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

一切起因於一場搭訕,如果不是銀行家的妻子刻意靠近,如果不是她只想來一場「不會橫生枝節」的一夜情,一切都不會發生,可是愛就是這樣,突如其來的瘋狂,讓作家踏上寫作與追求的旅途,每一個空白的文檔都等待被填滿,愛一直在渴求,我感覺到字裡行間都存在作者孩提時代受過的創傷,也因為如此她對於愛的渴求強烈到足以毀滅自我,我想到作者的正常就好何必快樂、也想到柳橙不是唯一的水果,在故事的末尾,火車帶著銀行家之妻的行李飛馳,只有行李,只有過去被帶走,而她們得以全新的身份展開人生,銀行家的心裡能否平衡已經不重要,當他與妻子之間養成互不過問的默契時,或許愛已經燃燒殆盡,道德與否成為過去的行李,被火車帶走,而故事會留下。

p.s 
1.看這本書時我一直想到一部2010年的西班牙電影「羅馬的房子」,一樣都是關於兩個女人的戀情,,一方已婚一方苦苦追求,在理智與情慾之間,羅馬的房子故事僅有一夜,更像是濃縮了一切的劇本,我不確定兩者之間是否有關聯,或許電影的編劇也參考了溫特森的這本書吧。(提醒:電影本身是限制級,請謹慎觀賞)

2.我喜歡書裡關於女性性愛的描寫,她說女性之間的性是鏡像的(意即妳身上有的我也有),但又不完全相同,我想到前陣子看過林意涵的書,書裡寫怡婷思琪是靈魂的雙胞胎,她們如此相似卻又不能完全契合,因為同性無法完全合而為一,才能永遠彼此陪伴。當然這裡我並不是要說怡婷愛著思琪的愛是愛情的愛,也許有那麼一點,又或者不完全是如此,我不知道作者的意圖,只是突然想到了這些。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