城之內博美走近大門未知子,輕靠著partner的肩窩,她的外科醫腦子裡從來只有手術和美食,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把自己也放進腦子裡考慮了呢?

「能被大門醫生這樣的手術狂告白還真是榮幸,但妳手術之外的時間,不是還有晶叔、本凱西、還有美食嗎? 請問城之內博美在那之中佔了幾分呢?」

真是壞心的問題,明明知道大門桑答不出來。雖然城之內博美有這層自覺,但提問的時候心底還是免不了有一絲期待。關於「佔了幾分」這個問題,等到問出口的瞬間城之內博美才驚覺自己問了多麼不得了的話,對著一個總是來來去去、自由慣了的人,自己到底是想要從大門未知子的口中得到什麼答案呢?並不是想要透過這種問題去束縛住對方,她也很清楚,她們生命裡的第一位都不會是彼此,但若是去細究提問時候的理由,也許只是想要探一探那人的真心吧?就算不說也能明白的事,在兩人之間有好多好多,可有些話,哪怕有那麼一點壞心眼,就算是欺負一下對方,也想聽那人親口說出來。

「手術之外的話,晶叔、妳和小舞,本凱西,其他還有吃的、乒乓、賽馬、跳舞……欸──城之內妳太狡猾了啦,我算不出來! 」大門未知子抱怨道。

城之內博美的髮絲垂散在大門未知子的頸項間,微微搔癢感撩撥著大門未知子,即使想從城之內博美的眼神裡去尋找答案,但眼下也看不見對方的臉,她本想稍微後退一點看看此時城之內博美臉上的表情,但因為她的靠近而感受到的體溫,又讓人捨不得馬上拉開距離,小小的困擾盤據著大門未知子的內心,不曉得該說什麼的她,只好把手輕輕搭在城之內博美的腰間。

「抱歉抱歉,大門桑讓妳困擾了,關於partner……」麻醉醫的雙手環上外科醫的背說道:「我們兩個老了以後會怎麼樣呢?想想就有點可怕呢。」輕輕摩挲著外科醫的背脊,寒風中的擁抱,似乎比平常時候更加溫暖。

「沒事, 我陪妳一起變老! 城之內妳說過喜歡手術的緊張感吧?以後就算老了,我也不會讓妳覺得無聊的,妳要活得長一點喔!」

「我說的不是那個意思啦……」城之內博美忍不住笑出聲來,往後退了一步,看著大門未知子一臉茫然的樣子,她拍了拍大門未知子的頭說道:「不過,要想和妳一起長長久久地活下去,恐怕得先存好大一筆錢呢。」

「賺錢我也是不會失敗的! 我會努力做很多很多手術,妳別擔心!」外科醫自信的笑容,像個孩子似的,後半生相互依偎的約定,沒想到這麼輕易地就從她嘴裡說出來了,替彼此分擔人生之重的承諾,仔細思考起來,或許是有些天真了,但大門未知子真誠的口氣卻令人感到安心。

「吶,大門桑,我突然有點餓了,我們去買鯛魚燒吃吧?我請客。」

「真的?那我們快走吧!」

城之內博美的右手自然地被牽起,明明已經不是被牽手就會臉紅的年紀,但卻還是止不住地怦然心動,緊張與安心,看似矛盾的兩種情緒,放在大門未知子身上卻又無比和諧,在這樣人身邊,確實是不會令人感到無聊呢。

「吶,大門桑,別讓我等太久喔。」

「欸?」

「沒什麼,待會鯛魚燒再多買一個吧?晶叔說不定也會想吃。」

***

那天夜裡不經意聽見的低聲呢喃,城之內博美那句「別讓我等太久」,大門未知子悄悄地放心上了,只是她一時之間還想不透那個「等」是什麼意思,只是上班一起動手術、下班一起打麻將還不夠嗎? 雖然那天晚上說了要陪城之內一起變老,但「一起」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大門未知子坐在辦公椅上迷迷糊糊地思考著,坐在辦公椅上轉了一圈又一圈,看得一旁的加地秀樹都忍不住大喊:「鬼門妳別轉了行不行! 看得我頭都暈啦!」

「欸,加地,你要是很喜歡一個人,相處的時間也很長了,到最後會想做什麼?」

「我想應該是結婚……吧?妳突然問這個幹嘛?就算求我,我也不會跟妳這種女人結婚喔! 」加地秀樹用手按停了旋轉中的辦公椅,將大門未知子的身體轉向自己說道:「而且妳家那位哈密瓜大叔,結婚聘金肯定收很多吧?」

「哈?你誤會了,我又沒說我『很喜歡』你。」

「唔! 被鬼門說這種話居然還有點心痛……」看著加地秀樹捂著胸口裝摸作樣的樣子,大門未知子翻了個白眼,把手中解開的智慧環丟到加地秀樹身上說道:「算了,就不該問你,畢竟你後來也離婚了呢。」歪著頭繼續思考,大門未知子站起身,一邊做著伸展運動,一邊沿著加地秀樹的辦公桌開始繞圈。

「喂! 就叫妳別繞圈子走了,暈!我頭暈!」

「真令人羨慕啊......」躲在飲水機後面偷看著倆人互動的原守,默默地啜飲一口手上的沖泡式咖啡,「嗚哇、好苦!」不禁脫口而出的這份苦澀,究竟是從舌尖上傳來的,還是來自心底的聲音,一時之間原守也說不上來。

 

                      (下集待續……)

 

後記:

關於大門未知子的聘金,晶叔表示:「要娶我們家小未,光只是有錢可是不夠的啊!」

 

補充說明:下篇已出,連結請戳右邊── <花與指尖>(下篇)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