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讀】一把雨傘給這天用--生命只不過是個長長的雨天

當人無聊至極的時候,原來還可以去主持一個不存在的機構,記憶與體驗中心,那是行走漫遊於市井小巷時才能獲得的經驗,荒謬的話語,有時也會誤打誤撞成為了他人的救贖。

以下節錄:
我很喜歡那片灌木叢,因為它展現出自己的堅持。我想跟這片灌木叢一樣,每天在這裡抵抗著,既不消失,也不抱怨,更不說話。它什麼都不需要,也不被征服。


來我們這的人,他們都覺得生命只不過是個長長的雨天,而他們的身體只不過是一把給這天用的雨傘。

要是我經常向生活屈服的話,也許有一天我就能認同生活了。到了最後,應該再也無法區分出是我向生活屈服,或是生活被迫向我屈服了。然後,我那令人難以置信的耐性終於贏得勝利。

arrow
arrow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