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妳在等什麼?」我總是笑而不答,不是故作神秘,而是我沒能夠回答。我等什麼呢?常


在漫漫人生路上眺望,極目眺望卻望不出個所以然,站在原地等待,也不知等的是何事、何人。也許等


的只是一個等待的時間,等待的過程遠比等待的目的重要的多。即使等到最後,有可能什麼都沒有。


 


「妳看著海看好久了,坐在海岸邊不冷嗎?」


 


「很冷阿。」


 


「那….妳為什麼不回家,或是去溫暖點的地方?妳在等什麼嗎?」


 


我笑笑,拉了拉大衣,不作聲。


 


那人歪著頭,走掉了,是一家岸邊咖啡廳聽的店員,一個年輕的小伙子。


 


看著海水一次次拍向礁石,激起浪花,同樣的步驟,浪來,浪走。路上的行人沒有減少,卻是流動著


的,流動的人,不曉得停下來,卻讓整座城市,因而活了起來,烏煙瘴氣的城市裡,只有流動的人潮是


活著的,其餘的好像都被嗆的死去了。


 


唰!浪又跳了起來,白花花的一瞬間,又落入海裡去。


 


「小姐。」


 


「什麼事?」方才轉過身去,眼鏡前就佈滿了蒸汽,佈滿白霧的世界,隨即上來的是一波波熱氣,混著


咖啡香。我看著那個男孩,他爽朗的笑著。我連忙說道:「沒有沒有,我沒有要喝,我沒有錢買。」


 


「這個不用錢。老闆說倒掉也是浪費,是上一個客人誤點的,放心,沒有人喝過。」


 


「不好意思。」我點點頭,羞於抬眼看他,接過咖啡,手掌心裡滿是溫暖。


 


「妳慢用,杯子我等等再過來收。如果覺得好喝的話,下次有空就進來坐坐吧!一樣都向著海,坐在店


裡比較舒服。」


 


他回去了,步伐輕快,大步大步跨著,圍裙綁在後頭的帶子也震動著。


 


等待著等待的時間,等待著一種緣份,一種未知。


 


那天的海風不是很友善,帶著刺骨的寒意,友善的是那一杯溫暖手心的咖啡。下一次到那家店時,靠窗


靠海的那個位置,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已經有人悄悄替我留下了。苦澀的咖啡刺激著味蕾,過度的


刺激幾乎難以下嚥,但是那溫熱的氣息在咖啡入口前,已經先感動了我。


 


隨記:


 


這算小說嗎?感覺很像網路上常見的溫馨小故事之類…..已經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寫過像這樣近乎可以算是


片段的故事,通常……這樣的篇幅跟長度,幾乎是我隨手寫的,可能當下一個念頭閃過,就下筆了。現


實生活中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嗎?誰知道?只能說是機率不大,不過要我相信也是不可能的,先端上一杯


不要我付錢的咖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橙萱一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