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今年一年好像看到了很不一樣的她,但或許本質上並沒有太多改變吧,只是之前一直沒有機會展現出來罷了,今年能看到她大量又多元的工作內容對於粉絲來說真的是非常幸福,特別是採訪類的,透過那些問答彷彿讓我對她又有了新一層的認識。不管是面對任何狀況都能調整好狀態自我リセット的思維模式,還是在坦然接受自我後,全心投入一切的人生態度都很令人嚮往,看著今年的她讓我感覺到了她似乎少了很多的迷惘,取而代之的是面對工作與生活的熱情,以及在好好平衡了兩者以後所展現出來的餘裕,從她身上我充分感受到了成熟姐姐的魅力,看她享受著時間的流逝,逐步成為理想的自己的樣子,我也很替她感到開心。

 

今年對她而言最具挑戰性的角色就是「華麗一族」的高須相子一角了,相子內心有著豐沛又複雜的情感,是一個非常有深度的角色,老實說單看原著很難將相子與內田有紀連繫到一起,這對她來說是過去的職業生涯中完全沒有演過的角色類型,能接到這個角色,也代表著業界對於她過去在職涯上的積累有所肯定吧,姐姐自己也說那是現在的她演技的全部,我自己在看完原著以後也認為她確實做到了很大程度的還原,甚至還在其中加入了一點個人特色,她賦予了高須相子更多的人性,讓原來僅存在在書上的角色,有了鮮活的形象,同時我也很感謝姐姐,因為有她出演了這部戲,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麼精彩的作品。

 

今年比較特別的工作項目是配音方面的,之前也配過一般的節目比如醫療或是時事類的,今年則是多增加一次介紹水族園的配音經驗,最令人驚喜的是她久違地上了廣播節目,託出演了華麗一族的福,讓姐姐有機會去後輩們的廣播節目當來賓(註1),聽姐姐聊往事、表達對讀者來信的感想,廣播節目的最後還放了姐姐偶像時代的歌,讓沒機會趕上當年「内田有紀 夜空にYOU KISS!」(註2)的我也嚐到了在廣播節目上聽到偶像的聲音的喜悅,姐姐之前的廣播節目主持從1994年一直到2001年才結束,做了很長一段時間呢,今年作為來賓登場想必也勾起了不少青春時代的回憶吧!

 

除了戲劇採訪之外,今年因為姐姐的關係看了不少建築介紹類型的節目(新美の巨人たち&美之壺),個人最喜歡的是介紹早稻田大學大隈紀念講堂那集,個人很喜歡建築本身的象徵意義;趣味度比較高的則是日本銀行那集,姐姐的建築宅魂激情燃燒的樣子真的超可愛,她穿洋裝開金庫的畫面可以列入個人年度衝擊畫面排行榜的top3();至於拍得最美的一集,當屬九月份播出的介紹ヨドコウ迎賓館的那期節目了,短短三十分鐘,每個鏡頭都美如畫,她望著美麗的建築結構露出孩子般興奮又好奇的目光,此刻姐姐身上沒有任何角色的影子,閃耀著光芒的正是內田有紀這個人,她全身都散發著令人著迷的魅力,美景與姐姐的導覽都給人很好的觀看體驗,是我本年度最推薦不要錯過的節目。總盼著她能多出外景,沒想到會在介紹建築的節目裡實現了,19年的時候她就在綜藝節目上提過興趣是逛古蹟,小小的種子在21年的時候結出了豐碩的果實,能因為工作而走進平常沒什麼機會進去逛的建築中,我想姐姐自己也有很多收穫吧,希望明年有機會的話能看到旅遊類型的,有美景當然也要配美食啦~

 

下半年DY裡的毒舌城與DX裡的麻醉醫都是我心中最堅定溫柔的白月光,城之內是我喜歡上內田姐姐的契機,這個角色無論如何在我心中都是很特別的存在。今年在DY中的客串演出更能彰顯出麻醉醫的性格特徵,與海老名和加地的搭配感覺特別新鮮,第七季的DX裡,城之內在手術室與麻將桌上則是穩定發揮,熟悉的感覺很是令人安心呢。雖然還不知道後續劇情怎麼發展,但在拍攝條件困難的當下,今年秋天還能見到大門醫生與城之內醫生真的很感謝劇組與演員們的努力,想到每週四有她倆的陪伴,就感覺生活多了一點小小的期待。

 

內田有紀さん,20211116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感覺到今年的姐姐有了些許轉變,但不管怎麼說,最喜歡的永遠都是當下的她,感謝姐姐今年也給觀眾帶來了很棒的作品。祝福姐姐天天開心,有喜歡的人相伴、有好吃的美食,明年也能接到許多有趣的工作,當然了,最重要的還是要身體健康!

 

「她帶給我的悸動如初,她逐年豐實的靈魂,總是讓我感受到親切的陪伴。」這句話是我去年在寫完她的生賀後又新添上的一句,這句話套用到今年也同樣適用,往後或許也是如此吧,每年的1116除了內心滿滿的祝福與感謝之外,也會順道回顧追她的這一年,很感謝她仍在螢光幕前活躍,她的存在,以及喜歡她的這份心情對我來說都是無可替代的寶藏。

 

註1:今年內田在戲外去了因共演「華麗一族」而結識的後輩吉岡里帆&藤谷太輔的廣播電台裡當來賓,附上廣播節目連結:

UR LIFESTYLE COLLEGE 2021.4.18  (吉岡里帆&內田有紀):20210418

藤ヶ谷太輔 Peaceful Days (藤谷太輔&內田有紀),內田當來賓的內容被剪成了兩期放送:20210619 & 20210626 

以上三期節目內容吉岡跟藤谷那邊的粉絲都有翻譯成中字,真的蠻有趣的,建議廣播搭配中字更能體驗姐姐的魅力:D 特別是藤谷那邊的團隊不知道是在High幾點,本來預定節目內容只有一期,當場加碼錄了兩期,內田不愧是90年代當紅偶像,是工作團隊裡好幾個人的青春啊XD 藤谷本人也很可愛,在劇組拍戲想誇姐姐漂亮,忍了三個月不敢說,只因為怕被前輩誤會成怪人www

註2:「内田有紀 夜空にYOU KISS!」 為內田從1994~2001年主持的夜間廣播節目,現在在Youtube上搜的話還能找到零星幾回內容,但是音質不太好這裡就不貼了,有興趣可自行蒐尋。

P.s補記幾筆今年在SNS上看到的關於姊姊的生日祝賀:

1.Thank you for being with me throughout my life . (from 姐姐圈外大親友ins story)

2. Happy birthday my super star !!! (姐姐專屬造型師岸本佳子ins story)

3.改めておめでとう(from yone 留言於DX官方ins關於姐姐的生日貼文底下,目前為置頂留言累計約900多讚,慶生會當天yone肯定親口對姐姐說過生日快樂了,回去又重新在貼文底下留言,yoneyuki真的太有愛了!)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