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16 FOR UCHIDA YUKI

 

今年的1116沒能好好坐下來寫點什麼,一年一度的日子,即使不特別寫點什麼,也會很自然地想到她,這是與她有關的日子,今年一年她做了些什麼呢?演過哪些角色?上過哪些綜藝節目?回想起這些的時候,腦海裡略過的都是一些特別有趣的片段,比如演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邁向未來的10 Count) 裡麻琴校長模仿桐澤揮拳的樣子、還有在建築節目裡面對充滿創意巧思的建築發出讚歎的摸樣,在空飛ぶ泥舟裡那一聲哇~至今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很可愛,現正播出中的「君の花になる」(為你綻放的花)裡的香坂經紀人也有著令人意外的迷糊屬性,而今年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今年榮獲了Woman of Excellence Awards 2022的獎項了,相信這對她來說也是很有紀念意義的一個獎,今後她的演藝之路還會繼續發展下去的,能一直看著她真的感到很幸福,她的真誠與用心總是令人感動,今年在1116的這天,心裡想到了這些,但也沒想過要再多寫點什麼,直到後來看了10/23於TBS播出的「日曜日の初耳学」,看她和主持人林修さん的對談,突然好想寫點什麼,才有了這篇文章。

 

在那期節目裡她談起十幾歲時的偶像時期,演歌雙棲人氣爆棚的有紀醬,外表光鮮亮麗內在卻倍感空虛,明明總感覺有哪裡不對勁,卻還是選擇努力成為大家喜愛的摸樣,那個時期的自己,就像是穿著不合尺寸的衣服,外表漂亮是漂亮,但穿起來的感覺很不自在,內心一直壓抑著這種不適感,走過了艱辛的少女時代,這些都是過去就知道的故事,但真正令我有所感觸的,是她說這些話時的表情,現在的她說起過往,多了一份從容與自在,雖然現在能夠笑著細數過去那段日子,但那實際上肯定是很辛苦的吧,她總是一個人一邊煩惱著、一邊努力著,在徬徨不知所措的每一天裡,即使知道有人在為自己加油打氣,依然很難坦然去接受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愛,因為自身的專業技能趕不上成名的速度,內心對周遭總是抱持著深深的虧欠感,明明都是些善意的話語,卻在不知不覺間把人逼得喘不過氣,看她說自己拍攝到一半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就這麼從高腳椅上摔下去就好心疼,為了不辜負他人的期待,她總是全力以赴,我想就是她這種燃燒青春與生命的姿態,才讓當年那個各項技能都不夠成熟的少女能成為引領風潮的偶像吧。

 

看這期節目讓我回想起了當初受「有紀醬」吸引的理由,正是因為看著她就會不由自主地萌生起一種「想要支持這個人」的心情,那時的有紀醬雖然不是特別優秀,但卻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女孩子,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很有親和力吧,像是學校裡會碰見的同學,留著一頭清爽的短髮,個性開朗活潑,是相處起來很輕鬆的那種人,但是隱約會覺得這人似乎有些心事,眼神裡一閃即逝的憂愁旋即又會被笑容取代,有點神秘、很吸引人、令人印象深刻,這就是年輕時候的內田有紀。從十多歲的有紀醬再對比上步入40代以後的內田姐姐,她給人的印象有了很大的轉變,讓人驚訝於一個人的氣質怎麼可以有如此大的差異!剛開始喜歡上她的時候總感覺這個人好神秘啊,她到底有多少個面向呢?每隔一段時間好像就能窺見她新的一面似的,這一年她上節目談自己的時候變多了,才逐漸了解到其實過去的那個她,並不是她原來想成為的摸樣,那時候的有紀醬,只是努力想去成為大家渴望的偶像罷了,雖然也是在努力,卻與內心真正嚮往的樣子相去甚遠。 

 

她喜歡古老的建築、喜歡大自然、嚮往閱歷豐富、演技扎實的演員,生活與工作對她來說不是on /off 而是on /on,我看見現在的她是更加地享受工作與生活的狀態,不再只是將自己一股腦地投入工作中只為了達成任務,而是在放慢腳步去為每一次的登場做準備的途中也能有所收穫,對她來說工作與生活似乎已不存在該如何平衡的問題,而是該如何融入、該如何樂在其中,每一次的工作都是體驗、都是人生,能走到這個狀態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也很佩服她的思維方式,曾唱著想要幸福的她,現在已經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往幸福的方向邁進。記得在她曾出演過的醫療劇「Dear patient」(親愛的患者)裡有過這麼一句台詞:「年齡上的老去,是靈魂的成熟。」看著現在的她總感覺十分貼切。 

 

她真誠面對自我,真摯地面對每一段關係,心存感激,珍惜每一次的相遇,我對她也是一樣的心情,喜歡她的時間越長,越能感覺到自己對她的喜歡逐漸變得不是那種急於想儘快看到她的下一步的心情,許久不見的話當然想念,但已經不會因為她太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上而感到失落,或許是因為明白她正在某處「充電」的關係吧。期待下次與她在某部作品相見,喜歡的程度與興奮感可能沒有初見時那麼熱烈了,但她永遠都會是那個使我傾心的人,感謝她在演藝圈走過三十個年頭仍在第一線努力著,她所走過的每一步路、做過的每一分準備都絲毫沒有浪費,踏實的積累使她成為了更好的人,每每見到她,我都能從她身上感覺到幸福愉快的能量,真的很感謝內田姐姐,如果沒有這麼長時間去關注過一個人,也不會有這樣的體驗了吧,也因為她才有機會去接觸到許多自己過去不曾主動去看的節目,這一年很多的快樂都與她相關,對於她我只有滿滿的感謝。 

 

今年下半年開始,我的生活突然變得很忙碌,想她的時候變得比以前少了很多,但也因此意識到到她對我來說是非常療癒的存在,是一個每每想起她,內心就會變得平靜、變得溫柔起來的存在。平凡的1116,原來只是11月份的某一天,我沒有朋友在這天生日,人生經驗當中也沒有甚麼值得紀念的事情在這一天發生過,但因為她,這天對我來說就成為了一個有特別意義的日子,生活如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這天就是莫名開心,可能是因為意識到今天會有許多人為她獻上祝福的關係吧,在遙遠的海的另一端,想到這天她會收獲很多的祝福與愛情,不管是來自職場亦或是親朋好友,她都會被溫暖的善意包圍,想想就很快樂。我希望她幸福,希望她健康,日子也許不是每一天都能一帆風順,只願她能享受名為人生的這趟旅程。親愛的內田姐姐,今年也非常感謝您,雖然遲了很多天,但還是想再說一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