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王啊!現在敵軍已經將大城門給包圍住了!我軍只剩不到500人,請您下令吧!」全身沾滿鮮血的將


軍衝進了宮殿。


「你要我棄城嗎?現在棄城只顧自己逃走留下百姓,這樣的事,有違我身為王的責任!」


「那麼......王您想怎麼做呢?」將軍以相當溫和的口氣說著。


「當初,坐上這王位時,我曾今發誓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不會遺棄人民,絕不會捨棄國家,哪怕是要我犧


牲性命,我都要守護這一切,身為王,並不只是平日批改公文就好了,同時,身為王,我也必須保護我的國家,保


護我的人民,可是......現在宮殿外的老百姓們都在受苦,而我卻躲在安全的皇宮裡,我根本就沒有資格自稱


為王。」坐在王位上,年約12歲的少年說著。


「我相信您!從您登上王位的那一刻起,我便相信您會是個好君王,當然,只要是王所做的決定,我一定會跟隨


著您的腳步,即使......即使所有的人都捨棄了王,我也依然會跟隨在您身後,就算是要我與全世界為敵,我對


您的忠誠也不會有所動搖。」將軍謙卑得說著。


「我,堅信著王您的信念,而我也將跟隨您的信念而去......我相信王!」一次又一次,將軍反覆的說著。


「......」少年沒有說話,只是緩緩的低下頭,似乎在沉思些什麼。


好久好久,兩人都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少年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撥了撥飄逸的金髮,帶著沉重的語氣說:「棄城吧!你帶著所有的百姓和士兵逃離這


個地方,我要留下來,保護這座城到最後一刻」


「是的!我將跟隨您!」將軍起身離去,在離去之前,將軍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說:「我一定會回來!陪著王直到


最後一刻!」


「您做得非常好,我們的王。能夠由您來當這個國家的王,我覺得,真是太好了!」將軍說完,便關上了宮殿的


大門。


少年看著將軍離去,自嘲似的說:「我......真的是一個好的王嗎?」


少年說著,便拿起放在手邊的長劍,少年緊緊得握著長劍,低下頭來,任由淚水從眼角滑落,一直到長劍沾滿了


淚水,少年仍舊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由眼角滑落,他微微的抬起頭,看著離自己不遠,但卻緊閉著的宮殿大門,


緩緩的說:「能夠有你這樣的忠臣在身邊,我也覺得......我也覺得真是太好了......」


 


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被一支強盛的軍隊給包圍住,所有的人民都在一名全身沾滿鮮血的將軍的帶領下逃


離了那個國家,正當那隻強盛的軍隊準備攻陷那個國家的皇宮時,有著一名騎著白馬,全身沾滿鮮血的將軍,


獨自一人殺死了近百名的敵方士兵,衝進皇宮,之後就再也沒有出來了。據說,那名將軍是為了保護那個國


家年僅12歲的「王」而放棄自己活命的機會,與年僅12歲的「王」和即將倒塌的皇宮一起同歸於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